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中国“心”力量 自主发动机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在日益强大,在看到他们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虽然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自主品牌已经日趋成熟,但在发动机技术这项关乎汽车性能的重要方面,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跟外国品牌比起来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在努力,现在也有几款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型搭载了优秀的发动机。

  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 ,今天,我们就用几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的事实说明,中国自主品牌也有自己的“心”力量。

上海汽车 荣威550——收购来的罗孚K4系列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

  价格区间:14.28万-18.98万

  上汽荣威的这款首量紧凑型产品,除了脱离英系传统的外形设计和数字化的内饰之外,最大的卖点,还是这款1.8T发动机。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外形设计摆脱了英系车传统古典的束缚』

  目前荣威550全系均搭载名为Kavachi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荣威750那款1.8T为同一款。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2500-4500rpm。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S 1.8T 品智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S 1.8T 品智版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荣威550的内饰设计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

  这款发动机原属于罗孚,在英国的时候还叫做K4系列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罗孚集团子公司Powertrain Ltd负责开发,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铝材质和平台化设计是其最大亮点。之后被南汽购得后改名为N4系列;而上南合并后,就改为了Kavachi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荣威550的车内空间』

  虽然从出身与参数上来看,这款现名为Kavachi的1.8T发动机确是一台强劲的动力核心。可是荣威550的调教恐怕会让渴望激情的驾驶者感到失望:动力输出比较平顺,甚至有些偏软的感觉,少了涡轮启动时那种突然“雄起”的乐趣。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荣威550的1.8T发动机』

  不过荣威550的操控感觉还是让人满意的:方向盘力度偏沉,高速行驶时省心省力,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加上清晰的路感传递,配合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开起来也确实颇有乐趣。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550G 1.8T 品仕版

『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品锐版与品逸版,搭载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品智版、品臻版与品仕版则选择了操作更为简便、但油耗稍高的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市场反响来看,这款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并不是很好,动力表现和人们期望的“T”字头发动机有点差距,油耗也有点高。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