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不变的经典硬汉 奔驰G级35周年历史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在汽车发展的历史上,有这么几款车型,它们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没有发生过太大变化,因此在现代人眼里它们也成了“经典”的代表,这些车型包括甲壳虫MINI(全景看车)等,当然还有我们今天的主角奔驰G级,虽然它的价格没有前两位那么亲民,但是提到它的名字大家却都能对它的硬汉形象聊上两句。时至今日,奔驰G级已经诞生了整整35年,是奔驰旗下存在最久的车型之一,在此我们也准备和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它的发展里程

汽车之家

奔驰G级的“前辈们”:应战场所需打造多款三轴越野车

  奔驰G级,是德文单词Gelandewagen(越野车)的缩写,可能很多人觉得诞生于1979年的奔驰G级相比于相比于Jeep路虎等品牌奔驰在越野车领域发展慢了10多年,其实不然,奔驰早在1928年就有生产Gelandewagen越野车的历史,这也算是奔驰G级的鼻祖。

汽车之家

  与现在的奔驰G级一样,最早奔驰生产越野车的需求同样是源自于军方,1926年德国军方要求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一款具有良好通过性的车型,以便军方使用。随后奔驰就研发出了一款三轴的车型,样子很古怪,看着与今天的长头卡车有些想像,但是却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它的名字叫Gelandewagen G1(下文简称奔驰G1,底盘代号W103),发动机采用一台3.1L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0马力,最大扭矩151牛·米。

汽车之家

  不过遗憾的是德国军方最终选择了霍希(奥迪前身汽车联盟的成员之一)的车型,奔驰G1在与霍希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奔驰G1从1926年诞生到1928年停产一共只生产了5辆用于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奔驰G1没有被德国军方采用,不过在1928年生产的奔驰G3卡车首次在德国军队中装备,同样使用6×4的底盘,奔驰G3共计生产了2000多台。更夸张的是,奔驰基于奔驰G3的底盘还打造了18台重型装甲车Landsverk L181,不仅车身覆上了高强度装甲,而且车身上还装备了火炮和机枪。

汽车之家

  到了1934年,奔驰开始继续研发奔驰G4(W31),这辆车在奔驰G1的基础上大幅改进,最初搭载了排量为5L的直列8缸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全地形轮胎。1937年还推出了排量为5.2L的直列8缸发动机车型,到了1938年,更换了排量更大的5.4L发动机。底盘结构上,同样使用了三轴设计,后两轴驱动。

汽车之家

  奔驰G4同样是为军方打造,主要交付给当时纳粹党卫军使用,它的使用者中包含了阿道夫·希特勒在内的高级军官。其中部分党卫军将领的座驾还带有向后照射的大功率聚光灯,在遇到危险时可以利用其让敌人短暂致盲,以便快速摆脱危险。1939年奔驰G4停产,共计生产了57台。

汽车之家

  1937年奔驰全新一款越野车G5(W152)被研发出来,这款车型并不是基于G1和G4打造而来。它的造型与后来的威利斯MB有几分相像,采用两轴设计,且拥有四驱系统以及3个差速锁

汽车之家

  动力上奔驰G5采用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45马力(33kW),最大扭矩125牛·米,这款车型同样为军方打造,但是军方表示并没有什么兴趣,以至于1938年10月,奔驰在伦敦车展上面向普通民众推出了这款车型,并且提供定制化的服务,由此衍生出了救援车、猎装车等,截止至1941年,其一共销售出了378台,至此奔驰早期生产越野车的历史也告了一个段落。


奔驰G级(W460)研发背景:满足伊朗军方需求

  二战德国战败,在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包括航空器、潜艇、为战争而存在的越野车等项目发展被禁止,直到1955年重新武装西德的巴黎协定生效后才开始恢复。

汽车之家

  上世纪70年代初,伊朗在巴列维国王领导下正处于“白色革命”时期,经济繁荣昌盛,并与西方国家建立了紧密的防务联系。为了扩充武备,伊朗军方委托奔驰研发一款新型越野车。接到订单后,1972年,戴姆勒-奔驰与奥地利汽车制造商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合资,双方计划开发一款拥有超强越野能力、高安全性和高舒适性的车型。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1979款 以往经典版

  在斯图加特,奔驰的工程师负责该车的设计和测试。1973年,奔驰G级的初始模型被设计出来,次年其便被拉到包括德国煤田、撒哈拉沙漠,甚至北极圈等地进行各种测试。在奥地利的团队则负责制定生产计划,1975年,一条新的设备生产线开始建设。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