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可控的失控 试驾保时捷Boxster S 3.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自2004年巴黎车展推出原厂代号987的第二代Boxster敞篷车以来,至今产品生命期已历经七年,以车坛多数车款约5到6年进行大改款的标准来看,产品周期已近尾声的第二代Boxster肯定不是新鲜人,若再回推1996年986的首代Boxster问世,上路招摇八年后交由987 Boxster接班,合理推估,第三代Boxster接下来一两年也该是登场时刻。

汽车之家

  但是,尽管产品世代不免随时光新旧接替,但有些核心元素却是历久不变,那就是保时捷原厂在Boxster车系,汇集紧扣操控乐趣的关键设定,所传承的中置水平对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与拉风的软顶敞篷设计,由这角度来看这款2011年款Boxster,产品世代较老的问题似乎就不是重点,因为,道路操驾乐趣,才是评判一款性能车,历久不变的正道。

汽车之家

  冬季连日的低温湿冷寒流,虽不是开篷拥抱阳光的好季节,但是,实际开着保时捷Boxster S到处绕绕后,仍会发觉,这款白色涂装搭红色软顶敞篷的Boxster S,在湿冷冬季,也有独特的驾驭乐趣。

汽车之家

  2008年底开幕的美国洛杉矶车展,保时捷带给全球车迷小改款的Boxster与Cayman车系,让两款中置后驱的987产品竞争力与新鲜感得以延续。其中,外观小改工程方面,在浑身拥有饱满肌肉张力与圆润腰线的经典特征下,照明美学的进化是小改重点,包括更贴近品牌超跑老大哥Carrera GT的双筒水滴头灯,以及可支持LED日间行车灯功能,整合于车前进气孔的LED方向灯组,都带来小改Boxster S更醒目的车头视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侧部分,更提升空气动力表现的后视镜是外观焦点之一,另外,搭配车尾圆浑诱人轮廓的LED尾灯组,以及整合分流器空气动力设计的后保险杠,则构成辨识小改款Boxster车系的特点。说到这里,这款2011年款Boxster S,外观造型仍延续2009年导入小改款时的重点变动,所以,可以这么说,在这2011年式Boxster S的外观设计,跟2010年款是没有什么差异。但是,在保时捷推出客户订制化服务后,对车主而言,客户订制化的产品差异化,反到某个层度跟原厂改款一样重要。

汽车之家

  像这款Boxster S媒体试驾车,轮毂由标准的18英寸,升级至19英寸Carrera Classic五幅式,软顶篷则由黑、灰、蓝、红与棕五色系中,客户订制选出红色软顶篷来搭配白车身,至于侧裙的Boxster S车侧贴纸更是提升风格的专属配件。若由保时捷原厂提供的各种丰富搭配来看,组合成专属的客户订制订车服务,也成为各个车系的大小改款间距内,满足车主更多个人化差异的需求。

汽车之家

  坐进新款Boxster S车内后,先前小改款工程所带来的新意映入眼帘,包括新款三幅方向盘与PDK变速箱换挡杆等设计,不过,新一代6.5英寸触控屏幕的PCM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并没有配入这款Boxster S试驾车内,而是采用较低阶的单色5英寸屏幕CDR-30吸入式单片CD音响系统,整体科技感在客户订制化选配机制下,是有些没完全到位的遗憾。

汽车之家

  不过,未配搭PCM系统的缺憾,马上被试车组抛到脑后,因为,这款Boxster S有加选一项更具吸引力的科技玩意,方向盘上新增车辆动态系统信号灯显示,灯号模块采高质感的铝合金设计,中央暗刻PDK字样,由左至右则安排暗刻“SPORT”、“PLUS”与“LAUNCH CONTROL”等字样,系统与中控台下方的Sport、Sport Plus等动态模式连动,只要驾驶按压启动不同模式后,灯号模块透过背光投射,能清楚地显示目前设定的动态系统模式,由照片可以看到,即使是白天条件下,辨识度也是相当高。

汽车之家

  最刺激的部分,当然是驾驶使用Launch Control起步控制系统时,“LAUNCH CONTROL”指示灯也会同步显示,踩紧刹车并全油门到底,当转速超过6,500转时,除了原有的鸣声指示外,“LAUNCH CONTROL”指示灯同时显示,让驾驶更易掌握松开刹车的最佳起跑时机。可以这么说,新款Boxster S方向盘多配备了这组显示器,不论是操控实用性或是视觉酷炫乐趣,都算是一项有话题性的科技利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撇开这些新科技不说,出自德国跑车名厂的Boxster S,尽管在产品位阶比不上911与Panamera等车系,但车内该有的细节质感也是完整到位。印压保时捷厂徽的高质感皮革座椅,虽然不是选配到运动桶椅等级,但即便是标准版座椅,也拥有上乘的身体包覆性,以及偏硬朗却未到死硬不适的椅垫弹性,让驾驶能精准感受来自四轮悬挂的路面弹跳反应时,还能兼顾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当然,这套深色皮革座椅搭上选配的鲜红色安全带,头枕后方是两具粗壮的防滚架,让开Boxster S上路开篷后,是够醒目够拉风。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Boxster 2013款 Boxster 2.7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6 36.60 --
    测试文章:理性与感性 保时捷718 Boxster新老对比
    评测编辑-张子仪:

    尽管它动力一般般,但是声浪很迷人,外观、内饰又是那么拉风,具备一台跑车应有的气质。最重要的是,它的底盘调校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时捷风格,这是其它对手比不了的,只是这台车的价格有点小贵。

    评测编辑-胡正暘:

    Boxster适合那些讲究格调的消费者,中置后驱,软顶敞篷,声浪迷人,运动能力也丝毫不弱。在嗨谷这种高低落差极大的赛道,自然吸气低扭的缺失是一丝丝仅有的小遗憾。

    评测编辑-罗浩:

    老款Boxster其实哪都挺好,外形好看、声浪也好听,而且操控还不赖,唯一的遗憾就是动力有点弱。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选它准没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Boxster 2009款 Boxster S 3.4L

指导价:93.4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3.4L 31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