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浓郁的法国特色!试驾标致307CC敞篷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买它就是用来秀的,估计每一位开过307CC的家伙都会念叨上这么几句。每款车都有他存在的价值,有的是用来拉货的,有的是用来运人的,有的是用来飚车的,有的……天生就是用来秀的。说句心里话,在初秋天的北京,开着标致307CC这样的敞篷车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你不但要面对迎面飞来的风沙,还要与周围那些羡慕的、嫉妒的眼神作斗争,真是身心疲惫的很。

标致307CC的前脸造型』

  在国内,敞篷车是绝对的稀有动物。就像在满是狐猴的热带雨林里,偶遇了一头肥肥胖胖、白白净净的北极熊。必经北京不是风和日丽、遍地阔佬的夏威夷,而且在低调、内敛的国人心中,一直是把敞篷车和那些少年得志者或是绝对的金领阶层联系在一起的。所以弄辆307CC开,你除了要准备足够多的银子,还需要拥有足够硬气的自信心。

『标致307CC的尾部造型』

  307CC的车头与307家族的其他成员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圆润、厚实的线条配上一对橄榄形的大灯法国味十足,小巧的中网并没有引入307两厢中期改款的大嘴设计,几乎与国产的307 4P毫无区别。配合折叠硬顶的需要,307CC的前风档向后倾斜的角度要更大一些,A柱与B柱也得到了加强,这种设计是为了补救敞篷设计对车身强度的影响,在遇到翻滚事故时,经过强化设计的A柱与B柱会与弹起的后排防滚架共同为车内的乘客支起足够的头部空间。

『标致307CC的外观及细节』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标准版本的307区别很大,流畅的、圆润的车身由于采用了双门式的设计感觉十分紧凑,天气好时用来装下折叠硬顶的后备箱要比三厢版307看起来顺眼不少。点缀在307CC圆滑尾部的蝶衣型的LED尾灯让人眼前一亮,红色的尾灯极具未来感,点缀其间的LED灯源让人联想到昆虫的复眼。307CC还有一个时髦的小把戏,只要按下车尾307CC标志中的“0”,后备箱便会应声打开,善于创造名牌的法国人已经将标致文化的精髓揉捏、融入到了307CC工业设计细节中了。

『标致307CC的跑姿』

  307CC最值得炫耀的卖点就是它只要25秒就可以电动完成打开、收起工作的折叠硬顶,这套巧妙的工程学精品一下子让307CC车主拥有了一片浪漫的头部空间,看着折叠硬顶辛劳的从打开到收起,再从收起到打开,让我想起了儿时的动画大片《变形金刚》,这套折叠硬顶系统打开与收起只需要按动一个按钮就可以实现,除了没有提供“一按键式”功能,玩起来真有点像操作电动门窗。出于安全考虑,307的折叠顶棚只能启动发动机后,在P挡状态下进行操作。在堵车时旁若无人的收起车顶,贪婪的享受阳光与周围羡慕的眼神,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7 2008款 两厢 1.6L 手动雅致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0 42.50 8.80
    测试文章:期待已久 测试东风标致307两厢1.6手动
    评测编辑-韩路:

    307我一直接触的都是2.0升款,这次开过了1.6手动之后,我还真有点小惊喜!惊喜的就是307一直比较生涩的离合器设定,这次变得非常柔和易用,上手难度低了很多,外加便宜的价格,1.6升手动的两厢307做为入门家用车很合适。PS:标致系的变速箱抖动和发动机噪音在新款两厢307身上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评测编辑-王苦公:

    两厢的307更贴近它的定位,少了尾厢看起来更适合家用。实际情况也是如此,经过我们反复的实验,多种组合方案的行李厢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在其他方面,两厢车型基本沿袭了三厢的特点,没有太大的变化。1.6升发动机动力虽然不是很猛烈,但家用完全够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还是青睐于307两厢的这个外形,绝对的年轻并原汁原味!它的后备箱空间使用效果也比较令人满意,家用完全足够!1.6L发动机的动力不算突出,但经济性还是不错的。我认为这款车型很适合年轻的两口之家,其中低配版是我认为比较值得,原因:不求最好,但求够用。

  • 标致307 2007款 改款 2.0L 手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0 39.80 --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动力充沛 测试标致“大嘴”307
    评测编辑-韩路:

    标致307的刹车让我比较惊讶,进步竟然这么大!同时,高配置也能赢得很多朋友喜爱,作为紧凑型车这点很值得表扬,但是我们也能看到很多无用的设备比如那个所谓的车载电话系统,有点充数。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307的改观改动比较成功,全新的前脸让它焕发活力。内饰做工用料也可以接受,丰富的配置很令人满意。动力性能也没得说,2.0升发动机实力不俗。总的来说新307各个方面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的不足,很适合家用。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当然原因是车型较老。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标致307的“大嘴”让我很着迷,不过尾部的设计没有改动实在有点遗憾;应该说307这款车的实用性还是挺不错的,空间较大、配置丰富、价格合理,2.0升发动机的动力与刹车能力都表现不错,这种平衡与全面性令人满意!因此推荐购买。

  • 标致307 2006款 2.0L 手动Prestig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1 45.84 --
    测试文章:升级后性能曝光!详细测试标致新307
    评测编辑-韩路:

    新标致307升级的比较成功。发动机提升的虽然不明显,但是总线系统确实给整车带来了质的提升。不错的配置和省心的系统和厚道的价格让新307的性价比小幅度提升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测试编辑,我对新307升级的发动机表示非常失望,性能没有看到提升。相反,刹车成绩还有退步。调节过软的悬挂拖累了刹车成绩,标致也许应该明白一点,国人不再只追求舒适了,性能也关键。

    评测编辑-孟庆嘉:

    标致307的内饰和配置给了我不小惊喜。黑色的内饰我非常喜欢!总线系统的运用让开车更佳省心且安全。如果非要说哪里不足,也许就是那对儿舒适的前座为什么不是电调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7

指导价:9.28-19.1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