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入门级7座MPV竞争 起亚佳乐对比马自达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上个月23日那天,进口起亚正式宣布旗下第三代佳乐车型在华上市,新车标配了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真皮方向盘和电动折叠后视镜等一系列诱人的配置,而7座版车型的起售价为16.38万元,着实让编辑部内的不少人心动,当然也包括我。要知道,对于我们这些快到或已过而立之年的人来说,有一款不用为空间烦恼的家用车是多么实际的需求。

  此外在入门级7座MPV的范畴内,在第三代佳乐之前,进口马自达5也是大家很容易联想到的车款。光是日本原装进口、顶配车型双电动滑门以及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备,听起来就很不错。

文中对比车型
车型佳乐 2.0L 7座自动标准版马自达5 2.0L 7座自动舒适版
指导价16.38万元17.68万元
市场优惠幅度---8000元

  目前马自达5在市场有上近8000元的现金优惠,让利后2.0L 7座自动舒适版的价格仅比佳乐2.0L 7座自动标准版贵5000元左右。结合价格等多方面的考虑,我们今天把第三代佳乐和马自达5的低配车型放在一起做个对比,让大家看看在这两款车之间,各自都有哪些可以让消费者为之埋单的亮点。


◆ 车身外观尺寸及细节对比

  起亚汽车在彼得·希瑞尔入驻之后,新车外形的改头换面有口皆碑,但或许很少有人知道,曾经那款中庸到极致的第二代佳乐实际上也是他的团队设计的。如今这一代佳乐在外观造型上显然已经走上了品牌家族式设计的规程,虎啸式进气格栅配合更为协调的车身比例,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和K3同年代的新产品,而非炒冷饭的小改款。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相比之下,这一代马自达5上市至今已有2年半了,和佳乐相比,修长的车身、侧滑门等设计让马自达5看起来更接近大家传统观念中MPV的摸样,同时“流(NAGARE)”设计语言通过车侧三条曲线构成的腰线以及车门靠下的一条折线使整体车身线条看起来流畅自然,前脸欢快的“大嘴”又赋予车型年轻而活泼的特性,整体效果现在看来仍不乏时尚感。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佳乐 2.0L 7座自动标准版马自达5 2.0L 7座自动舒适版
长(mm)45254585
宽(mm)18051750
高(mm)16201605
轴距(mm)27502750

  既然是入门级家用MPV,那么这两款车在尺寸上自然比不上奥德赛、GL8或是马自达8,甚至从数据上来看,它们的实际车长还不及一些紧凑型家用车,不过轴距却是惊人的一致,2750mm。相比之下,起亚佳乐更宽的车身有助于提升车内横向空间的乘坐舒适性,更低的高度则在理论上能够为行驶稳定性提供帮助。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性价比向来是韩国人的杀手锏,从大灯的功能性上来看,佳乐愣是比马自达5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辅助灯,还对灯组做了熏黑处理,于是所谓的“档次感”就有了质的提升。实际上呢?两款车都采用卤素光源、都配备了透镜、都具备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只是缺心眼的马自达在小改款时竟然忘记了LED日行灯这么个低成本、高实用性的玩意儿。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即便在最低配车型上,进口起亚还是给佳乐配上了带加热和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唯一的遗憾是不带双曲率玻璃和LED转向灯。马自达5在设计时则刚好弥补了这一点,主驾驶一侧的后视镜采用双曲率镜片来减少视线上的盲区,2013款车型推出后又增加了外侧LED转向灯,不过全系车型都没有后视镜电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后期加装的话价格不菲。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车轮的规格上两款车型完全一致,均为205/55 R16,其中佳乐选用的是简单的五幅轮毂配上韩国品牌耐克森的轮胎,而马自达5配备的则是一款更加动感的双五幅轮毂和日本品牌东洋轮胎的产品。两款车都展现出了对各自国家轮胎工业的支持,从市场价来看,马自达5上的这款东洋轮胎要比佳乐选用的耐克森产品贵不少,差价竟要达到250元/条。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普通的铰链式后门让佳乐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紧凑型家轿,相比之下,对于MPV来说马自达5的侧滑式开启或许更“正统”一些,不仅可开启的面积够大,停车空间狭小时侧滑门也不容易出现无法开启的尴尬。当然了,像我父亲那些长辈们总觉得有侧滑门的就是“面包车”,这就是观念问题了,得给时间慢慢转变。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来到车尾,佳乐的尾部设计依旧呈现出轿车化的元素,整体线条自下而上收紧,使车辆呈现出重心偏下的稳重感。马自达5则在车尾的处理上略显粗犷,中间宽上下窄的线条设计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出色的装载能力,这也更符合MPV在大伙心目中的传统印象。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2013款 2.0L 自动舒适型

  佳乐的最低配车型在尾灯上没有使用LED光源,而这一代马自达5在尾灯的光源选择上也呈现出“后退”的趋势,全系均采用卤素灯泡,而非上一代车型的LED尾灯。此外,这款低配的马自达5连倒车雷达都没有,对一款指导价超过17万的进口MPV来说实在不应该。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佳乐 2013款 2.0L 5座自动标准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7 41.16 9.08
    测试文章:实用型家庭宠物 测试2013款起亚佳乐
    评测编辑-梁巍:

    这一代佳乐外形有了很大改善,更有亲和力,另外内饰设计、配置、性能等方面表现也都不错,其中也不乏一些小亮点,是个居家的好选择。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身紧凑,空间灵活,配置丰富,机械成熟,因为进口身份,价格不低,爆发竞争力的最好方法当然是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罗浩:

    佳乐最吸引人的是它比较个性的外形设计以及很高的舒适性配置,另外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也很出色,缺点是价格和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不占优势,总的来说这款车有亮点,但还不足以全面压倒对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佳乐 2013款 2.0L 7座自动标准版 国V

指导价:16.4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2.0L 152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