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时尚微车对对碰 哈飞路宝小胜奇瑞QQ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目前,随着传播新形象的全面提升,哈飞路宝迅速成为中国时尚微车的一大“靓”点。其气势汹汹的进攻,大有一番与当今人气最旺的奇瑞QQ一较高下的势态,前者有型,后者圆润,都深受年轻一代、时尚人士的喜欢;但因风格各异,势必将区别出不同的细分市场,一场时尚争夺战在所难免。

汽车之家
 
奇瑞QQ

  哈飞路宝和奇瑞QQ,定位比较特别,都属于时尚、紧凑的经济型轿车。与QQ标榜“世界上最酷的小车”不同,路宝进一步演绎时尚内涵,将自身定位为“最性感的时尚小车”,目标市场紧紧锁定更加成熟、更有个性的年轻消费阶层。

汽车之家
 
哈飞路宝

  作为“风云车2003”(The Best Cars 2003)年度最佳国产微型轿车,路宝由哈飞汽车与意大利著名的宾尼法瑞那(Pininfarina)公司的首席设计师罗曼先生联合进行跨国设计,采用大胆前卫的设计理念,将三角形的视觉美感发挥到极致,并集美感、舒适、动力、安全为一身:大胆采用大量独特三角形的时尚外观设计,车前后灯、整体造型等都独具一格、个性十足;使用英国Lotus跑车公司精心调校高性能底盘;1.1升16气门多点电喷、65马力发动机,动力恰到好处;红、绿、蓝、白、黄等多种完全时尚肤色,超乎想象、宽敞舒适的内部乘坐空间,结合齐全的潮流配置,可谓做到外在美与内在美兼修,骨感、美感、质感与色感俱佳。

  时尚的整体流线与局部棱角相结合,整车给人圆润流畅、和谐的感觉,集欧洲风情与东方魅力于一身,使得路宝深受年轻一代人的青睐,迅速在中国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三角”时尚潮流,成为继QQ“圆形风暴”之后的热门话题。有位爱车人士打个比方说,QQ就像打扮得十分可爱、娇气十足的时尚女郎,路宝则是举止非常有型、颇有个性的新潮男士,应该说还是比较贴切、比较形象的,因为这也代表着众多年轻一族对这两种车的普遍印象。

汽车之家
 
哈飞路宝座乘空间

  在外观上路宝与QQ可谓不相上下,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几大主要性能指标上,路宝还是更胜一筹。虽然路宝在整体价格上比QQ贵了一点,但如果考虑到上述这一因素,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物超所值。比如,在乘坐舒适度上,路宝感觉会比较宽敞:虽是紧凑小巧的车型,却有“小车大空间”的特性,驾驶员位置上1.8米的大个子同样可以很舒服地就位,后排甚至3位中等身材的乘客乘坐也不会觉得很拥挤;在动力系统上,虽然哈飞路宝和奇瑞QQ都是采用同一家生产的发动机,但二者所用的并不是同一型号,路宝的DA468Q动力参数比奇瑞QQ的DA465Q要强一点;同样,在驾驶操纵性、转弯性能、刹车性能、公路行驶这几个方面,都是路宝表现得更加出众。有媒体曾组织一场路宝与QQ的测评活动,同样得出上述结论。

  总的说来,路宝的性能更加出众、外观更有个性,真是不可多得的一辆时尚好车。品质如此突出,相信加以正确的销售策略(比如适当调整价位,让路宝更有竞争力)和传播策略的引导下,路宝的市场必将一路看涨,中国汽车的另一个时尚神话又要诞生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