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超越2800MM 3款热销长轴距中型车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从汽车结构来说,轴距的长短直接影响汽车的长度,进而影响车的内部使用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的舒适性。另一方面,汽车的轴距越短,汽车长度就会缩短,质量就小,最小转弯半径和纵向通过半径也小,汽车的机动性就好。但如果轴距过短,则车厢长度就会不足,后悬 (车辆最后轮轴线与汽车最后端的距离) 也会过长,就会造成行驶时纵向摆动大及制动﹑加速或上坡时质量转移大,其操纵性和稳定性就会变坏。

  中型车用户对车型空间要求相对紧凑和小车用户来说是更在意的,毕竟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大一级的车型,图的就是一个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因此轴距也就成了中型车之间竞争的有力法宝。B级车的轴距到底是个多大范围值?一般来说都超过2750MM,也有少数的只有2700MM甚至不到2700MM的中型车。轴距越长自然空间越舒适,但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车型的操控灵活性。不过对于中型车,影响并不太大,毕竟人家买这车图的就是舒适和平稳。

蒙迪欧-致胜
指导价格:16.98万-22.38万
轴距指标:2850MM
车型特色:外观不错,空间舒适,优惠大性价比高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2.3 豪华运动

  外观上,新蒙迪欧-致胜几乎完全摆脱了老款过于中庸的影子。修长的大灯、上扬的腰线、厚实的车身、夸张的X型大嘴、四周低调的包围,可以说致胜的确在家用与运动之间找到了新的平衡。 致胜的内饰风格相对之前的老蒙迪欧可以说变化的翻天覆地,银色的装饰条暗示着致胜自己的年轻,中部大型液晶屏配合平直的面板有些单调。行车电脑液晶屏真是一个非常时尚的装备,也大大提升了致胜内部的先进程度。

  致胜的车内基本就是以反差大的颜色为设计主题,黑色、银色、甚至连门板上皮革的缝合线都很统一!另外,内饰材质的选择与做工方面,致胜也绝对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新的仪表以及方向盘控制设计让致胜充满了科技感受。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2.3 豪华运动

  蒙迪欧致胜相比上一代蒙迪欧在车身尺寸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车长4854mm,车宽1886mm,车高1495mm,轴距也从上一代的2754mm放大至2850mm,甚至超过国内备受赞誉的领驭2803MM的轴距表现。单从车身数据来看,蒙迪欧致胜属于是当前国产中高级轿车中的佼佼者,而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蒙迪欧致胜的内部空间也属比较宽敞。特别是后排乘客腿部空间,178CM身高的人离前排还有超过一拳头大的距离,可见轴距长带来的舒适感受是比较明显的。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2.3 豪华运动

  致胜车型主要采用了2.3L DURATEC HE发动机,和此前MPV车型S-MAX装备相同。这款发动机基本技术来自马自达,但由欧洲福特生产。这台发动机的最功率为117千瓦,最大扭矩为205牛米,这一动力输出与同级别的主流动力系统相比确实不占优势。与2.3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日本爱信出品的6挡自动变速箱。总体表现尚属不错。而2.0车型的动力明显不够应付增大后的新蒙迪欧车型。让实际运动感受大打折扣。

  致胜底盘的整体性非常出色,悬挂系统的韧性也值得夸奖,虽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轻,但是转向的精确度却相当不错,车身对于方向盘的反应也非常迅速,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给人感觉完全超越老款车型的表现。

雅阁
指导价格:18.18万-33.98万
轴距指标:2800MM
车型特色:大气稳重,国人青睐的平衡中型车标杆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从实际观感来说,我们觉得新雅阁的外形设计是稳重、运动、前卫、时尚兼而有之,比上代更有高级感是毋容置疑的。上代圆润车身线条改以方形硬朗风格为主调,车身的线条和曲面都更加复杂,肌肉感突出,不仅赢得了中年用户好感,更博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八代雅阁的车厢观感明显比上代高级,富有立体感的仪表台其实在奥德赛上已经出现,但新雅阁的仪表台借鉴了更多本田家族豪华车讴歌Acura RL的风格,分成上下两层,上面是信息区,下面是操控区。雅阁内饰做工水平仍然保持了本田的一贯水准,精细有余但材质尚有提升之处。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新雅阁长宽高分别是4945×1845×1480MM,轴距进一步加大到了2800MM。从车内宽度以及前后排腿部空间等方面而言,雅阁的空间提升进步对相比几大竞争对手可以说是相当突出。不仅重新定义了舒适的B级商务空间表现,更令被凯美瑞抢去的销售份额重新又回归雅阁名下。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新雅阁主力2.4车型发动机进排气门都加大了1mm、压缩比增加了0.8达到10.5:1、同时改小了火花塞及重新设计了冷却液流动、优化点火正时,提高了10马力。相对与体积加大以及日益加重的车型来说。这个发动机指标并不会让人感受动力强劲。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3.5


  顶配版雅阁采用的3.5升V6 VCM发动机,它将取代上代雅阁的3.0车型。280hp的最大马力,使之成为雅阁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发动机。具备i-VT EC技术(上代3.0只是VTEC)和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其中VCM系统可以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同时,新雅阁悬挂也有所升级,前双摇摆、后五连杆结构,是同级车中最高级的构造形式。原有的副车架现改为浮动式安装,提供更好的滤震效果。

  不要担心车型轴距尺寸加大给雅阁操控带来困难。VGR可变齿比转向系统提供了相当轻盈的低速手感和比较稳重的高速感觉。加之方向盘尺寸小,手感特别舒适,原地掉头或者泊车根本毫不费力。甚至比紧凑车更轻松。2.4车型配备了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这让雅阁的安全保障进一步提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