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省油又能跑!搭载新款增压发动机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以及政府对于大排量车型的不断打压,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青睐于拥有小排量大动力的增压发动机车型。而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里,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也都推出了不少性能优异的全新动力系统,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发动机的性能如何,它们又出现在哪款车型上。

汽车之家

  本次介绍的发动机均为2010年1月1日之后引入国内,而像比较热门的大众1.4T、通用1.6T等发动机均为09年面世产品,在这里就不再过多介绍了,希望大家理解。


1.6L及以下组

  由于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影响,1.6L及其以下车型的销量在近些年可谓是突飞猛进。但是对于紧凑型或更高级别的车型来说,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也只能算是将将够用,甚至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那么如何在动力性和经济性间取得更好的平衡呢?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 奇瑞 1.6L机械增压发动机

  搭载车型:奇瑞 瑞虎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其实新瑞虎搭载的这台1.6L机械增压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正是在原有的1.6升ACTECO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伊顿罗茨式机械增压器而成。其最大功率达到110kW(150马力),并且可以在3500-4500rpm输出205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与合资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在数据上还有一定差距,但对于首次生产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奇瑞来说已经十分难得。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新瑞虎的发布让我们眼前一亮。漂亮的外形自然是一个方面,而其搭载的1.6L机械增压发动机才是真正的亮点,老款瑞虎动力差、油耗高的缺点终于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也让新瑞虎做到了由内而外的进化。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小排量有大动力 测试改款奇瑞瑞虎1.6S 汽车之家

小排量有大动力 测试改款奇瑞瑞虎1.6S 汽车之家

  相比我们曾经测试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瑞虎而言,搭载1.6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新瑞虎在动力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1.6S发动机将将机械增压发动机低扭强、响应快的特点发挥的十分出色,百公里加速10.25秒的成绩也让人非常满意。而在油耗测试中,在全程没有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得到8.79升的油耗成绩,对于一款SUV来说这个成绩让人满意。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推荐 汽车之家

小排量有大动力 测试改款奇瑞瑞虎1.6S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12/141816-1.html


 ◆ 奔驰 1.6L机械增压发动机

  搭载车型:奔驰C级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0款 c180k经典型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0款 c180k经典型

  虽然厂家习惯性的将车辆型号定为了180K,但是这辆车的实际排量只有1.6L。好在这个K是真的,在机械增压器的帮助下,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15千瓦(15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动力参数还是要明显高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与其搭档的是一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D挡模式下反应并不算快,但是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出色,应该比较符合180K车主的驾驶习惯。

奔驰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0款 C180K经典型

奔驰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0款 C180K经典型  奔驰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0款 C180K经典型

  北京奔驰在今年的儿童节推出了奔驰C级的最新入门级产品,奔驰C180K。作为C级的入门之作,它确实起到了拉低产品售价的作用,官方指导价仅为30.8万,而在各地经销商处,它还都有着数万元不等的优惠。30万、奔驰、中型车,当这三个元素形成交集时,相信没有人不会心动吧。

不要只关注动力 测试奔驰C180K经典型 汽车之家

不要只关注动力 测试奔驰C180K经典型 汽车之家

不要只关注动力 测试奔驰C180K经典型 汽车之家

  一台1.6L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要推动一辆1.6吨的汽车,相信车主在买车之前难免有些担心。不过从我们的测试成绩来看,C180K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10.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虽然并不算出色,但是想想那些主流的2.4L中型车也就不过如此。而在油耗方面,我们在全程空调的情况下测出了8.74L的成绩,相信这也和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技术的使用有不小的关系吧。

西装无碍性格 4款渗透性格的稳重车型 汽车之家

不要只关注动力 测试奔驰C180K经典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8/131497.html


  ◆ 1.6L以下组对比总结:

  奔驰C 1.6L机械增压发动机 瑞虎 1.6L机械增压发动机 207CC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 君威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缸容积(cc) 1597 1597 1598 1598
排量(L) 1.6 1.6 1.6 1.6
工作方式 机械增压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 156 150 150 179
最大功率(kW) 115 110 110 132
最大功率转速(rpm) 5200 5500 5800 5800
最大扭矩(N·m): 230 205 240 23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4500 3500-4500 1400-3500 2200-5400

  虽然今年上市的这两款机械增压发动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在目前我们常见的几款1.6L以下强制进气发动机的比拼中,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仍然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在两款同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对比上,瑞虎在各项参数上虽然都不敌C180K,但是对于第一次研发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奇瑞来说也算是虽败犹荣。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