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享年88岁 米其林前掌门人弗朗索瓦去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法国工业家、轮胎大王弗朗索瓦·米其林于近日去世,享年88岁。弗朗索瓦·米其林是米其林创始人的长孙,他从1959年开始接手管理这家公司,之后掌权长达40余年,直到2002年才因为年龄限制而退休。

汽车之家

  作为法国最著名的轮胎企业,米其林成立于1889年,其创始人爱德华·米其林执掌公司42年之久,最终于1940年去世。米其林是典型的家族企业,但不幸的是,爱德华的大儿子在1932年飞机事故中去世,小儿子也在1937年的交通意外中身亡。掌门人的位置不得不传给嫡孙弗朗索瓦·米其林,不过弗朗索瓦当时只有14岁,还没有能力接班。

汽车之家

  在1940年至1955年期间,爱德华的女婿替弗朗索瓦肩负起管理职责。弗朗索瓦大专毕业后,进入米其林学习了4年管理,直到1959年才真正接手米其林公司。弗朗索瓦执掌期间,米其林从1960年到1979年,在法国以外地区开设了25家工厂,但80年代初石油危机使得轮胎工业需求大幅下滑,致使米其林裁员5000人。另一次危机是80年代末米其林兼并Uniroyal Goodrich公司后,不但没能提高效益,反而造成了严重亏损。

汽车之家

  1999年起,弗朗索瓦的儿子爱德华二世加入了公司管理团队。2002年,弗朗索瓦·米其林正式传位给爱德华二世,但后者上任仅4年后,就于2006年在出海时不幸溺水身亡。爱德华二世遇难后,米其林开始由“外姓人”执掌,不知帅印未来是否还能重新回到米其林家族的手中。(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延伸阅读:米其林博物馆参观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406/815007-18.html

享年88岁 米其林前掌门人弗朗索瓦去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德国游记
二手车生活
同价选谁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