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同室操戈!新朗逸新速腾静态对比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本届北京车展上,大众展台人气最高的新车非新朗逸莫属,作为上海大众的销售主力,朗逸的这次变脸没有悬念地再次使用了大众的王牌“套娃”战术,在换上了全新的家族造型之后,原本血统不那么纯正的朗逸,看上去已经是个正经八百的“大众”了,而对于一汽-大众新速腾来说,整容之后的南方表弟显然是来者不善。

汽车之家

  新朗逸最终的上市价格还需要等待两个月时间,但毫无疑问的是,速腾和朗逸的价格区间肯定会纠结在一块,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同样使用了大众家族设计全新紧凑级三厢车之间究竟选谁就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而在北京车展现场,南北大众的同台演出正好给我们提供了对比体验的绝佳机会,那么新朗逸相比新速腾有何优劣和区别呢?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外观对比:卖相相差无几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同样是家族前脸设计,不过新朗逸和新速腾外形间的差别可比迈腾帕萨特大得多。在众多家族设计元素的堆砌之下,新朗逸卖相确实变得更好了,而只要你仔细分辨细节,就能在它身上找到许多别的大众车型上的影子:比如酷似途观的前格栅,帕萨特范儿的前后大灯等等。而新速腾的设计显然更独立,并没有盲目的模仿老大哥们的装束和打扮,细节上更能显出自己的性格。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从前脸看,朗逸使用了基本是直线,速腾则要柔美一些,相同点则是大灯灯腔内部同样是没有氙灯和透镜,一样的精明。前格栅部分,朗逸的设计和途观相似,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很男性化,而且相比新速腾更有商务气息,而速腾则细条的双条幅格栅则更精致一些,更偏家用化。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新朗逸的尾灯采用了类似帕萨特的造型,灯腔内则是大众双L型灯腔设计,搭配牌照上的镀铬装饰条显得十分高档,相比之下速腾的尾灯实在是有点平淡无奇。为突出运动气息,两车都使用了单边双出的黑色排气管,而速腾在后保险杠上精致的镀铬设计则更胜一筹。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尺寸上,新朗逸轴距依旧维持老款的2610mm,车身长宽高为4605/1765/1460mm,车身尺寸也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车身宽度增加了22mm。而新速腾的轴距达到了2651mm,长宽高都全面占优,三围尺寸达到了4644/1788/1482mm。当然车身尺寸上的些许优势并不能说明问题,是否可以能提供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才是关键。至于这点,后文还有详细介绍。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朗逸1.4TSI展车所采用的多幅铝合金轮辋的尺寸为16英寸,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05/55 R16的邓禄普SPORT 01轮胎,一款紧凑级车上普遍使用的经济型轮胎。而速腾方面,1.4TSI车型同样是16寸轮辋,匹配了规格为205/55R16的固特异EAGLE NCT5轮胎,和邓禄普SPORT 01综合性能和定位其实相差无几。

  小结:从新朗逸和新速腾之间造型风格差异我们就能看出上海大众的精明之处。上海大众一贯善于将一款老车型包装的仪表堂堂,而新朗逸充满商务气息的造型让它看起来俨然是个小号的帕萨特。而新速腾尽管拥有原汁原味的德国血统,细节的设计也更精致,但是整体看起来却并不如朗逸显好,气质上更偏家用一些。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多车对比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