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段子车神:日系技术流 创驰蓝天VS地球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在论坛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说:“德系车普遍属于实用流派(厚皮派),日系车才是技术流派”,对于这个说法您觉得有道理么?

  在逛日系车论坛时,发现很多网友问及:“创驰蓝天和地球梦哪个先进?”,“地球梦和创驰蓝天哪个更厉害?”,“地球梦和创驰蓝天到底该选谁?请大神赐教”等等。

  既然讨论此话题的人这么多,那这周咱就把这个话题单拿出来聊聊吧: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与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技术,你觉得哪个更先进,购车时该倾向于谁呢?

汽车之家


  老规矩,先来看看网友们对这两家的技术是怎么评判的:

   汽车之家

  简评:多数网友认为:“追求动力的话必选本田地球梦,创驰蓝天1.5L发动机的加速表现连飞度的1.5L都追不上,省油和玩操控的话,到是可以考虑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

  网友 @史努比 :“本田地球梦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车主口碑上反映容易积碳的较多,而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则是后期保养太贵,而且标注较高的压缩比实际并达不到,动力表现一般”。

汽车之家

(网友 @g5621799 段子配图)


汽车之家

  简评:对于这两个技术谁更先进谁更厉害,各“技术大神”都有着自己的见解。网友 @duba13少 所说的压缩比问题(实际表现并没达到13:1),很多网友怪罪于目前国内的油品不好,影响了发动机性能。

  微博网友 @CK01 说: 谁和你说地球梦不是整套动力总成? 平行轴AT, 带液力变矩器的双离合以及CVT变速箱,全世界就只有本田有...

汽车之家

(网友 @duba13少/侠客行 段子配图)


汽车之家

  简评:网友 @ufo7765 :论发动机的总体性,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比不上地球梦发动机的性能,大家觉得呢?

  网友 @命中缺金 :“本田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是大家公认的技术流派,拿代号L15B2的1.5L发动机为例,国内首款使用顶置双凸轮轴结构,并带有i-VTEC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的直喷发动机。当然了,缺点就是进气门积碳严重问题,心疼车的话最好还是加高品质燃油或燃油添加剂。”

汽车之家

(网友 @pyhappy 段子配图)


汽车之家

  简评:网友 @死飞帅哥 :举出了实例,飞度1.5L车型百公里加速跑出8.79秒的成绩,而昂克赛拉1.5L车型同样成绩仅为12.02秒。

  网友 @风之怒 :一直认为本田小排量自吸是无敌的,创驰蓝天和地球梦谁好谁坏不好说吧?创驰蓝天的2.5自吸各方面综合来说是民用车目前市面上来说最强吧,反正我不认为本田2.4比得上。

汽车之家

(网友 @眸你一下 段子配图)


汽车之家

  简评:看的出来,大家倾向于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技术的居多~

  网友 @东京超过纽约 :本田地球梦是和宝马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四大自吸魔王之一,马自达的自吸技术是绝对比不上本田的,丰田也比不了,本田的自吸技术,只有宝马法拉利保时捷能比。

  网友 @wilkin :一般汽油机都在9~12,创驰蓝天压缩比可达到14.1,为了适应中国油品,降到13.1,热效率非常高,连丰田章男都说在这方面马自达领先丰田一圈。

汽车之家

(网友 @DBL成员 段子配图)


汽车之家

  简评:网友 @斯巴达利刃 :地球梦技术只是让本田党给吹捧起来的,宝马328秒的你地球梦妈妈都不认得~

  网友 @sistermoon :创驰蓝天技术的降档很快,虽然发动机为了省油,账面动力远远比不了地球梦,但要动力来的时候,地板油降档比地球梦的cvt要快很多。

  网友 @NB721 :我查阅过创驰蓝天的技术资料,13:1压缩比不像很多人说的是膨胀比,马自达为了抑制13:1带来的爆震问题,采用了六项技术,每一项都可以降低缸内点火前的温度,从而避免爆震。

  而地球梦技术只是在增加了直喷技术和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汽车之家

(网友 @爱国者鸡蛋 段子配图)


  看完了上面这些网友的评论,再来回归到咱们这期要聊的话题: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与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技术,你觉得哪个更先进,购车时该倾向于谁呢?”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