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新世代的德国质感!试驾全新蒙迪欧TDC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从没来过的撒丁尼亚岛上,一出了Olbia机场,带头的同业就迷了路,一行车停在路边,研究Ford Europe所提供的地图与路书,希望能在看起来都一样的路口,找到前往目标的正确道路。

  尽管一行人在炙热的阳光下,瞇着眼在焦虑地意大利文地图之中寻找自身的所在,但是对试车组而言,Mondeo柴油的表现,却是比迷路这件事占据了试车组更多的心思。

  在Olbia机场按下Ford Power按钮,发动机平顺的发动。期待中的滴答声并没有传到耳朵之中,发动机运转平顺,车室宁静,如果不是为了与工作人员沟通降下车窗时传进来熟悉的答答声,如果不是早就知道这辆车搭载着2.0 TDCi柴油发动机,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辆汽油发动机车。

  柴油发动机车在隔音上能有如此的表现,在试车组的经验之中,Mondeo并不是第1辆,但是在过去试驾的柴油发动机车中,在发动机噪音上能有如此优异表现的产品,大抵只有200万以上等级的进口产品,才能够达到。而在全新的Mondeo车上,Ford Europe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着实令试车组留下惊艳的第一印象。

  若不看车尾的TDCi徽饰,即便坐在发动的Mondeo TDCi车中,大部份的人应该都会误认这是一辆汽油发动机车。Mondeo TDCi发动机室隔音的水平,与高级进口房车相比,毫不逊色。

● Overboost增压密技;进一步满足性能的渴求

  TDCi发动机的反应,再次让我怀疑,这真的是柴油车吗?为了跟上前方同业的脚步,试车组屡屡大脚油门到底。随着油门的踩踏,发动机的转速不断的上升,进入了增压区之后,感觉上,轮上所获得的推力并不如传统柴油发动机般的停滞,反而有如汽油发动机般地活泼,随着转速的上升,还有更入佳境的感觉,在近年来试驾过这么多的柴油发动机车之后,这是第一辆能让试车组感觉相当顺畅的柴油车。

『Ford Power按钮,在夜晚会散发出琥珀色的灯光』

  近几年所试驾的柴油发动机,大抵均是设定2000转开始进入扭力区间。初入扭力高原期时,大量扭力涌现,让驾驶者有着强烈的贴背感,而对车辆的加速亦有举重若轻的感觉,的确十分的畅快。但是当这股快感麻痹之后,驾驶反而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不同于汽油发动机的特性,柴油发动机仅管在转速上有所提升,但是输出的动力并没有随之上升的感觉,让欲望无穷的驾驶人觉得意犹未尽。

  这正是柴油发动机的特性。因此柴油发动机最好的使用方式,便是顺顺地轻踩油门,不去追求高转速的延展,而是享受着低转速扭力的源源不绝。

  Mondeo TDCi发动机,同样为2.0升排气量,却较Focus TDCi多了Overboost的设定。在大脚油门下,可以瞬间加大增压值,提供更为活泼的动力反应。

  但是Mondeo TDCi不同。试车组按着汽油发动机方式,不断拉高转速,进入扭力高原之后的TDCi,总还有再进一步的空间,彷若汽油发动机的表现特性,十分的过瘾。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