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优雅英伦绅士 Jaguar捷豹品牌历史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诞生于英国的捷豹汽车是世界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车如其名,捷豹所追求的也正是如虎豹般的力量、速度与美感。不过,这个曾让英国人自豪与荣耀的品牌,却在经济危机中几度易主。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捷豹自20世纪30年代到如今的变革历史。

创立背景

汽车之家

  捷豹汽车的创始人William Lyons年轻时曾是摩托车发烧友,21岁那年他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机械师William Walmsley。1922年,两人共同创建了燕子挎斗车公司(Swallow Sidecars)。从进入这一领域开始,Lyons和Walmsley就将旗下产品以奢华定位,并且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不久,燕子挎斗车公司迁至英国汽车工业重镇考文垂,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燕子挎斗车公司在短时间内就踏上了稳步发展壮大的正轨,并获得了相当出色的业绩成就。志存高远的Lyons并未满足于此,他要继续迈出更大的前进步伐。1934年,Lyons收购了Walmsley的股份,重组车厂并将公司名字改成了SS。

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
首款轿车问世后捷豹快速开启跑车生产,并在新型引擎开发上保持领先

1935年:第一辆贴有捷豹标签的汽车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1935年捷豹诞生

  1935年,随着一系列全新轿车和跑车的问世,“捷豹”的名字首次出现。在当年伦敦车展开幕前,第一辆贴有捷豹标签的汽车SS捷豹2.5升轿车,在伦敦梅菲尔大酒店举行的奢华仪式上亮相。该车被认为是可以与宾利相媲美的轿车,而售价却只有宾利的四分之一。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推出了排量更小、价格也更低廉的1.5升车型,两年后又推出3.5升车型。

1938年:捷豹第一辆跑车SS100 3.5升车型问世

汽车之家

1938年捷豹SS10

  捷豹SS100敞篷跑车在1935年便已推出,该车是一部令公司颇感自豪的跑车。然而集舒适性、易用性和强劲运动性能于一体的经典特色却源自1938 年问世的捷豹ss100 3.5 升跑车。该车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大车门的新车身,以及更坚固的底盘。

  凭借流畅的弧线外形和优美的细节设计,SS100 成为竞技之选。3.5升引擎赋予了车子真正的跑车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用10.5秒,最高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该车在阿尔卑斯山路汽车拉力赛和英国RAC汽车拉力赛中获奖。

  当年的车展上,Lyons为SS100设计了更为时尚的外形,它与当年的布嘉迪车型相仿。二战前的成品仅有一部,而战争一打响便宣告了汽车大规模生产时代的暂时终结。

1943年:直列六缸引擎于二战期间开发而成

汽车之家

  直列六缸引擎于二战期间率先由工程师们在工厂借夜间防火时间开发而成,这在其后奠定了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SS的公司名称因与纳粹缩写相同而蒙上阴影。因此,Lyons在1945年将SS公司改为捷豹汽车公司。

  战后早期捷豹处境艰难,当务之急是尽早恢复生产,而最好的复兴方式是重新推出战前的那些车型。直到1948年,捷豹才发布了战后第一款新车Mark V,不过该车在捷豹产品策略上只是一款过渡车型,因此没有配备已研究成功的新引擎。

  新型引擎大胆采用了顶置凸轮轴的设计,它是一款容量为3.5升的直列式6缸引擎,被最终命名为XK。XK引擎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60马力,这在当时是巨大的成就,XK发动机也是捷豹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业内保持领先优势的原因。

1949年:英国车展上推出了由创始人William Lyons设计的XK120跑车

汽车之家

1949年捷豹XK120

  捷豹有了出色的新底盘和令人兴奋的XK引擎,但还没制造过完整的跑车。捷豹决定先少量生产,为了赶上1948年的车展,他们必须尽快设计出合适的车身。XK120敞篷跑车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它凭借出色的车身形象颠覆了整个车展。

  这是一款未经涂装的比赛用车,它有着捷豹优雅而精致风度,舒适度也无与伦比。为了证明它的速度,捷豹在比利时进行了测试,测试的结果为202公里/小时,而无风挡的车款速度竟达到每小时212公里,成为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