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没那么娇贵 兼容93#汽油的涡轮增压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当今全球范围内都在讲究节能环保,汽车领域也同样如此,各个厂商也是在减轻排放方面较劲脑汁,尽管它们已经研发出了一些新能源和新燃料汽车,但由于技术和成本等原因,大多还不具备投入量产的条件,因此在小排量高动力成为现阶段的发展趋势,其中解决方案之一就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无论家用车还是豪华车中,涡轮增压车型也早不新鲜,但都说这些车必须加97#汽油,真的是这样么?

汽车之家

  用户的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气缸内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可以尽可能防止爆燃的产生,但是这往往也得付出更高的油费,从而使消费者在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车型选择中犯难。即使使用93#汽油未必真的省钱,不少消费者心里还是会稍稍平衡一些,但值得肯定的是,使用93#汽油可以适应更广泛的用车环境,因为国内部分地区的97#汽油并不充足。

  我们推荐带涡轮增压车型使用97#汽油,但有些车型使用93#汽油也未尝不可,这正是今天要提及的话题,在下面的车型中,厂商的技术资料中明确表示使用93#燃油即可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它们是:

大众1.4TSI---93#汽油就可以满足需求

  车型:高尔夫速腾明锐、新宝来朗逸迈腾

  相信大家对大众的EA111发动机都不会陌生,早些时候它搭载在国产POLO车型上,到现在也仍然在沿用。目前在家用车领域很受追捧的1.4TSI发动机也同样属于EA111系列,不过它已经加入先进的直喷技术,保证了更加充分的燃烧效率,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组合也让它在动力和油耗方面达到很好的平衡。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 自动舒适型

发动机 大众 1.4TSI
发动机型号: EA111
最大马力(Ps) 131
最大功率(kW) 96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最大扭矩(N·m): 22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50-3500
供油方式: 直喷
缸盖材料:
缸体材料:
燃油标号: 93号

  在国内,我们熟悉大众的1.4TSI发动机还是来源于高尔夫,随后这款发动机又被引进到速腾、新宝来和朗逸上,中型车迈腾和昊锐也推出了更加注重性价比的1.4T车型。从调教上来看,上述车型的动力参数完全一样,最大功率96kW(131马力),最大扭矩为220N·m,根据厂商的资料来看,这台发动机只需使用93#汽油就可以满足需求,因此在没有97#汽油的地区也丝毫不用担心,可以放心驾驶。

了解更多细节 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解析 汽车之家

『大众1.4TSI使用日本IHI涡轮』

了解更多细节 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解析 汽车之家

  目前大众1.4TSI发动机已经在国内组装,它采用了日本IHI石川的增压涡轮,不过生产基地也转移到中国长春,日本石川也是世界五大涡轮制造商之一。至于为什么93#汽油就能满足需求,与该涡轮的增压值较小也不无关系。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不像前几年一样需要停车后怠速几分钟,大众1.4TSI也是使用了水冷装置,停下后直接熄火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比想象中的好 测试迈腾1.4TSI+7DSG 汽车之家

『1.4TSI在迈腾上的加速成绩』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1款 1.4TSI 自动技术型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1款 1.4T 自动豪华型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1款 1.6L 自动品轩版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10款 1.4TSI DSG优雅版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0款 1.4TSI DSG逸尊版

『上述车型的1.4T版本加93#油都没有问题』

  虽然排量小,但是它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并不吃力,即使它装在1460kg的中型车迈腾上,配合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动力倒也不必太过担心,0-100Km/h的10.6秒加速成绩,虽然谈不上快,但也达到了中型车正常的标准,因此它在高尔夫、速腾等车型上动力表现就更好了。在小排量和双离合变速箱的功能作用下,它们能将油耗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关键它还能使用更低标号的93#汽油。

大众1.8TSI可以加93#汽油,但是建议使用93#或以上燃油

大众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1.8TSI DSG豪华型 大众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1.8TSI DSG豪华型

大众 一汽-大众 迈腾 2007款 1.8TSI 自动技术型

  1.8TSI车型一直是迈腾的销售主力,出色的动力加上较低的价格是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迈腾的油箱盖上清楚的写着它可以添加95或93号汽油,不过考虑到这款发动机也同属于大众的EA888系列,在主要技术上和2.0TSI是相同的,所以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使用93#以上的汽油产品。

延伸阅读 大众2.0TSI必须加97#或以上燃油

  车型:迈腾、高尔夫GTI、途观奥迪A4L、Q5等

大众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2.0TSI DSG豪华型

  虽说1.4TSI也够用,但作为中型车的迈腾,2.0TSI是最理想的主打动力,同样的动力系统也被用于国产的奥迪A4L上,追求运动的高尔夫GTI也因为2.0T发动机而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对于采用这两款发动机的车型而言,厂商要求必须加97#或者以上标号的汽油才能保障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发动机 奥迪A4L 2.0TFSI 迈腾 2.0TSI  高尔夫GTI 奥迪A4L运动版/Q5
最大马力(Ps): 180 200 200 211
最大功率(kW): 132 147 147 155
最大功率转速(rpm): 4000-6000 5000-6000 5100-6000 4300-6000
最大扭矩(N·m): 320 280 280 35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00-3900 1800-5000 1700-5000 1500-4200
燃油标号: 97号 97号 97号 97号

  大众的2.0TSI同属于大众的EA888系列,它是2006年诞生的产品,不同的调教使不同车型在动力表现上有所不同,奥迪还加入了分层燃烧和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这款发动机最低在1500rpm就可以发挥出最大扭矩,有利于动力的充分发挥。总体来讲,只要是购买了大众系列的2.0T的车型,就得按规定加97#汽油。

汽车之家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