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十五部委发文:乙醇汽油2020年覆盖全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天(9月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汽车之家

  车用乙醇汽油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汽油中添加10%的生物燃料乙醇。添加燃料乙醇的汽油可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碳氢化合物及PM2.5等细颗粒物的排放,从而改善空气质量。早在2001年,我国就已经开始在部分省市试点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目前已经有11个省份使用了乙醇汽油,占到全国汽油消费总量的五分之一。此次方案的出台,标志我国开始在全国全面推广车用乙醇汽油。而到2020年,车用乙醇汽油将基本实现全国全覆盖。(消息来源:中央电视台;图片来源:psu.edu;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十五部委发文:乙醇汽油2020年覆盖全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家家头条
行业报告
数据分析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