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仪表设计有特色 四款适合代步/家用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人们在买车时习惯将预选车型确定为几款,然后再在其中进行挑选。有的时候,相同定位的车型在价位和配置方面的差异也不大,这常常会令消费者选择起来变得犹豫不决,某些细节上的差异或者亮点似乎成为决定购买的因素之一,今天我们就以与驾驶者目光交流最多的仪表说起。

汽车之家

  汽车仪表发展到今天已经由最初的机械转轴式转换到了电磁感应式,在样式和形式上也更加漂亮和富有创意,那么在目前家用车中也不乏有些具有特色仪表设计的车型,它们通过外观上或者功能性上的不同展示出来,那么您是否留意过这些车型呢?

瑞麒M1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奇瑞在自主车领域算是基本站稳了跟脚,瑞麒作为旗下主打高端的子品牌,即使它的微型车瑞麒M1也给人以十分精致的感觉,外观不仅走出了模仿的路子,而且还颇有特点,从前面看去就像一个可爱的大精灵。自主车型在钣金工艺方面的进步让人满意,没有了前些年的凸凹不平,即使在低成本的微型车上也依然不错。如果让我给瑞麒M1的外观打分,跟同级车相比我至少会打90分。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M1的仪表样式新颖,中间采用了一个数字屏幕,除了时速之外,还可显示保养提示、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收音机的频率也可以在这里显示,功能上丝毫不亚于跟高级别的车型。最有意思的是,中央表盘的外圈会随着车速的上升而逐渐亮起,虽说技术含量不高,但让人觉得很新鲜有趣。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不过,瑞麒M1的仪表再有特色的同时,也并非没有缺点。它最大的问题就是硕大的方向盘会阻挡住仪表中的内容,显示屏幕过小也让人看起来有些费劲,看来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还需要更加考究。另外,它的中置仪表设计,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这倒是次要的。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尊贵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尊贵型

  在瑞麒M1的内饰中总是不乏新颖的元素,如浪花般卷起的空调出风口、样式新颖的空调控制区域,都脱离了之前微型车的俗套,要是原创性再强一些就更完美了。对低价位的该类车型而言,不要求做工有优秀,好使的操作按钮和新颖的样式似乎更加重要,在这点上,瑞麒M1都做到了。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M1的轴距比QQ3还要短1厘米,因此在后排腿部空间上的表现可想而知。但是它较高的车身带来了充足的头部空间,身高为178CM的乘客做到后排,头部到车顶甚至能得到一拳的余量。我认为购买该车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单身或者年轻的夫妇,后排空间显得也并非十分重要,它毕竟是辆微型车。奇瑞将瑞麒M1的后排座椅打造得很卡通,相信看到这可爱的造型,您也会很喜欢。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2010款 1.3A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2010款 1.3A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2010款 1.3AT 进化版豪华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1 09款 1.3MT 进化版尊贵型

『1.0豪华版有电加热后视镜、倒车雷达和大灯高度调节,1.3车型才有天窗』

  目前该车共有五款配置,包括三款1.0升和两款1.3升车型,如果您喜欢它,我还是建议您从售价为4.88万的1.0升豪华型开始考虑,因为入门级的两款车型配置太低且没有ABS和安全气囊。豪华型具备了带加热的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和大灯高度可调,如果选择1.3升车型的话,就开始有天窗了。我倒觉得对于纯粹代步的微型车没有必要为它花费太多的钱,5万以下足以。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X1 2010款 1.3手动精英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M5 2010款 1.3 手动豪华型

  作为瑞麒M1衍生车型的X1和M5,也拥有相同的内饰和仪表设计。如果想看到更详细的体验和测试文章,请点击以下的链接。

汽车之家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