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开空调也不费油!8款夏季省油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海选」  油耗是大家买车时非常关心,但又非常苦恼的问题。关心很正常,但苦恼是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人能够给出一款车真正的油耗水平是多少,厂家的理论油耗就更不用说了。汽车之家在进行油耗测试时,每次都会尽量还原大城市中正常的用车状况,而且要有足够的里程才具有普遍性。所以我们的油耗测试每次都尽量跑够100公里以上的路程,要包括城市拥堵、城市环路、高速公路三种路况,在夏天也会毫不吝啬地使用空调,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反映一款车真实油耗水平的。

汽车之家

  现在气温越来越高,大家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基本上也都是打开空调。而空调压缩机又会消耗掉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所以夏季开空调的油耗水平一般都会相对较高。如果哪款车在我们夏季的油耗测试中也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话,那么基本上可以断定这是一款比较省油的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车在夏天开空调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油耗成绩。

SPARK乐驰1.2 手动时尚型

  测试时间:09年5月13日

  测试油耗:5.9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SPARK乐驰 1.2 手动时尚型

  本来,SPARK乐驰推出这款1.2排量车型,目的不是为了节油,而是提升动力性能,因为要省油的话,三缸的0.8发动机肯定更有优势。可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这台1.2P-TEC发动机除了动力充足之外,在油耗上的表现也同样优异。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SPARK乐驰 1.2 手动时尚型靠“性能”叫板QQ3!测SPARK乐驰1.2MT 汽车之家

  测试的环境是在5月中旬,路况也包括了常规的拥堵、环路、高速,车上有驾驶员和一名乘客,行李约有20公斤,其中有一般的里程开空调,行驶里程为136.9公里,消耗燃油8.09升,百公里油耗为5.9升。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SPARK乐驰 1.2 手动时尚型

  乐驰的低油耗和它是微型车,车重较轻有很大的关系。在这里也想纠正大家的一个误区,认为车的排量越小,肯定就越省油,其实不尽然。排量必须要和车身重量匹配才行,小马拉大车和大马拉小车都不是省油的匹配。

奇瑞瑞麒M1 1.3MT 豪华型

  测试时间:09年5月19日

  测试油耗:6.7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M1是奇瑞推出的高端品牌瑞麒的首款车型,使用的也是展翼的瑞麒商标,虽然还是微型车,但已经完全走出了QQ靠低价竞争的局面,而是以设计更加精巧、做工更加精致、动力更加优秀的面孔出现在大家面前。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油耗表现很出色!详细测试瑞麒M1 1.3MT 汽车之家

  M1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SQR473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84马力,最大扭矩122牛米,1.3的发动机对于微型车来说已经是相当高的动力了,所以瑞麒M1能够取得13.2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那么是不是会很费油呢?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测试是在今年的5月中旬,天气以晴为主,仍然包括拥堵等三种路况,两人驾乘,半程开空调,最后M1行驶了163公里,消耗了不到11升燃油,平均下来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6.7升,这个成绩比SPARK乐驰高了一些,但由于它排量大了0.1升,车重多了100多公斤,车身尺寸也大了一些,所以油耗高一些也是正常的。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