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别给自己留遗憾 你一生要试驾的十款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编者按:很久以前便在国外网站看到这篇文章,终于有时间翻译过来推荐给大家。实际上原文的题目是“你死前要试驾的十款车”,考虑到国人对死亡的避讳,替换成了“你一生要试驾的十款车”,虽然意思没变,但还是会少了些紧迫感。

  文中提到的很多车型我们是不大可能接触到了,更别提试驾,所以咱们还是把这篇文章当作一篇知识普及型的介绍来看,相信会有不少收获,正如原文作者所说:“相信看完这十款车的故事,你也会对汽车发展史有一个新的认知”。由于涉及到很多年代久远的汽车知识,另外英语水平有限,翻译过来难免出现错误,希望大家原谅,下面进入正文。

汽车之家

  编辑部里关于车的争论是少不了的,比如对比测试谁占了上风,比如各种十佳名单谁有资格上榜,诸如此类的话题总是在不停出现。而我们今天的选题无疑将激起更热烈的争论:在全球范围内,挑出有史以来最好的十款车,在你死前至少要试驾一次,要知道光是2009年美国市场上市的新车就有400多款,这项任务实在是困难。由于名额有限,肯定有些你喜欢的车是无法出现在这个名单上的,不过没关系,让我们把心态放平和一些吧。

  最终我们选出的十辆车都是在各自的年代具有非凡意义的车型,它们具备我们所认为最纯粹的汽车品质,相信看完这十款车的故事,你也会对汽车发展史有一个新的认知。另外根据读者的投票,我们还选出了额外的第十一名车型。

1.福特T型车(Model T)

汽车之家

『福特T型车 1912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T型车 1908年』        『福特T型车 1909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T型车 1912年』  『福特T型车 1915年』

  跟这份名单中的其他车相比,仅从驾驶角度来说,一辆福特T型车似乎无法为你提供任何乐趣。仅仅20马力功率,脚下三个踏板(一个是用来倒车的),极速64km/h。

汽车之家

『1926年的T型车装配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T型车 1920年』  『福特T型车 1921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被改装成农用车的T型车』      『被改装成运输车的T型车』

  然而,这种经历最独特的地方无疑就是车本身的文化沉淀。一辆T型车将把驾驶者带回汽车工业的黎明时代,正是它见证了汽车从玩具演变成日常交通工具的重大历史过程。用福特T型车学会驾驶的人数要比用其他任何车型的人数都多,也从没有哪款车给人类历史带来如此深远的影响。

汽车之家

『关于T型车最著名的一张照片:亨利福特(Henry Ford)和T型车』

  曾经有一段时间这个星球上一半的汽车都是T型车,这点是榜单上其他车辆望尘莫及的,也让你的驾驶经历意义非凡。截止到1927年5月停产之前,福特在19年里一共生产了1500万辆T型车,其中大约有25000台被保存了下来,并且还能正常运转,说不定你邻居的车库里就藏着一台。


◆  点击查看福特所有车型图片:

汽车之家

◆  相关文章阅读:动感新势力 测试福特新嘉年华1.5AT/MT

汽车之家

◆  相关文章阅读:不只是个温柔的大个子! 试驾福特爱虎

汽车之家


2.杜森堡SJ(Duesenberg SJ)

汽车之家

『1971年的杜森堡SJ复制品』

  这是一台体重超过2.5吨的大家伙,它强悍有力,它野蛮无理,它是当年独一无二的霸王,它在技术方面的大胆创新已经远远超出了那个年代人们的想象力,它是一个永恒的经典。凯迪拉克V16、Packard Twin Six、Marmon V16、林肯V12,这些都是它的对手,而在它强大的6.9升直列八缸发动机面前,都像是嚼蜡一般索然无味。

汽车之家

『杜森堡SJ内饰照片』

  属于基本款的J系列于1928年问世,直列八缸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32气门设计,最大功率265马力,在当时是个异常惊人的数字,1932年SJ版本加入机械增压技术,最大功率攀升至320马力。从1928年到1937年,杜森堡一共生产了500台左右,其中只有36台是SJ版本,这也让你能驾驶到它的几率大大降低。

汽车之家

『杜森堡SJ的6.9升机械增压发动机』

  即使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这台车对动力、速度、奢侈的诠释也是近乎完美的,就像它在80年前所表现的一样,机械增压的快感、发动机的轰鸣、沉重的转向、优异的质量都令人印象深刻。一位当代作家曾经形容它是“一个优雅的蛮子”,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描述的准确性。

文章标签: DS 250GT MINI Cooper S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