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硬货逆袭 4款加速快的自主品牌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每当提到自主品牌,很多人都特别不屑,总觉得它们只能作为入门级用户的代步工具,除了价格便宜点,配置比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丰富点以外,就没什么太大的亮点了,至于动力和操控......呵呵。

汽车之家

  如果你对自主品牌的认识还停留在这个层面上,我觉得你有必要更新一下“系统”了,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自主品牌在动力上也已经展现出了亮点,今天我们就筛选出4款加速时间较短、综合素质不错,且值得推荐的自主品牌车型。

家用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表
手动挡自动挡
宝来1.6L  12.6秒思域 1.8L  9.82秒
福克斯1.6L  11.01秒科鲁兹1.8L  12.1秒

  怎么界定加速快?我们列举了四辆主流家用车的加速成绩,有1.6L也有1.8L,变速箱也同样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种,绝大多数同排量车型的加速时间都与这四款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而我们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在加速时间上比这些主流车都要快,而且这四款全部为自主品牌,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

比亚迪速锐 1.5L涡轮增压车型
厂商指导价区间:7.59-9.99万
市场价:6.99-9.69万
加速时间:9.51秒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速锐是比亚迪今年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车,从外观来看比之前的F3、L3和G3都要年轻,不过这算不上亮点,对于速锐来说,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遥控驾驶才是吸引眼球的地方,关键是其顶配车型的定价也不过9.99万。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1.5TI与大众1.4TSI动力对比
 1.5TI1.4TSI
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5200rpm131马力(96kW)/5000rpm
最大马力240N·m/1750-3500rpm220N·m/1750-3500rpm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 手动舒适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1.5TI为6挡手动(左) 6挡双离合(右)』

  速锐除1.5L自然吸气车型外,还提供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就是这套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52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这套动力系统由大众1.4TSI发动机和6挡DSG变速箱逆向开发而来,具体的细节推荐您阅读科技的文章《逆向研发也是本事 揭秘比亚迪动力技术》。从参数来看,比亚迪速锐的1.5TI发动机已经超过了大众的1.4TSI,动力表现自然是值得期待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实测速锐自动挡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51秒,与加速9.22秒的高尔夫1.4TSI+DSG相比略慢,但是对于这样一款家用车来说9.51秒的加速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低转速时动力输出比较直接。实测的制动距离为41.07米,算是中等水平,较过往有明显提高。

  我们不妨再聊聊它的驾驶感受,这款车的亮点自然是动力系统,其双离合变速箱与电控模块为自主开发,在我们实际的驾驶中发现逻辑还不是很成熟,急加速时偶会迟钝,降挡不够积极,所以如果您的技术还算过硬,我们更推荐手动挡车型。关于速锐的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有文章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在借鉴中进化 实拍解析BYD双离合变速器

汽车之家

  油耗是绝大多数家用车消费者所关心的,我们实测速锐百公里油耗为8.7L,相比大众1.4TSI+DSG双离合车型来讲可以说没有任何优势,不过反过来想想,油耗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差不多,但动力有明显提升,也是值得的。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除了发动机,远程遥控技术也同样是速锐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站在车外远程控制车辆以2km/h的速度移动,更多的技术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是很值得肯定的,而且所有自动挡的速锐均带有这个远程遥控功能,起步售价仅8.59万。关于遥控驾驶这部分,我想通过视频表现是最直观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前几年之所以比亚迪能有高销量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价格便宜,一个是配置丰富。当年F3顶配车型才7万,但配备了皮质座椅、天窗和雷达,在当时有着明显的优势;速锐同样走低价高配的路线。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 手动豪华型

自动空调(左)多功能方向盘(右)』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一键启动(左)彩色液晶行车电脑屏(右)』

   以上所有配置都是速锐全系标配的,其中自动空调在10万元区间内的车上很少见,另外,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和彩色行车电脑都能为驾驶和乘坐提供方便与舒适性,丰富的配置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前排侧气囊(左)带有电视接收的导航(右)』

  速锐有舒适型、豪华型和旗舰型三个配置级别,舒适型为低配,豪华型为中配车型,是在上文标准配置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带有移动电视和倒车影像的导航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豪华型和旗舰型增加了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降低事故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体验者身高178cm』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为3指左右,2660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一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而头顶则相对局促,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空间表现倒基本够用,只是不能奢求什么而已。

小结:

  从配置到动力,比亚迪速锐均存在不小的亮点,对于初次购车的基础用户,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低价格高配置的营销策略会很吃香。我们推荐搭载1.5T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因为不错的动力能带来些许的驾驶快感,在变速箱类型上其实我还是建议考虑手动挡,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的响应确实偶尔会表现出迟钝。目前市场上有6千元左右的优惠,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汽车之家

大汉变脸 广汽丰田改款汉兰达到店实拍 汽车之家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车辆评测团队<<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1 41.07 8.70
    测试文章:重点体验双离合 测试比亚迪速锐1.5TID
    评测编辑-梁巍:

    先不讨论产品如何,只凭比亚迪这种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我觉得就已经值得肯定了,算是自主品牌向高科技汽车产品发展的领路人,其意义远大于产品本身。如果回归到产品上,首款国产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能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不过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能比较称职的,加上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售价,还是个很有性价比的产品,现在唯一需要考察的就是产品的耐久度。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截至到目前,这是我们测试过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1.5T加双离合的搭配效果显著,先不聊这套东西怎么来的,它只卖几万块钱,有这样的厂家在,合资车企才有可能认真思考定价策略。1分扣在整体工艺水平上,没看见进步。

    评测编辑-罗浩:

    速锐代表了当今自主品牌的高水准,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丰富的配置延续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新开发的遥控泊车功能很新颖,唯一的不足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待完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锐

指导价:5.99-9.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