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时刻握在手中 各级别车方向盘功能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不知道你想没想过一个问题,你开车的时候坐在车内,用的最多的哪个部件?或许有人或说是离合器或者挡把,其实不然,用得最多的,是时刻握在你手中、却经常被你忽视的方向盘,它握起来是否合手,功能是否齐全或者方便,直接关系到驾驶感受或者行车安全。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有哪些车的方向盘功能在同级别中比较出众,又有哪些车不能达到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汽车之家

微型车:方向盘上下调节

  对于价格便宜实惠的微型车,成本是他们控制的一大方面,所以几乎清一色的微型车方向盘都是塑胶材质,没有真皮包裹,更不要提什么多功能按键了,所以他们的方向盘差距主要体现在一项功能:上下调节。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 1.0 MT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全球鹰 熊猫 1.3L 手动灵动版

『微型车中的几款代表车型』

  微型车中我们最为熟悉当然是QQ3,不过它的方向盘是固定的,不能进行任何调节,不管你是什么样的身高,面对QQ3的方向盘,不管高度是否合适都只能接受,然后去慢慢适应。

汽车之家

  QQ一共有三副和四幅两种方向盘样式,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前者,样式看上去比较饱满,两侧也有银色的装饰面板。方向盘下面其实还有一项隐藏的功能,就是驾驶员气囊,现在QQ只在311豪华型的手动和自动挡车型上才有安全气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全球鹰 熊猫 1.3L 手动乐动版

比亚迪F0(左)和全球鹰熊猫的方向盘都有上下调节功能』

  而微型车中方向盘具有上下调节功能的主要有比亚迪F0、全球鹰熊猫、长安奔奔这三款新生代车型。其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比亚迪F0的三辐式方向盘。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这款方向盘除了具有上下调节的功能之外,三副的设计样式也比较可爱,看上去比较结实,方向盘上类似打孔的纹理手感不错,这款方向盘可以说是微型车中的上品。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其实它还有一项“独门秘籍”,就是时速表和转速表与方向盘的联动,它们其实都固定在转向柱上,当方向盘上下调整的时候,这两个表也会随之上下调整,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方向盘调整合适之后,其上半部分挡着驾驶员观察仪表数据视线的情况不会发生。

关于我们全新的“车型24图对比功能”:

汽车之家

》点击这里体验强大的24图对比功能《

》点击这里查看24图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方法《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