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标配谁最厚道?解密热门三厢小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国人大都喜欢三厢车,因为多了一个尾箱的确让人方便很多。在一个家庭只有一部车的情况下,在收入和欧美差别太多的前提下,三厢车的确无可非议了。哪怕要破坏一点原有两厢车型的协调感受,但实际上获得的空间却更高提升了买车的用途。另外一个提升性价比之处,自然是配置,特别是对于小型车而言,性能和空间同质化越来越严重,除了外观和内饰各有喜好之外,配置是很多购车者特别是家庭所重视的选择部分。

  如果配置仅仅是属于同一款产品中高配车型的炫耀和突出亮点,我认为这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对于大多数小车购买个人或家庭来说,中高配小型车的价格都直逼紧凑车级别。如果仅仅为配置而花大价钱,按照国人大多数统一的看法而言,还不如直接买空间更大,动力性能更强的紧凑车合算了。所以标配(也就是入门车型的起点配置)很重要。他标志一个厂商推出产品的厚道与否程度。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市场上一些热门常见小型车的标配谁最厚道。

一、新乐风

入门指导价:7.39万

   相比以前产品,新乐风引入了“立体时尚”的新潮流,在外形、内饰及细节元素的设计上融合了诸多跨界的时尚设计语言,整车设计丰满立体,演绎经典精致的时尚之风。相比老款乐风整车线条更流畅。新乐风车长4345mm,相比老乐风车的4310mm,增加了35mm。看上去更大气一些。新乐风的内饰采用了色彩搭配学的零度对比理念,通过不同纯度的灰色搭配组合,营造出平和放松的色彩环境。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4 SL MT

  很明显,新乐风针对老乐风的中庸圆润外观做了一些积极的改进,看上去都有几分小科鲁兹的风格了。内饰其实除了色彩和仪表改进外,其他基本维持以往经典风格。新乐风车身也只是长度拉长了一些。看上去更大气一点了。回顾过去车市,老乐风的表现仍然让人满意,凭借不错的平衡功能以及灵活市场营销策略,多次蝉联小型车销量榜首。不过老乐风也有不足之处,就是舒适配置不够到位。而这次新乐风表现又如何?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4 SL MT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4 SL MT

  在动力方面,新乐风入门提供了一款1.2L发动机,同时这个发动机也用于乐骋SPARK乐驰。从结构来看,4缸16气门外加双顶置凸轮轴,虽然谈不上高技术,但表现非常主流,在轻载或者一般1到2人驾驶乘坐情况下,新乐风1.2L车型要比1.4L车型更节油,毕竟排量小了。同时也针对节油方面有了提高。从最大功率64千瓦,最大扭矩112牛米表现来看,这款1.2发动机性能指标参数接近大多数1.3L发动机水准。对于那些不强调起步或加速更有力的家庭用户而言还是足够了。相对于竞争对手,新乐风这个1.2L发动机还是拿得出手的。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6 SX AT

  配置据说是新乐风又一大变化:我们欣喜的发现,基础安全配备上,新乐风标配并没有缩水,仍然具有双安全气囊,甚至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安全带未系提示,ABS+EBD,185轮胎和前后雾灯也未列入通常降配手段。基础配置上,新乐风让人满意,对比一些对手而言相当厚道。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新乐风具有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和驾驶员膝部保护垫等被动安全设备,安全防护功夫相当周到。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6 SX AT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6 SX AT

  舒适配置以前是乐风的软肋,比如四门电动车窗老乐风高配才有,现在新乐风已经变成标配了。前后排杯架,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也没有省略。甚至还拥有座椅高低调节以及外接音频输入接口。同样SL车型,和1.4L新乐风相比,1.2L车型仅仅是排量略小。能够如此厚道区分车型价格,做到标配较为满足大众消费需求,新乐风算是开创了7万价格领域合资小车型的先河。

二、威驰

入门指导价:8.95万

  丰田车给人的感觉多半是不温不火,没有太过突出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而眼前的这款威驰也同样如此。三厢的车身比例很协调,外形圆润可爱。但无可否认新一代威驰的销量表现难及昔日风采,面对着不温不火的市场状况,推出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势在必行,否则顶着丰田的名头也挽救不了威驰的现状。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特别纪念版MT

  车身尺寸方面,威驰4300*1690*1490的长宽高是典型的小型车身材,而2550mm的轴距则提供了不错的后排空间,而实际使用方面,威驰的后排空间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甚至不亚于部分紧凑型车。此外空间的提升并没有影响到座椅的舒适性,前后排坐垫厚实而富有弹性,适合长时间乘坐。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特别纪念版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特别纪念版MT

  威驰内饰风格依然延续NBC平台的传统,中置仪表盘是最重要的特点,不过和老款的威驰不同,新车型采用了平板式而不是老款略微朝向驾驶员的液晶形式,在使用上显然不及老款厚道,成本也要略微缩减。

  威驰入门车型起始动力为1.3排量,主流的4缸16气门外加双顶置凸轮轴之外,还提供了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因此最大功率虽然仅仅63千瓦及格水平,但121牛米最大扭矩性能确实超越同级一般表现。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 GL-i MT

  新威驰的配备算得上齐全,双安全气囊,ABS+EBD+BA(制动力辅助),安全未系警告之外,还引入遥控钥匙、发动机电子防盗,中控锁等流行功能,不过前雾灯却因此省略,轮胎所幸还是185规格。此外舒适配置方面,前后电动车窗(带驾驶席防夹手功能)以及电调后视镜,CD一应俱全均为标配外,甚至还带有前排中央扶手。座椅高低调节等等细节也没有放弃。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 GL-i 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 GL-i MT

  单纯从安全以及舒适标配而言,威驰做得还不错,为何现在销售这样平静?关键是价格高了。说实话,多出的那些所谓配置优势完全不抵威驰本身定价过高的不足。别的不说。就一个前排侧气囊,据我们了解的价格,就可以冲抵电调后视镜+CD+发动机防盗+中控锁等等。关键是这些舒适配置我们都可以后期自行增添,而侧气囊却无法补上。所以说,威驰的标配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是否厚道?市场才是最好的考官,销量数字是最佳的考试成绩体现,因此无须我们为此再多言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