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相当厚道 4款配直接式胎压监测自主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汽车之家曾就网友对胎压监测系统的关注与接收程度展开了一次调查[详情请点击:挽救生命!关于胎压监测系统万人投票],结果显示,大家都认为安装胎压监测是必须的,但却不愿意掏太多的钱去装配它。事实上,美国从2007年起就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而欧盟也从今年起强制实施TPMS法规。在国内,相比安全气囊ABS等装备的普及,胎压监测系统仍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引入期,很多人对它的认知并不够。在进行车型推荐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TPMS-胎压监测系统。

汽车之家


●  TPMS简单介绍

  顾名思义,胎压监测系统就是对轮胎气压值进行监测和警报的装置。前面调查文章里的数据显示,在高速行驶中,如果车速超过160公里/小时,前轮爆胎的生几率几乎等于0;而意外交通事故中爆胎原因所占的比例高达60%。抛开极端情况,即使是在正常车速驾驶下,相信突然爆个胎也足以让人吓个失魂落魄了。

汽车之家

  按照类别,胎压监测系统可分为直接式和间接式两种。从目前来看,中大型车以下级别配备胎压监测的车型并不多,且以间接式的为主。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自主品牌的表现非常厚道,与日系车的几乎“全军覆没”形成鲜明对比。

现代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2011款 2.4自动顶级版

  间接式胎压监测主要工作原理是报警系统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达到监视的目的,但它不能具体指出哪条轮胎出现问题,而且如果四只轮胎的胎压同时在下降或上升,那么这种装置就失效了。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0款 2.3L 尊贵型

雪铁龙C5胎压监测系统显示』

别克 通用别克 君威 2011款 2.4L SIDI旗舰版

君威胎压监测系统显示』

  相对来说,直接式胎压监测则要直接明了许多,当车胎撒气时,低于标准胎压25%时,便会警示车主。值得一提的是,不同车型的显示形式也有所区别,例如君威能直接在仪表盘就能看到具体胎压数值,而雪铁龙C5则只显示哪个轮胎是否“OK”,这跟奔腾B50类似。(想具体了解胎压监测系统?请查看汽车之家 汽车百科


  刚才说自主品牌厚道,原因是胎压监测在合资品牌里实在很少看到,明锐速腾朗逸索纳塔等是为数不多装配的车型,而且均为间接式。而天籁雅阁凯美瑞里,除了凯美瑞的顶配,其余均没有装配。从这个层面来看,下面四款配备直接式的自主车型实在难为可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 长城C50 

装配车型:手动精英型/尊贵型

装配车型售价区间:8.48-9.18万

  在长城C30取得不俗的战绩后,长城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迅速推出长城C50,欲在市场份额更大的轿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2012款长城C50
配置1.5T 手动豪华型1.5T 手动精英型1.5T 手动尊贵型
胎压监测装置 

  在上市的三款车型里,除了豪华型,其余两款均配备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位置就在非常便于车主查看的仪表盘上,四个数值分别表示前后车轮的胎压值,当胎压出现过高或过低时,车主都能及时发现。事实上,每款车型都有一个胎压参考值,这一般可在车门内侧能找到。这里涉及一个单位换算,1bar=100KPa。

★ 车型简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和长城C30一样,长城C50也主打紧凑型家用车市场,车身尺寸为4650*1775*1455mm,2700mm的轴距帝豪EC7奇瑞A3等同级车的比较中占尽上风。令人意外的是,车型并没有什么家族延续式的设计,长城C50与长城C30的前脸截然不同,红色的“T”字标识非常醒目,双排气管则为“T”增色不少。整体来说,长城C50的车身看上去还是很自然协调的。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C50内饰采用米色和黑色搭配的宜家风格,样式中规中矩却和整车定位相符,双层仪表显示是中控台的设计亮点。硬质材料没有演变成粗糙,精细的工艺值得一赞。

  高性价比一向是长城汽车的撒手锏。前后电动车窗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可调均为全系标配。长城C50三款车型价格跨度1.38万,但配置差别还是挺大的。

2012款长城C50
 1.5T 手动豪华型1.5T 手动精英型1.5T 手动尊贵型
售价7.80万8.48万9.18万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泊车辅助  
倒车视频影像  
真皮/仿皮座椅 
座椅高低调节 
车窗防夹手功能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豪华型

  通过上表可以看到,豪华型虽然比精英型便宜6800元,但配置同样少了许多,没有倒车雷达有点说不过去。而尊贵型则比精英型多了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蓝牙,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在高档车才看到的倒车视频影像也得到装配。至于买哪个版本,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腰包来取舍吧。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作为一款家轿,长城C50在空间方面表现得称职。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有三指,当坐到后排时,一指的头部空间则显得有些局促,腿部空间表现为一拳,后排在乘坐空间方面基本可以令人满意。值得表扬的是,和长城C30一样,长城C50后排并没有鼓包,大大提高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长城C50的一大亮点,最大功率134马力,最大扭矩188N·m,与之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最新消息,C50 CVT版有望于年内上市,售价预计会比手动挡车型高1万元左右。

小结:

  与其它自主品牌相比,长城此前更多专注SUV车型,首款三厢家用轿车直到2010年北京车展才正式发布。在先锋取得不错的销量后,推出长城C50试图进一步在需求量最大的紧凑型车市场抢占更多的份额。从整体来看,长城C50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性能都让人看到自主品牌的实力,胎压监测、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等丰富的配置则是诚意的体现。目前,长城C50只推出三款车型,且均为手动挡,给消费者选择的空间相当小,而CVT版计划在年内上市,有意向的朋友只好再等等了。做个假设,如果CVT早点投放,市场效应会不会更好一点呢?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导购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