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公路女皇”再现 雪铁龙DS 23亮相车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  在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雪铁龙再次将其旗下的DS 23老爷车带到了展馆,虽然是第二次展出(2010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但是这款被誉为“公路女皇”的老爷车依然受到了众多媒体与观展者的关注。

汽车之家

  DS的首次亮相是在1955年的巴黎车展上,在当时看来,新颖的造型引得无数人的关注。这款车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液气联动式悬挂的车型,同时还是首款将盘式制动器作为标配的车型,所以这款车一经亮相便接到大量订单,创下了45分钟内749个订单,车展第一天12000个订单的神话。DS 23作为雪铁龙旗下的行政级轿车,从1955诞生到1975年停产一共存在了20年的时间,一共卖出了150万台。凭借液气联动悬挂以及盘式制动等技术,DS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被人们誉为“公路女皇”。

汽车之家

  与节节攀升的销量相比,DS保护主人的英雄事迹更具传奇色彩。1962年,戴高乐将军遇袭,在两个轮胎被子弹打爆后,DS依靠液气悬挂继续保持车身的平衡,依然高速驶离现场,抵达安全地点。雪铁龙DS是戴高乐和法国政要的最爱,一列乌黑锃亮的DS停在古典式大厦面前等候要员,是50-60年代巴黎典型的景象,雪铁龙D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法国高级轿车的代表。

汽车之家

  动力上,雪铁龙DS拥有1.9L、2.0L、2.1L和2.3L几款发动机可选,而此次参展的DS 23就是动力最强劲的2.3L车型,搭载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

汽车之家

  1975年,雪铁龙DS在生产了145615辆之后,DS由CX替换。DS在全球汽车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与其它两种传奇车型Traction Avant前驱车和2CV的名字永远连在了一起。而本次车展“公路女皇”再次驾临现场,有兴趣的朋友可亲临现场重温DS老爷车的辉煌与经典。(文/汽车之家  张文君)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