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结构更加稳定 4款非麦弗逊前悬挂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导购]  很多文章都在关注车辆的后悬挂是什么结构,是不是独立悬挂;独立后悬挂当然在乘坐舒适性上要优于非独立悬挂和半独立悬挂,车尾的循迹性也会更强些,面对跳动,悬挂间不互相影响车身稳定性自然更强;而前悬挂似乎不太被我们所关注,因为我们见到的太多车前悬均为麦弗逊,本文将根据悬挂类型筛选出4款非麦弗逊前悬的车辆供大家参考。

汽车之家

麦弗逊悬挂

  麦弗逊悬挂应该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悬挂结构了,它大量应用在众多车型的前悬挂上,是目前应用量最广泛的轿车前悬之一。麦弗逊式悬挂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三角形下摆臂(A字臂)组成。

汽车之家

 『麦弗逊悬挂结构示意图』

  其优点是结构简单重量轻,回弹速度快,舒适性尚可,不过一个A字臂和一个减震支柱的结构特点对于横向力的支撑不够,稳定性不理想,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转弯时侧倾和刹车点头现象较为明显。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2011款 0.8 手动领航版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0款 Turbo Cabriolet 3.8T

  我们熟知的售价仅为3万多元的奇瑞QQ和售价百万的保时捷911前悬均为麦弗逊式悬挂,可见这种悬挂的普及性之广。

双叉臂悬挂

  麦弗逊悬挂只有一个大A字臂,双叉臂悬挂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麦弗逊悬挂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小A字臂,之所以两个A字一大一小是为了避免在单侧轮胎经过凸起路面(两侧轮胎产生高度差)时改变轮胎倾角防止偏磨。

汽车之家

『双叉臂悬挂结构示意图』

  双叉臂悬挂的两个A字臂可以更好的将前轮定位,方便精确的调整前轮各项参数,由于增加了一个A字臂,所以两个叉臂同时受力强度也会更大,在转弯时两个A字臂的三角结构也更加稳定,侧倾会比麦弗逊要小,不过成本有所提高悬挂结构也更占用空间。

汽车之家 法拉利 法拉利599 06款 Fiorano 6.0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9 07款 6.0 Touchtronic Coupe

  双叉臂悬挂多应用在偏好运动的车型中,如法拉利599阿斯顿·马丁DB9,当然我们的文章不会涉及这么高端的车型。

多连杆悬挂

  提到过连杆悬挂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后悬挂,其实不然,同样有一些车型的前悬挂也使用了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多连杆,顾名思义就是轮胎由多个多向的不等长连杆与减震器和车身相连接。一般多连杆悬挂可分为三连杆、四连杆和五连杆。

汽车之家

『多连杆(5连杆)悬挂结构示意图』

  多连杆悬挂车型由于轮胎被不同方向的连杆所支撑固定,所以各项的受力更加均匀,主控臂可以更好的确定前轮前束,在通过不平路面是各向连杆共同受力使轮胎时刻处于严密的可控状态,所以多连杆悬挂在强度和行驶舒适性以及操控性上都很可靠,但是由于结构复杂成本高,在前悬上应用的并不是很多。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0款 S 350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日产(进口) 日产GT-R 2010款 3.8T Premium Edition

  多连杆悬挂的应用范围同样较广,从完全注重舒适的豪华车如:奔驰S级到号称战神日产GT-R它们均采用的前多连杆悬挂。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