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段子车神:中国式过马路到底谁有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中国式过马路”已经成为了一件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现如今我们经常说起的文明社会,但在遇到最基本的个人利益的事情时大家都真正做到了所谓的文明了吗?大道理谁都懂,但是一旦发生时却很难以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天,不管大家用什么方式出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要经过街上频繁的交通信号灯,那么就在为数众多的行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有部分人群却要为了那几十秒的时间拼出个“你死我活”的状态。本期就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就在复杂的中国式过马路当中到底谁有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评:不管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大家要是都遵守交通规则那肯定也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总体来说还是双方都有问题,我们共同的社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改变。


汽车之家

简评:大家的危机意识都太低了,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或行人的角度出发,都没有很严谨的意识。其实我们一般人都是怕死的,但是在马路上总认为谁都会让自己,所以就造成了混乱的局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评:不管是因为早上上班时间紧张,还是交通信号灯等待时间长,或是意识短浅,这些都不足以作为闯红灯的重要理由。难道还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吗!大家应该明白孰轻孰重,一个意外就可能酿成大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评:虽然国家设定的法律法规在有些层面或许存在着不太合理的地方,但关键还是人们的意识要做到位。不能全指望条条框框的规则把大家都框起来,才是最终的治疗秘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评:有些人口较少的发达国家通常一些路口也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但是过往的车辆不管路口有没有人肯定会停好并张望后再前进的。所以说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对他人的尊重才是最重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评:对于大体素质和社会中的谦逊礼让等这些方面,国外还是做很不错的,虽然也有个别人群,但是由于总体环境很好,所以根本助长不了那些“歪风邪气”。这种事情咱们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为了自己生活的环境更好而去学习别人的优点。

汽车之家


现在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中国式过马路到底谁有理?”,我们应该怎样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

快快发表你的看法,让我们一起讨论起来!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