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驾驶更省心 10-15万手挡定速巡航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人们选择手动挡大多是看中它自由的驾驶乐趣,在享受这份乐趣的同时不得不去忍受它所牺牲的便利性。有没有一种折中的方法能改善这种局面呢?答案是:有。手动挡车带定速巡航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定速巡航对于经常穿梭于城市间的人来说是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用过的人应该更是深有体会。其工作原理决定了与自动变速箱相搭配运作时的效果更完美。可现如今许多手动挡车也加入了这个功能,虽说换挡还得是自己来,但相比其他没有的车来说可算是一个很诱人的配置了。

汽车之家

  市面上手动挡还带有定速巡航的车型本来就不多,而售价在十余万元的就更少了。今天我为大家搜罗了四款具备此功能的车型,希望能为正因此犯愁的消费者带来一些帮助。


雪佛兰景程1.8L手动舒适版——厂商指导价:12.99万元
  市场优惠:1万元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舒适版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舒适版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舒适版 MT

  景程是一款性价比非常突出的中型轿车。车身尺寸与同级无异,1.8升的动力系统也能够满足日常需要,其整体实力比较均衡,不输同级对手。该车正统、大气的外观形象宜商宜家;简洁、中庸的内饰设计也与车体风格相统一,比较贴合这部分购车者追求稳重和实用的诉求。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MT

  新款车型用一台燃油效率更高的DVVT发动机替换了还在使用拉线油门的老款发动机,这也为增加定速巡航提供了可能(拉线油门也可以使用定速巡航,但安装困难且可靠性不高)。除一款手动挡最低配外,景程的其余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均带有此配置,和同级别相比,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AT

  新增的定速巡航控制面板位于方向盘右侧,按键很大,操作方便。定速巡航在时速超过40km/h以上时才有效,通过控制节气门开度和喷油量保持车辆的行驶速度,挡位依然需要驾驶者手动控制。在普通行驶状态下,点按ON/OFF按钮开启定速巡航并按动SET COAET定速,之后这个按钮即变为减速按钮。上方的ACCEL RES变为加速按钮,每按动一次车速以1.6km/h频率增减;长按时车速则连续变化。当需要打断定速巡航须按下CANCEL按钮,若想恢复再按ACCEL RES便可恢复打断前的状态。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MT

  欲在行驶时解除定速巡航有两种方式,第一是按动ON/OFF开关;另一种是踩下制动或离合器踏板(踩下加速踏板无法解除巡航),相对来说肯定是后者最符合操作习惯。需要注意的是离合器需要完全踩到底,否则发动机转速会因阻力减小而瞬间飙升。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舒适版 MT

  手动挡的变速箱由于没有变速控制单元,所以定速巡航的条件只认车速不认挡位,也就是说放在任何挡位上均可进行定速巡航。为了最大限度节省燃油,建议升至最高挡再开启定速。车辆遇到上坡或下坡是会自动调整发动机输出,转速可能瞬间大幅攀升或下降以保持原有速度,但当坡度过大时请勿用高挡位定速巡航。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AT

  对于它来说,定速巡航不仅仅是起到一个免去脚踩着的疲劳感和节省燃油的目的,提高行驶时的平稳性对于一部稳重的中型轿车来说更为重要。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MT

  在车内空间方面,该车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可不算长,190cm的非标准身高坐进前排还能有四指的余量空间,表现属于中流水平。保持前排位置,其头部空间变得非常局促,腿部为三指。若换成身高175cm标准体型的人乘坐,空间会充裕许多。若作为公务车使用,其后排与帕萨特领驭和雅阁这种专攻公务市场的对手差距明显。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AT

  购买该车的消费者可能更关注它的动力。新景程所搭载的1.8升Ecotec发动机相比最初可有了不小的进步。不仅电子化程度更高,而且双VVT技术帮助其提升了动力的同时又降低了油耗。177N·m的扭矩带动这台1.5吨的车身在城市内穿梭比较轻松,中段加速也比较强劲。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M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1款 1.8 豪华版 MT

『豪华版车型』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导航版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导航版 AT

『导航版车型』

  1.8舒适版在整个车系中属于倒数第二款的此低配车型,12.99万元的售价有一定杀伤力。配置上仅为普通座椅和手动空调。高一级的豪华版车型则全面加装了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座椅调节升级成为电动调节并带有前排加热,有一定档次,也非常实用。加入的天窗在尺寸上没有什么特色,只是增加一点通透性罢了。后视镜换成了电加热除霜并可以电动折叠,还是比较实用的。顶配的豪华导航版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支6.5英寸大屏娱乐系统和泊车影像,其余基本没有差别。

点评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AT

  景程是一部以性价比为卖点的车型,没有时尚、亮丽的外形;没有豪华的内饰;没有突出的动力系统;也没有过硬的品牌影响力。其主打人群明确指向了那些完全不需要动感外形和澎湃动力的人。对他们来说,车只要实用、够用再能大点、便宜点就足以了。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2011款景程1.8MT豪华版实拍<<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