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百公里成本17元 测途安EcoFuel天然气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奥运会期间北京采取了单双号限行措施,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另一方面是为了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习惯了车轮生活的人们起初很不适应,但人们在想办法解决出行问题时,也见到了北京久违的蓝天。看来单双号政策还是卓有成效,但要减少污染物排放,只能限制车辆出行么?途安EcoFuel让我们看到了另一条路。

教您驾驶狂暴宝马m5 性能测试同时曝光 汽车之家

  EcoFuel是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战略之一(其它还有蓝驱BlueMotion阳光燃料SunFuel,混合动力Hybrid等),途安EcoFuel以CNG压缩天然气作为主要燃料。天然气和传统的汽油、柴油相比,究竟有哪些优缺点,接下来我们一一告诉你。

  天然气是一种多组成成分的混合气,主要为甲烷,不含一氧化碳,几乎不含硫和粉尘等有害物。所以天然气燃烧后,硫化物、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粉尘等有害物质的排放都比传统燃料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所减少。另外和石油相比,天然气生成周期短,生成条件宽松,因此探明储量也比较大,是目前三大能源之一,以天然气作为燃料,能大幅缓解对石油的依赖。

  眼前这台天然气版的途安EcoFuel在外观上和普通的途安并没有明显的区别。饱满的车身,大面积镀铬中网,泪眼大灯,这些都和我们常见的途安别无二致。和国产车型不同,这款途安装备的米其林Energy系列轮胎,是一款强调经济性的低阻尼轮胎,这也是为了契合这款车环保的特点。

  由于这台车是德国工厂生产,所以在内饰和配置上和国产车型有很多不同之处。内饰整体为深色,材质也是大众常用的,没什么特别之处。座椅采用咖啡色和黑色真皮搭配,形状趋向运动座椅,腰部和腿部的侧向支撑都很强。其它方面基本和国产车型相同,途安空间宽敞,灵活多变的特性丝毫没有改变。

  查阅了德国大众的官方网站发现,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高配版,并且还加了一些选配装备,先进程度自然是不低。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ESP这些东西该有的都有。另外还有泊车辅助装置,很有意思。在马路两侧停车时,它可以辅助转向,驾驶员只要掌握油门和刹车就可以了。

  具体是这样实现的:在准备找车位前按下挡杆前面的泊车转向辅助按钮,然后以不高于30km/h的速度经过马路边的车位,此时车辆前后的雷达会扫描路边的空间,并通过仪表盘中央的屏幕提示下一步操作,当车辆探测到合适的车位时会提示倒车,然后驾驶者只要掌握好速度,双手离开方向盘,车辆会随倒车速度,自动进行转向。不用担心安全,因为转向的幅度已经经过精确的计算,并且是随车辆速度而定,另外,最关键的油门和刹车还是由驾驶员来掌控,遇到突发情况只要把车停住就好了。

  不过经过多次试验,发现这套系统还是有些不便之处。首先,它不是每次都能准确识别出车位。另外,它只对路边的侧向停车位有效,并且需要车位前面有一辆车作为参照物。不过总得来说这套系统还是挺有意思的,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对它非常感兴趣,对于停车不太熟练的人,或者途安这种个头比较大的家伙也确实有很大的帮助。这套系统在欧洲选装价格为320欧元,不过需要先安装了雷达,不算很贵,科技感十足。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安(海外) 2008款 EcoFuel天然气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10 41.30 --
    测试文章:百公里成本17元 测途安EcoFuel天然气版
    评测编辑-韩路:

    这玩意绝对是满分,就算考虑价格、考虑续航里程问题,它也是10分,百公里油费17元简直就是不要钱一样。不过,因为这车国内并不会大面积的销售,不给予更多的评论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途安EcoFuel在使用上和汽油车型并无不同,开起来和普通的途安没什么两样,实用性也没受任何影响。在不影响驾驶和使用的情况下,百公里仅17元的燃料成本有着莫大的优势。天然气储量大,又清洁,发动机技术也成熟,有很好的前景。

    评测编辑-孟庆嘉:

    途安绝对是款好车!无论是实用性还是驾驶感觉在MPV中都没的说!天然气版更是神奇的将百公里费用降低至10几块钱,还有比这个数字更令人惊喜的么?它的自动倒车功能很有科技感,也是个方便的功能,只不过具体的实用性比较单一。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安(海外) 2008款 EcoFuel天然气版

指导价:30.00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