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买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4款敞篷车型导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随着对车和生活认知的不断改变,以往买车的观念开始被一部分人所抛弃,除了作为日常使用工具,车也渐渐改变着自己的角色,和身上的服装一样,车也是显示自己品味的饰品,相比常规车型,敞篷车由于车型小众,更容易被那些追求个性时尚的人士所青睐。

北欧绅士——沃尔沃C70

  来自北欧瑞典的沃尔沃品牌一向以低调内敛的风格示人,不过在这之下,沃尔沃C70则很好的诠释了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品牌沉稳外表下隐藏的激情。而对于设计师的任务来说,C70除了要成为一辆漂亮的敞篷车,在车顶闭合后仍然美观才是更重要的。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C70 2.4i

  和S80S40相似的前脸让人很容易认出C70是一款沃尔沃的产品,平和的车灯透露出几分温文尔雅,突出的车鼻增加了外形的亲和力。腰线很高,依附于车窗下沿并且略向上倾斜,配合这略高于车头的尾部,提升了几分运动情趣,顶棚采用了三折的结构,长长的车顶让C70在关闭顶棚后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车身比例。车尾依旧是沃尔沃的钢琴风格,简单说就是车尾行程两个层次,类似于肩膀的样式。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C70 2.5 T5

  悬浮式中控台是沃尔沃的一大特色,C70自然不会放弃,而铝制的中控面板时尚、冷峻。中控台依旧简洁,大面积的黑色材质有着很好的之感,工艺方面自然表现不错。三辐方向盘更注重实用性,而它后面的仪表盘同样遵循这个理念。Z字形的手刹样式比较特殊,不过位置有些靠前,堵车时的频繁使用手臂会感到疲劳。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C70 2.5 T5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C70 2.5 T5

  空间不是敞篷车的终点,毕竟这种车拉风帅气才是主要的,不过C70的后排还算不错,起码没有沦落为行李箱的底部,而真正的行李箱由于承担着收纳车顶的功能,所以在敞篷状态下也就不剩多少了。而配置方面,作为注重安全性能的沃尔沃来说这方面决不会落后,DSTC稳定系统、ROPS放翻滚保护系统以及全车多个安全气囊保证了主动和被动安全。舒适性配置方面,高性能音响、真皮坐椅等配置也是标配。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C70 2.5 T5

  两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组成了C70的动力总成,2.4L发动机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其中T5发动机提供230马力,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更具驾驶乐趣。

  点评:沃尔沃C70的外形是低调的,但敞篷的设计让它又很时尚。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充沛的动力,而6挡手动能够变速箱则吸引着那些喜欢自己驾驶不怕麻烦的人群。

时尚小巧——标致207CC

  207CC是法国标致刚刚引入国内的一款小型折叠硬顶敞篷跑车,虽然价格不菲——最高配车型接近30万元,但这也是能在国内买到的最便宜的可以折叠硬顶的敞篷跑车了,另外,法国车特有的气质也同样让这款小车不流于平庸。

汽车之家 进口标致 标致207CC GT150 精英版

  外形上,207CC这个小狮子和308一样拥有大嘴的造型,相比上一代的206CC,外形上更具视觉张力,而且厚重的车头和前进气格栅中间的塑料杠则显出了几分霸气。雾灯像獠牙一样的镶嵌于车头底部,狭长的车灯与目前国内销售307造型相似。

汽车之家 进口标致 标致207CC GT150 精英版

  相比于普通车型大量使用塑料材质,标致207CC则在内饰上大量选择了真皮,大面积包裹真皮的中控台提升了不少的档次感,当然手感和质感也同时得到了提升,中控台已经不同于标致206的平实,更具科技感的造型以及银色的装饰条都显得非常现代,也更符合潮流人士的品味。而配置上,207CC基本上拥有了你能够想到的多数配置,特别是安全配置更是非常丰富。

汽车之家 进口标致 标致207CC GT150 精英版

  空间并不是这类敞篷跑车的终点,所以标致207CC虽然有两排座椅4个座位,但后排空间基本只能放一些随身的行李,坐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后排虽然不适合坐人,但前排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厚实的座椅和良好的侧向包围,给予驾驶员更多的信心。

汽车之家 进口标致 标致207CC GT150 精英版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宝马和PSA的共同产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提升了低转速时扭矩的不足,240N·m的最大扭矩和150马力的最大输出都让这款小车有着不俗的动力性能,虽然与超级跑车还相距甚远,但日常的驾驶已经能够提供爽快的驾驶感受了。而与多数进口车不同,标致207CC这次没有提供一款自动挡车型,5挡手动变速箱非常适合那些喜欢驾驶的人士,不过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手动挡开起来太累了。

  点评:标致207CC是一款个性十足的小跑车,法国车特有的气质让它时刻处在潮流最前端,而头顶的阳光也足够拉风,只是对于部分女性消费者来说,手动挡确实不如自动挡来的省事,不过对于一款国内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折叠硬顶跑车,就忍了吧。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