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三分钟满格再出发 北汽EU换电对话车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深度对话]  虽然这几年我国纯电动车发展势头迅猛,但不可否认,里程焦虑仍是限制其发展的痛点。“充电三分钟,通话两小时”是手机领域的经典广告语,而换电是解决新能源车里程焦虑的一种可行办法。就在今年7月,北汽新能源发布了面向私人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并推出首款对私换电车型——EU快换乐途版(下文简称EU快换版)。近日,我对话了两位北汽EU快换版车主,下面让他们跟大家分享下新能源车换电的酸甜苦辣。如果您还想了解北汽新能源换电的具体过程,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换电4分钟 北汽新能源换电站解惑之旅》。 

汽车之家  


  《知新车》是一档新能源对话车主节目,将真实车主的用车感受分享给大家。如果您就是新能源车主,想要分享您的用车经验;或者您想体验最热的新能源车型,可以把个人资料(姓名、联系方式、新能源车辆型号)发送至zhangwenhao@autohome.com.cn,您将会成为我们节目的备选嘉宾,我会主动联系您。  


汽车之家

  韩先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区域经理,平时工作忙,比较注重时间观念。在选购新能源车之初,韩先生还关注了比亚迪e5、北汽新能源EU5,因为这两款车不支持换电,所以最终选择了北汽EU快换版车型。除了换电之外,北汽还为EU快换版车型提供保值服务,用户可享受3年/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5折回购保障,这也很大程度打消了韩先生对新能源车保值率的担忧。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韩先生这台车主要用于市区代步使用,满电时车辆表显可续航里程280km,冬季开暖风实际可续航200km左右。因为自己平时用车比较多,有时候同事出门办事也会开,这台车四个月一共跑了10500km,平均一个月行驶2600km,所以我选择了1020元/3000km这档里程套餐,加上每个月458元的电池租金,用车成本大概在0.5元/km。北汽推出的里程套餐以自然月结算,如果这个月没用完下个月就清零了,跟之前手机上网流量的计算方式相同,所以在月初购买里程套餐时一定要考虑到当月的用车情况,如果打算歇年假、婚嫁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里程套餐。韩先生说,与使用家用充电桩相比,换电成本要高出一大截,但比紧凑型燃油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在用车方面,纯电动车在北京不受限行约束,EU快换版电车又解决了长时间充电的难题,提高了出行效率,在单位时间内我可以创造出更高的价值,所以多出这部分钱花的值。

汽车之家

  方便、快捷是韩先生对换电服务的评价,换电一次的时间在3分钟左右,与加满一箱油时间接近,韩先生说这种“瞬间满血”的感觉非常棒,这是其他新能源车型车主所无法体会的。我公司在望京商圈,附近换电网点分布并不多,其中酒仙桥铁科院的换电站离公司不到3km,平常去的最多,如果这座电站没有满电电池,平房桥换电站将是我的第二选择。作为北汽EU快换版电车的车主,在北京市区换电还算方便,给我感觉这台车行驶与燃油车无异,没有里程焦虑。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北汽推出的换电套餐按里程计费,韩先生认为比较划算,空调、暖风、道路拥堵以及冬季低温对动力电池的影响,这些额外产生的电耗成本全由套餐内承担,我不用为这些买单。但世事无绝对,有一次韩先生开车去张家口出差,由于当地没有换电站,所以只能用充电桩充电,而充电所行驶的里程无法与套餐内里程区分,导致损失一部分套餐余量,虽然无伤大雅,但也希望日后能够精细化管理,将用户利益至上。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通过四个月的用车时间以及一万公里的实际行驶里程,韩先生自己总结了一套换电技巧。目前,我常去的酒仙桥、平房桥这两座换电站早晚高峰时段出租车较多,有时我选择中午去换电,路上不堵车换电也不用排队。一些北汽EU换电出租车尾标为“EU260(参数|询价)”,其电池容量要低于快换版“EU300”车型,两种电池可以共用,但换电站却明确规定:“EU300”可以用“EU260”电池,反之则禁止,可见没有花钱的不是。另一方面,虽然换电方便快捷,但郊区换电站分布较少,需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U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指导价:12.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36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