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Lost in Sweden 汽车之家编辑瑞典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游记]  2011年6月11日,我来到瑞典,做了一次漫无目的的个人旅行。

  事先声明,此行我是自己请年假去找一位亲友,并不是专注来游山玩水的,我从没主动去了解过瑞典是什么样子,你很容易发现,这次游记完全没有规划,多数时候我基本不知道自己具体在哪里和该去哪里,也不太确定自己看到的究竟是什么,这必然使我错过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景物,对瑞典有所了解的读者可能都会觉得这游记有点太业余,即使这样我依然打算把它写出来,因为我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愿意跟各位分享自己的经历,尽管视角有限,但终究不是胡编乱造的。

汽车之家

  和我们生活的,或者说我们所认识的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相比,整个北欧就像是一个世界的偏远角落,一片被《新闻联播》遗忘的土地。除了那次冰岛的火山灰之外,几乎从来没听说这里有什么世界级的前沿动态。当然瑞典相对来说是北欧地区中比较活跃的国家,这里有我们熟知的沃尔沃萨博、宜家、伊莱克斯、H&M、S型坦克和鹰狮战斗机,这里据说也是人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正因为此,多数人对北欧的第一印象是神秘,关键就是咱们都不太清楚这里的人们整天都在忙什么,他们没有争做世界强国的野心,却依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种与世无争又特立独行的作风令人钦佩。所以,这篇游记尽管没有明确的主旨,至少能看看这帮人在这片土地上过着怎样的生活,做了哪些事。


  去瑞典的“计划”(其实并没有制定什么计划)始于4月初,只是很随意的打算在5月底或者6月初动身。理论上说我有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但爱犯懒的毛病总是困扰着我,随后的半个月里,我除了每天做做白日梦之外,并没有按部就班的付诸实践,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时间紧迫,必须立刻开始行动!

  第一步显然是签证。准备材料的过程是令人头疼的,所有的工作都要自己独立完成。瑞典大使馆官方网站上列出了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递交材料时一定要按照网站上所列的顺序把材料排列好,并且一定不要画蛇添足,签证官是伤不起的。

汽车之家

  瑞典签证需要面签,为此我在签证处门外排了四个小时的队。有一点让我意外的是,瑞典签证处真的好小巧!而且管理并不严格,我可以随意带着相机和手机,打电话拍照都没有限制,相比之下美国签证处简直像监狱,以至于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汽车之家

  签证的办理很顺利,拿到签证之后,就开始考虑买机票了。在究竟买哪天的航班这样一个问题上,我纠结了太长的时间,以至于当我决定6月11日出发的时候,都已经到了5月中旬了!然后,我犯了整个旅行中的一个最大错误。

  坐飞机是很平常的事情,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机票。有了这次经历我才明白,原来机票价格的变化比股票还快!而我恰恰选择了错误的时间点、错误的时间段和错误的行程。结果,我买的从北京往返斯德哥尔摩经济舱的机票价格是9088元——我后来才意识到这个价格有多么夸张...

汽车之家

  机票既然买了就不再去多想了,接下来是去兑换货币。瑞典并不用欧元,他们用瑞典克朗(SEK)。在国内用人民币换克朗,按照当时我兑换时的比价再加上手续费什么的,大概是用1.1元人民币换1克朗。

汽车之家

  一切准备妥当,就等出发了。走之前我还特意去了趟北京的宜家,试着去找找瑞典的感觉,逛了一圈之后我的感觉是:人太多了!

汽车之家

共1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