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雪上飞 六款紧凑型SUV雪地对战(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虽然这辆白色GLK的车长只有4.5米,不过三叉星的意义就在于即便是做小车,也会让你感到它不同凡响的气派。放大的车标,棱角分明的线条,以及粗壮的五辐轮毂都是将其一下子就从这帮小兄弟中辨认出的重要特征,因此虽然这款小奔谈不上是其中最漂亮的,但说它是最具吸引力的一款却并不为过。

  与此次参加测试对比的其他紧凑级豪华SUV不同的是,奔驰的内饰同它的外观一样棱角分明,看起来非常紧绷,充满肌肉感。作为同级车中最高品质的代表,自然在选材和做工上也都无可挑剔,的确对得起它“至高无上”的价格。它黑色与镀络相搭配的内饰设计虽然缺少了木饰的豪华气质,但与其他彰显活力的紧凑级SUV相比,这款GLK一反常态的展露出了其富有活力的一面:或许这就是新一代奔驰买主们所需要的:奔驰的气度与前卫的设计相结合。

  在座椅的设计上,奔驰这款新车的椅面面积是六款车中最大也是最宽的,虽然并没有在运动风格上过分强调包裹性,但在支撑效果,尤其是腰部支撑上,它在长距离行驶中的舒适性表现的确堪称上乘。内嵌在速度表内的蓝底显示屏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而与C级车设计相仿的中控台虽然遍布按键,但分布得非常科学,逻辑清晰,只是位于转向盘后的定速巡航控制杆与其下的雨刷控制杆会让第一次驾驶它的人感到不知所措。

  不过对于坐在后排的乘客而言,奔驰并不会让他们拥有真正的舒适感,与沃尔沃奥迪路虎宽敞空间不同的是,2.75米的轴距无法让后排拥有出色的腿部空间,而坐在中间的乘员也的确很受罪。在行李箱方面,小奔的后备箱容积虽然不大(450升,位列第三),但却非常平整实用,这次它方正的线条帮了它的大忙,并没有损失到它的储物高度。

  它的3.5升V6发动机对这台整备质量1.75吨的小奔而言可谓相当澎湃,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再加上从2400转就可以输出的350牛米最大扭矩,以及它的7G-Tronic变速箱,保证了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是这次测试中加速能力最为强劲的一款,而10.6升的混合油耗也使它的加速表现更具价值。

元老上阵:宝马X3

  虽然如今的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可谓风起云涌,不过在宝马推出X3的年代,这些如今开始与X3挣饭碗的车型都还没有出生呢!而作为经受过市场严格考验并大获成功的车型,在它的身上,我们却找到了它长盛不衰的重要理由:一款高人一等的运动强人。

  如同奥迪Q5的设计就与大哥Q7如出一辙一样,X3与X5在设计上也可谓同根同源。双肾的隔栅,天使眼的头灯再加上犀利的线条,虽然它已经上了年纪,但在造型的神韵上依旧保持着宝马特有的运动风格。而内饰的设计也将营造出色的驾驶氛围放在了最重要的地位,座椅的包裹效果是这其中最强的,但同时长距离行驶的舒适性也并没有被压抑。

  不过在有些地方的设计上,则显出了年的岁月留下的沧桑,比如虽然它的转向盘直径与新丁奔驰GLK以及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相差不大,但看起来却要小了很多。2.79米的轴距并不算短,不过它穿过后排腿部的凸起不仅对比起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员,而且也无法令后排的另两位乘员满意,因此在后排舒适性上,宝马做得并不好。在行李箱的实用性上,X3的开口较低,而且也比较平整,只是其480升的尺寸相较奥迪和沃尔沃的要小了一些。

  3.0升X3的动力表现如果放在三年前肯定无人可敌,但在今天看来却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8吨的整备质量配在一起,根本无法拥有令人满意的加速成绩,再加上最低的扭矩输出,只是可叹廉颇老矣。实际的测试成绩也印证了我们的推断,7.5秒的加速成绩排名倒数第二,10.3升的平均油耗相对于它的排量来说也表现平平。在操控表现上,即便是与模仿它到了神似的英菲尼迪相比,还是技高一筹,稳健,精准是它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