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感受多样驾驶乐趣 试BMW与MINI全系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一个将操控、驾驶乐趣视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一直都在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与驾驶有关的活动来让消费者了解其车辆的性能表现。比如以某一车系为主打的X之旅、1系挑战赛、或是为提高车主驾驶技术而设立的精英驾驶培训。和那些活动相比,“BMW&MINI Experience Day”更像是一个大的试驾会,在这里你可以驾驶宝马及MINI品牌旗下的几乎全部车型,感受不同车系的差异。

汽车之家


活动车型、场地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试驾会共分四组车型,他们分别是A组:M车型、B组:混合车型、C组:MINI车型以及D组:X系列车型。而在试驾每组车型时,试驾的场地和项目也会随着车辆的特点而变化,比如M系车型强调速度、X系强调越野能力等等。下面我将分组为大家介绍活动的车辆、场地以及项目,希望能把自己的感受也带给大家。


A组试驾:终极M体验

  试驾车型:M3 X6M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M系 2009款 M3双门轿跑车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M系 2010款 X6 M

  试驾内容:直线加速、制动 绕桩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M系 2009款 M3双门轿跑车

  如果用一个字总结宝马M的试驾那就是爽,因为在将宝马M的油门踏板踩到底后,我的大脑和眼睛已经无力分心去思考其他问题了。仅用了不到5秒的时间,车速已经接近了一百公里,而我们也来到了百米外的制动区域。迅速将右脚移至刹车踏板全力踩下,身体像被座椅靠背推了出去,使你不得不用左脚和手臂再次全力抵住这股向前的惯性。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M系 2009款 M3双门轿跑车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M系 2010款 X6 M

  一个慢速的掉头弯后是一连串桩桶等待着我们,此时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不能再肆无忌惮的对待那个油门踏板。于是我半踩油门,将车速控制在60公里左右开始绕桩。在这样的速度下M3表示毫无压力,甚至X6M也可以轻松通过。由于动力过于强劲,所以控制好油门深度与方向盘指向的关系成为关键。打方向时切记不要给油,而是随着方向的回转,油门逐渐跟上,直到方向回正才可以小心的给油。

● B组试驾:混合体验

  试驾车型:335i 640i 550GT 750ActiveHybrid X3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1款 335i敞篷轿跑车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0款 4.4T 混合动力版

  试驾内容:挑战S弯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6系 2011款 640i敞篷轿跑车

  这个项目由前半部分的绕桩和后半部分的连续S弯组合而成,场地的难度并不算大,其最大的乐趣在于体会不同车型之间操控上的细微区别。335i虽然不是马力最大的,但却是几款车中最灵活的,应付这样的小场地非常自如。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6系 2011款 640i敞篷轿跑车

  进入连续S弯后,过快的车速将会导致车辆转向不足,此时应该继续向转弯侧打方向吗?答案是否定的。此时最佳的解决办法就是收油,降低车速,如果依然转向不足则只能选择刹车。只有当轮胎的抓地力重新大于离心力时,车辆才能重新进入可控范围。

试驾宝马新6系敞篷版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原创试驾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