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让人爱不释手!试Mazda3 Sport两厢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Sport的精神确实达到了,不论是外观或是内装,甚至在操控上,此车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年轻人应该会很喜欢这样的调调。对马三并不陌生,四门车型给人的感觉是很典型的四门房车,有着不错的外型,年轻而又动感,在性能与操控上,也符合现代人的用车需求,称为日系当代典型房车,一点也不为过。

  不过今日所试驾的Mazda 3 Sport开起来的感觉与国产四门车型差异颇大,不单是发动机的细致度好上许多,弯道动态与底盘扎实度,都有明显的提升,跟四门房车相比,Sport是名符其实。笔者的感觉是,Sport的底盘确实被重新设定过,感觉避震器提升约10-15%,侧倾抑制也有20%左右的改善,再加上此车的车尾为五门设计,整体配重平衡上的改善,也难怪此车的操控有别于四门房车,全车散发年轻动感气息,由里到外,由动力到操控,以79万的售价来说,绝对值得购买。

阳光照射下,五门掀背的线条显得格外的强烈,浓厚的运动气息有别于四门车型』

  Mazda 3 Sport的内装颇有当年Impreza GT的水平,座椅感受十分相似,一切就定位后,我们沿着国道五号前往106县道,展开此车的试车之旅。在公路上,此车虽然没有令人惊讶的爆发力,但是在档档6800转换档下,加速比起国产06年144匹车型确实迅猛许多,150匹的马力虽然不是傲人的数字,但是透过得宜的齿比搭配,加速感却大不相同,不论是Kick Down反应或是变速箱的学习能力,感觉上连ECU的换档机制,也有所不同。

『除了本身的线条外,205/50R17的RE040扁平胎也说明此车对Sport的重视』

  超车时的变换车道,已经可以感觉出底盘的稳定度,车尾明显沉稳许多,特别是手部传来的路感,Sport车型的表现,已经具备挑战欧洲车的实力,虽然没有Audi A3、Golf GT那样的硬调,但却是非常适合150匹的输出水平,因此我开始期待,它在之后的106县道,会有什么样的杰出表现。

『弯道侧倾表现合理,又不失该有的舒适』

恰到好处的悬吊设定 完美应对150匹

  直到进入106县道,都未使用手动换文件模式,为的是测试在纯自排的模式下,Sport究竟能Sport到什么地步。106的弯道难不倒此车,并不需要激烈操驾到四轮惨叫,就可以感受到此车动力与底盘的协调性,最重要的是它在一定速度表现下,还带有一定的舒适性,毕竟五门车型对于小家庭来说,更为实用。

『Mazda 3进口掀背车型多少为国产车型产生拉抬的效果』

  但要测试到极限,其实Mazda 3的底盘还是有很强的防御力,即便是刻意将速度提高到濒临弯中失控,所谓的推头或是甩尾,呈现的方式也是渐近,而非让人措手不及。推头的现象算是轻微,毕竟车尾的重量抵消了许多车头负荷不了的离心重量。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 2010款 2.0L 手动经典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2.80 --
    测试文章:找回印象中的乐趣 测试马自达3经典款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小改款马自达3虽说在30多项细节上进行了改进,但实际上我们能看到的并不多,因此还是目光转投动态。在2.0手动挡车型里,马自达3的性能仅以0.1秒的差距落后于翼神,不过也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

    评测编辑-梁巍:

    尽管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了,但老一代的国产马自达3仍然让人们记忆深刻,所以才有了今天“经典”版的出现,而除了外观和内饰上的多处变化之外,大家最感兴趣的仍然是它所主打的运动性,并且相对较低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年轻人群更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罗浩:

    马自达3绝对是国内市场上一款经典车型,几年以来一直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马自达3经典款也确实名副其实,因为它看上去除了细节有所变化外,整体跟4年前没什么区别,即使这样它出色的性能在今天看来也不算落伍,如果能换装新款进口版上的6挡手动变速箱就太好了。

  • 马自达3 2006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6 42.23 --
    测试文章:山路狂飙!国内首次专业评测Mazda3
    评测编辑-韩路:

    刚看到Mazda3的时候让我担心了一下,这么高的悬挂会不会影响操控?山路的测试打消了我的顾虑,很庆幸我们尝到了原汁原味的Mazda3。这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紧凑车,未来日子里肯定会大量出现在迪厅、酒吧、KTV等时尚流行场所。(我更喜欢手动挡的马自达3)

    评测编辑-王苦公:

    几天测试下来,感觉Mazda3的操控性的确不错,虽然有所改变,但还不至于让人失望。驾驶它在山路上游荡,乐趣十足。方向盘路感出色、指向明确;悬挂校调也很有功力,只是悬挂行程偏长,高速通过长波路时,还是有些不太稳定;高速并线时也有明显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操控绝对是年轻一族的首选而外观和内饰绝对可以说是毋庸质疑的尤物,改装前景更是不容小看。但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1分扣在称之为运动性的Mazda3当起步时却没有带给我预想中的那份提速快感。另1分扣在这款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竟不能自动升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

指导价:9.68-16.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