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运动装” 测试生命力强劲的标致206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标致品牌对于中国人而言,应该不会陌生。曾经广州标致505,让国人知道一个张牙舞爪的狮子标志称为“标致”,虽然标致505是一段“不得要领”的经历。

『标致加强了206的生命力』

  如今标致重返中国,而标致206已经是继505、307之后标致在华生产的第三款车型。这款在法国通街都是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似乎也很受欢迎,很快在Ao级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可是标致也有自己的担心,目前而言,除去过去的广州标致505以外,标致只有307和206在Ao和A级两个市场上拼搏,其产品覆盖范围未免太窄。而且,随着不断降价和各种新车型的冲击,其产品竞争力和销售利润也在不断下滑。于是在改经了307之后,又改起了206,以加强其产品生命力。

『206在法国是十分成熟的产品』

  标致206于1998年9月在法国上市,经历了9年的考验,算是一款十分成熟的产品。做为一款曾经征战WRC的车型,其运动性能早以得到了验证,于是借着这种“来头”,标致推出了206的所谓运动版本——206S。

外形未有改变

『中规中矩的206』

  相较而言,笔者实在没有在外形上发现与前期产品的差异。标致206,作为A0级的5门车,后门看起来是小了点。3.873m的车长,也许三门版本看起来更顺眼,2.443m的轴距也不能为后座挤出多少空间。3873mm×1673mm×1435mm的“体形”在A0级车中,也算中规中矩。


总体内饰做工还需提高

『黑色的内饰冷冽』

  相较而言,笔者实在没用在外形上发现与前期产品的差异,而内饰上的改变则比较直观。整个内饰色调被更换成了黑色,辅以少许的银色装饰,显得更为冷冽。仪表被换成白底,意在凸显运动风格。在夜晚,仪表呈现出清晰的红色刻度,看起来也透出不少运动氛围。驾驶座前视野良好,而较小的车外后视镜,使得后方的视野就不是那么理想了。

『座椅摩擦力有所增强』

  座椅被换成了包覆能力刚强的座椅,从主观感觉上来说,摩擦力比以前有所增强,座椅也比以前的206更薄一些,这样以来为车内争取到了少许的空间。座椅面不可以调整倾斜角度,这点显然不是很体贴。而方向盘不能做前后拉伸,如果椅背倾角稍大,像笔者这样身形的驾驶者,可能就不能很舒服的掌握方向盘了。如果仅仅前排驾乘,空间充裕,后排如果落座成人,恐怕就没用那么充裕了。就头部空间而言,如果坐高正常的话,将会十分的充裕。

  在206上面,有两项同级车型罕见的配置,一个是自动空调,另一个是自动开启的大灯。在这样的车级,这样的售价上,出现这两项配置,实属不易。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206 2007款 1.6L 自动睿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0 42.30 8.50
    测试文章:加速成绩一般/操控一流 测试206 1.6AT
    评测编辑-韩路:

    206的发动机感觉我现在逐渐不是很喜欢了,法国车的油门和变速杆的抖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但是高转速的激情还是很有意思的,4AT的变速箱并不能发挥出这个高转速发动机的激情,我认为买206还是买手挡。8.5升/百公里的油耗,不高不低,没什么可过多评论的。

    评测编辑-王苦公:

    标致206是一款粗中带细的车。细在精致的外观和诸多的人性化设计,但细节上还是能体现出法国人随意的性格。1.6的发动机对206来说,动力不存在任何问题,但不细致还是最大的缺点,抖动和噪音都比较明显,4速自动变速箱也不是很智能。黑色的内饰能掩盖不少做工上的瑕疵,也很符合206的性格。操控依然是206的强项。

    评测编辑-孟庆嘉:

    206给人的感觉很“法国”,夸张的落锁声、发动机犀利的高频声和4AT所带来的明显冲击感等都是其特色之处,我不太喜欢这种传达过于直接的感觉,尤其是4AT所带来的顿挫感甚至会影响到一定的驾乘舒适性;而对于206S的黑色内饰我还是给予肯定的。

  • 标致206 2005款 1.6L 手动智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6 44.59 --
    测试文章:弯路体验进攻式操控 网媒首测标致206
    评测编辑-韩路:

    206的价格现在真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东西,但是同时,我们也对它的零件耐久性和悬挂表示不认可。社区里大量反应的节气门问题及加高3cm的悬挂,让这个本应支撑东标门面的家伙并不尽如人意。7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标致206外观造型设计出色,开着它走在大街上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转向犀利、路感出众、悬挂韧性十足,唯一的缺点就是悬挂调高后的稳定性稍差。测试的过程中发现标致206虽然灵活好动,但极限到来时却有这很好的预知性,让人信心十足。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外形靓丽、时尚的标致206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就对其产生好感,当深入了解了206出色的动力以及一流的操控性之后,更多的人会深深喜欢上标致206。丰富的配置和8.68万~10.88万的价格使性价比得到很好的体现,让时尚的年轻一族慷慨解囊。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206

指导价:7.78-33.00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