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各种出人意料 几个印象深刻的测试总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要我说,汽车测试编辑是一项很刺激的工作,所谓的“刺激”并不是激烈驾驶什么的,我敢很负责任的说我们始终遵守道路交通规则驾驶,而真正刺激的地方在于,我们总是能通过实际测试不断得到新的发现,这种探索新事物的乐趣才是真正的享受,比如最近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有以下几个:

汽车之家

CVT并不慢——蓝瑟·翼神2.0 CVT

  蓝瑟是三菱旗下一款大名鼎鼎的紧凑型车。这款车之前曾以全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名称为Lancer EX。2009年11月国产的蓝瑟·翼神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10.98-16.98万。三菱一项是很注重运动性能的厂家,新一代的蓝瑟·翼神,尤其是加装了运动外观套件的2.0车型从外观上来已经非常动感。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嘴和十代EVO非常接近,显眼的车尾扰流板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总而言之对于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来说,蓝瑟·翼神绝对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2.0L旗舰型CVT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2.0L旗舰型CVT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2.0L旗舰型CVT

  虽然强调了运动性能,但实际驾驶中我们发现这辆车还是一定程度上照顾到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其中之一就是CVT变速箱的应用。“CVT”的意思是连续可变传动,也就是所谓的无级变速,它没有传统变速箱“挡”的概念,动力通过一条钢带而不是齿轮传递,通过改变钢带两端主动轮和从动轮的直径从而改变传动比。

汽车之家

  对于普通人来说CVT变速箱在驾驶感受方面最大特点就是没有换挡的顿挫感,加速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变化比较小,提升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不过它在某些方面也有不足,比如在起步的时候似乎总感觉反应要略微迟钝一些,动力的传递似乎也不是那么直接。蓝瑟·翼神的CVT变速箱也具备相同的特点。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2.0L旗舰型CVT

  不过如果你认为CVT变速箱意味着“柔弱”那就错了,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蓝瑟·翼神2.0 CVT跑出了9.2秒的成绩,不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慢。日常驾驶中如果你的动作很温柔,那么CVT变速箱会表现出慵懒的一面,但在全力加速时CVT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较佳的扭矩范围内,车速在相对线性的过程中迅速提升,在此过程中你可能体会不到什么强烈的推背感。这种现象我们在以前测试的轩逸上也能体会到。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2.0L旗舰型CVT外刚内柔的定义!测蓝瑟·翼神2.0+CVT 汽车之家外刚内柔的定义!测蓝瑟·翼神2.0+CVT 汽车之家外刚内柔的定义!测蓝瑟·翼神2.0+CVT 汽车之家

  当然,加速成绩与发动机动力、轮胎宽度和车身重量等方面也有关系,此外我也不是说CVT变速箱加速就绝对的快,我是想说它所表现出来的加速性能和车内人员的实际感受略有不同,习惯了传统变速箱的人可能对CVT变速箱那种不紧不慢的表现有些受不了,其实那有一部分是错觉。

测试文章:

《外柔内刚的定义!测蓝瑟·翼神2.0+CV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1/92809-5.html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