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大汉间的较量!全新锐界对比全新汉兰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今年国产中型SUV市场上有两颗重磅炸弹即将相遇,一是长安福特全新锐界,众所周知,老款锐界一直都是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销售的,因为进口税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售价并不“亲民”,所以全新一代车型推出之后,长安福特当机立断,国产!于是,福特终于有了首款国产7座SUV,新造型,新动力,高配置,竞争力不俗;另一款车型就不用猜了——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我一直认为“爬坡门”对汉兰达而言就是一次正面的宣传,让它的目标群体更明确了这压根就不是台越野车,而事实上,汉兰达开发之初就是为美国市场而打造的大空间公路SUV,实用、舒适和价格便宜是它最大的特点,所以事件之后汉兰达该大卖的还是大卖,丝毫不受任何影响。如今,全新汉兰达完美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所有优点之外,又换装了新的发动机、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合理的车型分布,具有超高的人气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

汽车之家

  先来分别介绍下两款车型的配置分布。首先是长安福特锐界,虽然锐界还没有正式上市,据了解上市时间会在今年5月份,但是其车型分布差不多已经确定了,预计会有5款2.0T车型和2款2.7T车型推出,文中我们拍摄的车型是顶配的2.7T GTDi 四驱尊锐型,和实际用作对比的2.0T顶配车型配置一致。

文中对比车型价格表
车型全新锐界2.0T GTDi 四驱尊锐型全新汉兰达2.0T 四驱智尊型 7座
厂方指导价(万元)未上市33.08

  而广汽丰田这边,全新汉兰达已经与本月20日正式上市了,新车推出了2.0T和3.5L V6两种动力系统共12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在23.98万元到42.28万元不等。另外,在12款车型中,除了最低配的2.0T两驱精英版5座之外,其余车型均为7座,这又大大加强了汉兰达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据上海地区的经销商介绍,目前全新汉兰达还未到店,但车辆上市之后前来咨询和下单的消费者人数已经非常之多,大家最关注的车型主要集中在最低配的2.0T两驱精英版7座和2.0T顶配的四驱至尊版7座上,前者指导价为24.88万元,后者则为33.08万元。(下文中我们会将两台对比车型分别简称为“锐界”和“汉兰达”。)


■ 外观对比:造型仁者见仁,锐界尺寸更大

  两款都是新车,所以外观造型上肯定也都是全新的设计,谈不上谁更好看一些。国产后的锐界首次推出了七座版车型,所以在车身结构上相比海外版车型在车尾有一些区别;全新汉兰达自然也是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国产车型和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尺寸比老款车型加大之外,由外而内的全新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对比车型外观尺寸对比
车型锐界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长度(mm)48784855
宽度(mm)19251925
高度(mm)17701720
轴距(mm)28502790

  车身尺寸上,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1770mm,汉兰达为4855mm×1925mm×1720mm,从数据来看锐界比汉兰达更长也更高一些,所以整体要大出一圈。另一方面,锐界的轴距达到2850mm,也要比汉兰达的2790mm大不少,但是考虑到日系车向来善于设计车内空间,所以我们更期待看看两车的实际空间表现如何。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先来看车头的设计,锐界的六边形格栅气场很强,并且带有主动关闭功能。尊锐版车型配备是银灰色格栅,而如果选择2.7T运动型,福特还提供了一种亮黑色的格栅。这也意味着如果将来您不喜欢银灰色格栅,在原厂范围内还能有另一种风格选择,配件怎么找大家都懂,这就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内了,至少福特给了你选择。再来看汉兰达,这一代车型采用的了丰田全新的KEEN LOOK家族式前脸,全新设计的梯形镀铬格栅层次感丰富,并且同样很有气势,突显出车头的力量感,不过全车系就一个样式。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
车型锐界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外部配置标配项:
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加热
转向头灯-
大灯清洗功能-
后排隐私玻璃-
感应雨刷-

  锐界的前大灯造型锐利,采用了全LED光源和LED日间行车灯,U型的行车灯本身还兼备了转向灯的功能,科技感上更胜一筹。除此之外,这套大灯还带有随动转向和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功能。相比锐界,汉兰达的大灯造型更加的犀利,整体造型好似锋利的长刀,上沿的镀铬饰条和中网浑然一体。光源方面,汉兰达则采用了近光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带有大灯清洗和自动水平调整功能,不过其远光灯和转向灯则还是卤素光源,整体档次感上比锐界略逊一些。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看到汉兰达的车身线条比锐界更协调一些,而锐界看起来视觉重心似乎有些靠后,原因在于国产锐界为了照顾到7座车型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从而改变了海外版车型的D柱位置和角度。而汉兰达的车窗下沿从A柱向D柱逐渐向上抬升,和车顶线条一起收窄于D柱,视觉效果自然更讨巧一些。另外,汉兰达的整体式行李架也要比锐界更时髦一些。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车尾部分两款车型之间的风格差异也很明显,锐界有棱有角,汉兰达则线条更柔和一些。锐界的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亮灯效果相当炫,汉兰达则是全卤素灯泡,不过汉兰达拥有的后挡风玻璃独立开启功能则是锐界没有的。此外,锐界的双边共两出是排气管布局和不规则造型的装饰罩也很有派头,相比之下汉兰达单边单出的隐藏式设计就显得过于低调了。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轮胎规格方面,锐界搭载的20英寸双五辐轮圈非常漂亮,轮胎则选择了固特异御乘SUV系列产品,规格达到245/50 R20。汉兰达的轮圈则为19英寸,轮胎为韩泰Dynapro HP2系列产品,规格为245/55 R19。

● 外观部分总结:

  两车的外形是否好看我觉得这本就是仁者见仁的事,不过在白纸黑字的尺寸数据上,锐界显然要比汉兰达大上一圈。此外,在前后大灯、轮圈和轮胎规格等方面,锐界也要比汉兰达更有优势。不过汉兰达也并非完全被动,出于实用性考量,可独立打开的后风挡玻璃应该算是一大亮点。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