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全新蒙迪欧来了!抢先带你体验乘用感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因缘际会,在半个月之中第二次来到意大利国境。再次花费近20小时的时间,困坐在Airbus的机舱之中,着实令人难熬。虽然不像十天前年假旅游般的轻松愉快,但是内心却是掩不住的好奇与兴奋,因为这次的目的,是为了一试Ford Europe最新一代的旗舰车种而来。

  Mondeo,一个所有消费者十分熟悉的名称。前二代的Mondeo,在Ford Europe的调校与设定之下,成为Ford旗下最成功的产品之一,操控与舒适兼俱的表现,在全球创下了400万辆的销售佳绩。而在2006年的007大作Casino Royale的惊鸿一瞥后,利落的线条与前卫的造型,更早已引起汽车喜好人士的一片讨论。而这趟行程的目的,便是参与Ford Europe所举办的国际媒体试驾活动,以便能在第一时间,体验全新Mondeo的表现。

  走出机场,炙人的阳光依旧。停车场中排满着提供试驾的全新Mondeo。五颜六色的Mondeo,在阳光之下闪闪动人,比起机场上满满的湾流豪华私人飞机,毫不逊色。

『在专供富豪人士使用的Olbia机场,一字排开的全新Mondeo』

● 前卫的Kinetic风格,打造视觉动感

  全新世代Mondeo的造型,对于大家而言并不陌生。在2005年巴黎车展首次以概念车Iosis的身份亮相,2006年更以手工原型车,打造五门斜背的车型,参与了007大作的演出。而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与上海车展,更展出Mondeo的各式车型实车,以流畅的线条与利落的高腰线打造出的全新造型,不但延续了New Edge设计前卫的概念,更进一步在外观上便打造出动态的风姿,让消费者仅在观赏时,便能感受到Mondeo体内源源不绝的动感。

  新一代Mondeo,采用自New Edge Design衍生而出的新一代Kinetic Design风格,利用折线、锐角与光影的变化,打造流线而动感的造型。

  然而,即便在飞机上反复研读事前所取得的资料与照片,在Olbia机场看到实车,仍然让试车组惊艳。在阳光下闪烁,让Mondeo的所有线条更显立体,摆脱照片的二维压缩,在眼前清楚呈现出Kinetic Design的设计张力。

  从车头看去,圆润饱满的线条,并不会有90年代初汽车为了追求流线而车头低扁的风格。Ford的设计师精巧地加大了前保杆的厚度,并让从保险杆开始向上延伸的弧线有着适当的曲率变化,让其在保有流线的元素的同时,还保留了车头造型的厚实基础。适切的视觉厚度,使得Mondeo在流线之外,成功保有中大型房车所必备的雍容大气,稳定而不笨重地带着年轻与速度的视觉效果,让新Mondeo的造型有着完美的开端。

『轮拱折线、拉高的腰线、倒梯形等设计元素,以细致的手法点缀Mondeo的车身』

  当然,Kinetic Design并不是如此的单纯。在行人撞击防护日受重视的情形下,各车厂车头的造型元素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漂亮的弧线与平整大面积的引擎盖,与竞争对手几乎如出一辙。Ford的设计师,利用灯组与发动机盖上的折线,硬是在平滑的造型中,加入了动感。

  内缩五边形独特的头灯组,自发动机盖折线与保险杆边缘的锐角向外发展;透明的灯罩,与烤漆的钣件形成高反差的对比,强化了锐利的效果,为前方视野的圆润加入劲道;而靠近前挡风玻璃的两个反梯形状的浅浅凹痕,不但拉出了类似风的线条,亦与下气坝与前雾灯组相互呼应,成为支撑起前方视角的骨架,为Mondeo的视觉效果,营造出不同的张力。在圆润、饱满、厚度、张力、速度、流线等各种元素交织下,Mondeo打造出独具风味的车头造型。

『全新Mondeo行驶时散发有若跑车般矫健的气势』

● 大量折线的应用,支撑起视觉速度感

  而这些视觉呈现上的力量,并没有在车头就断了线。Ford Europe的工程师,在车侧的造型同样精心。水箱护罩与前灯组的线条,顺着引擎盖的走势向后延伸,拉出了车顶与车窗下线的肩线。保险杆的线条,则绕出了巨大的轮拱,并在车门下缘拉出独特类似裙脚效果的折线。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蒙迪欧-致胜 2011款 2.0L GTDi240至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6 38.90 8.10
    测试文章:加速油耗给力 抢先测试致胜2.0GTDi240
    评测编辑-孟庆嘉:

    2.0GTDi+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有240马力这个数值,听上去真是挺棒的!这样一来,它便能够凭借不错的性能以及大空间和性价比与竞争对手抗衡了!说实话,我对它的期望很高,特别是在性能方面,如果它能跑进7秒3,我会给它10分!

    评测编辑-梁巍:

    说实话致胜是一款相当不错的车型,它本应该拥有很好的市场,但唯独让动力给耽误了大好前程,如今福特终于拿来了2.0T发动机跟双离合变速箱,价格上也有一定的竞争力,但留给它的市场空间已经不多了,想要突围的话我觉得就需要在价格上多做文章了。

    评测编辑-罗浩:

    事实再次证明,作为一款具有欧洲血统的运动型轿车,发动机一直是蒙迪欧-致胜最大的短板,此次2.0T发动机的诞生彻底弥补了这一不足,现在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老款蒙迪欧的2.3发动机实在太不给力了!

  • 蒙迪欧-致胜 2007款 2.3L 豪华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0 38.40 --
    测试文章:设计完全不同!迈腾/致胜深度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致胜打9分,主要是失分在这个2.3发动机上,当对手都在9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时候,致胜的2.3升发动机显得那么孱弱。但是致胜完美的时尚外形和极佳内部空间优势又比对手明显太多了太多了。我非常喜欢致胜的外形、内饰、空间、操控,唯一遗憾是动力。最后总结一句:致胜的2.3升发动机,配不上它那个美丽的大壳子。

    评测编辑-王苦公:

    致胜刚在欧洲发售不久就风风火火来到中国,足以见得福特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及对致胜的信心。Kinetic Design设计风格比较激进,车身尺寸也大幅增加,内饰设计更年轻,老款蒙迪欧中庸的形象完全被颠覆。在欧洲研发的致胜行驶表现也完全是欧洲风格,悬挂坚韧,转向准确;长安福特的做工也有长足进步。没有2.5T发动机是最大的遗憾。

    评测编辑-孟庆嘉:

    蒙迪欧的变化令人吃惊,一身运动装的新蒙迪欧-致胜不仅视觉效果极好,驾驶起来也透出点年轻的气息;尽管外观突变唬人,但该车对动态的调教却保持着“传统”的风格,不急不噪、成熟稳健,不知道007是否也只是被它的外表所吸引?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蒙迪欧-致胜

指导价:16.98-25.6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