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完全面向城市!4款两驱SUV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2011年已经是汽车诞生的第125个年头,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车型划分也更为详细,厂商们都透彻的分析市场,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推出对应的车型。其中SUV就一个不可或缺的车型,有着可靠的通过性以及唬人大气的外观,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然而我们有多少时间会去非铺装路面行驶呢,由此市场再次进行细化,专门针对城市的两驱SUV也逐渐得到理性消费者的认可。

汽车之家

  两驱车型与四驱相比,由于少了传动和分动机构所以在成本上降低不少,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就是减少支出,降低了SUV车型的准入门槛,今天我们就来推荐4款完全指向城市的两驱SUV。

奇瑞瑞虎 自主品牌中不错的城市SUV

  奇瑞汽车算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中的一员,瑞虎也是自主品牌SUV车型中较早成型的,在细分市场中瑞虎将车辆定位于城市,完全指向城市驾驶,为选择温馨家用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虽然瑞虎有四驱车型,但是以轿车概念发展的SUV实在没必要购买四驱的车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9款 经典版1.6 MT舒适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8 AMT舒适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DR欧版1.8 MT舒适型

『经典版(大图)精英版(左)DR欧版(右)』

  在售的瑞虎有三种不同版本的车型,三个版本完全可以直接从外观上进行区分。经典版,也就是最先推出的版本一直延续至今,中规中矩符合大众审美。另外一款为DR欧版,听起来像衣服的板型,的确DR欧版优化了前包围的设计,整体性更强,具有一定的冲击力。精英版对于外观的变化较大,尤其是前脸,包括大灯在内的细节多做了相应的调整,该款型还带有1.6机械增压车型,很大程度上满足城市驾驶对于动力的要求。不过目前我们最早见到的经典版已经基本不再进行销售了。

车型 1.6 MT舒适型 1.6S MT舒适型 1.8 MT舒适型 2.0 MT舒适四驱

售价:

8.68万 9.38万 9.38万 10.78万

  我们将同配置的两驱和四驱车型的售价罗列在此,两驱和四驱车型的差价在一万以上,作为创造新概念城市用车的车型,瑞虎更适合四驱车型,况且一万对于购买10万以下级别车的用户来讲并不是那么随便就可以支出的。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S MT豪华型

发动机 1.6L 1.8L 2.0L 1.6S
最大功率 87.5kW(119Ps) 97kW(132Ps) 102kW(139Ps)   110kW(150Ps)
最大扭矩 147N·m 170N·m 182N·m 205N·m

  小排量增压车型凭借着较为可靠的动力性在当下已经备受关注。瑞虎去年推出了一款1.6s车型,后面的s标明了这款车的特别之处,就是搭载了一台1.6L机械增压发动机,这也是自主品牌中首先使用了机械增压技术,虽然动力性能依然不能和合资品牌相媲美,但是至少让我们看到了技术上的亮点。瑞虎全系共有4个排量的发动机,作为一款完全定位于城市的SUV我们更推荐1.6L和1.8L这两个排量的车型。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过两款瑞虎,一款为1.8L手动挡,0-100km/h加速时间为15s,对于加速成绩我们应该理性看待,一款两驱完全城市化的SUV我们并不能苛求性能。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可在10.25秒内拉动瑞虎达到100km/h,动力性能的提升显而易见。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S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9款 经典版1.8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9款 经典版1.8 MT豪华型

  瑞虎是在轿车平台上进行开发的,主要照顾到驾乘人员的舒适性。由于定位原因,瑞虎主打两驱,虽然全系车型中包含了两款四驱车型,但遗憾的是经销商处并没有车进行销售。瑞虎后悬挂结构比较简单,由麦弗逊悬挂演变而来,有效的降低了成本,而舒适性又要远强于整体桥悬挂,只不过较为单薄悬挂稳定性和强度欠佳,不过瑞虎的行驶路段指向城市铺装的路面。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S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S MT豪华型

  瑞虎的卖点就是轿车底盘加上SUV的车身造型,最大的好处就是将空间和乘坐空间以及SUV车型带来的心理满足达到平衡,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瑞虎内部,乘坐空间可以得到一个较高的分数。前排头部拥有一拳以上的空间,后排头部同样保持了一拳。而一拳以上的腿部空间相信不会有人过于抱怨。由于是两驱车型,所以后排中间地板的凸起很小,这些都是这款10万元级别的城市SUV的亮点。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9款 经典版1.8 MT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9款 经典版1.8 MT豪华型

  瑞虎的配置倾向于实用性,没有什么特别惹眼的配置亮点,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后窗雨刷这些基础性配置都是带有的,豪华型配有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对于一台家用车都比较实用,毕竟售价也仅在10万元这个区间。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7款 1.8 手动豪华型

  SUV车型装载能力也要强于普通三厢车或者两厢车,瑞虎后排座椅可进行折叠和拆卸,完全拆下后后备箱有力很强的承载能力,这是不少合资品牌的SUV都无法达到的,所以作为家用在城市中驾驶瑞虎是个不错的选择,原因很简单,实用性较强。

小结:

  奇瑞瑞虎是一款以轿车平台开发出来的城市SUV,从发动机到底盘结构全部以适应城市为目的。目前自主品牌中完全体现舒适,面向城市的SUV并不多,所以瑞虎在目前的市场中占有自己一定的份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