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三足鼎立 雅阁/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评测]  现在你可以感觉到时代已经变了,很多年前汽车厂商为了迎合中型车市场消费者的喜好,推出的产品都过分稳重与商务化。再看看现在,大家争先恐后推出新产品,而且一个比一个年轻有个性,似乎他们都明白还是年轻人的钱好赚一些,比如新出的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蒙迪欧就是很好的例子。这几天,我们找来了第九代本田雅阁这位中型车老将,准备让它们三个做一个全面对比,看看是否能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从今年开始,我们的车辆评测将开始启用AH-100车辆评价标准。在新标准下,我们将用百分制对车辆进行全面的评分。本篇文章使用AH-100中型车标准对这三台车进行全面评测。想了解更多关于AH-100的信息,请参考《2014年AH-100汽车之家车辆评价体系说明》。

  ◆ 对比车型

  选择对比车型时我们参考了价格因素,三车的官方指导售价非常接近,分别为雅阁 2014款 2.4L EX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00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2.28万元;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下文简称雅阁、蒙迪欧、阿特兹)

广汽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对比项目

  在本期对比文章中,我们会对三台车的外观、内饰体验、空间体验、加速、刹车、油耗、噪音、操控性、舒适性进行对比评测,并用AH-100评价体系对三台车每项的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汇总得出最终的成绩,以此来评判车辆的综合实力以及进行横向对比,我想这样的比拼注定不会乏味,因为它们都想在这场迸着激情火花的较量中获胜。

外观解析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三车在设计风格方面都严格遵循了自己的家族化路线,但每台车都有自己独特的表现语言,个性被展现都淋漓尽致。一台车能否吸引人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它的外观,但由于每个人的审美兴趣点都不同,因此我们不做横向对比,下面我只简单聊两句。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第九代雅阁相比前几代在外观上已经年轻了不少,车头与车身充满了突出的肌肉线条,像一位喜欢运动的顾家男子。同时用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来提升档次与豪华感,当然这样做也引来不少争议,其实这样的本土化设计也是设计师经过市场调研的最终结果,因为厂家绝对不会拿一款如此重要的车型来开玩笑。

长安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00豪华型

  蒙迪欧的大嘴格栅霸气外露,配上细长的LED大灯便拥有了一幅过于犀利的表情,充分散发出自己的个人魅力,我想有不少年轻人会为此动心,而当蒙迪欧出现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时,它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远远大于图片。过于激进的造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它,如果买车需要全家人一起使用的话,不妨听听长辈们的意见。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三车中阿特兹最懂得如何取悦都市新贵们,前脸融入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运用给人一种以柔克刚的矫健,如果你正面直视前脸就会发现阿特兹更像是一头迎面跑来的的豹子,给人足够多的震撼力,但并不像蒙迪欧那样慑人。这样的闷骚型选手想必也只有这抹魂动红配上它才合适,你们说对吧?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车尾还是阿特兹最运动,高挑的尾灯配合双边共两出排气能带来动感的视觉效果,紧凑不拖沓。蒙迪欧的车尾很厚重,也许用敦实来形容更恰当,尾灯与方形排气尾喉上下呼应,整个设计有着较强的整体感。而雅阁的车尾还是略显单调,这只是相对而言,其实从雅阁诞生的那一刻起还从没有过像第九代这样这么勇于表现自己外在的活力。

灯光对比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三车灯光对比
车型远光近光转向头灯(辅助灯)
雅阁卤素LED
蒙迪欧LEDLED
阿特兹氙气氙气

  在这个环节中蒙迪欧做得最齐全,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以及转向头灯(辅助灯),阿特兹则为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与转向头灯(辅助灯),而雅阁采用了LED近光以及独立卤素远光灯,但没有配备转向头灯(辅助灯)。

  LED大灯相对于氙气大灯的好处在于发光效率高、寿命长、体积小等,在蒙迪欧车系中除了两款1.5T车型以及2.0T低功率时尚版车型外均配备了LED大灯,值得表扬一番。

三车尺寸对比

三车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雅阁4930184514702775
蒙迪欧4860185414802850
阿特兹4870184014502830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更长一些,这样使得它看起来明显比其他两位对手要大一些,而轴距却远落后于两位对手,可最终实际乘坐表现绝对不会依靠数据来下结论,所以鹿死谁手现在还真不知道。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再来看看轮胎,阿特兹的轮圈尺寸最大,尺寸为225/45 R19的韩泰ventus S1 evo²轮胎注重运动以及操控性,而雅阁与蒙迪欧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米其林PRIMACY 3ST,更加注重噪音以及驾驶舒适性,尺寸方面蒙迪欧的轮胎更宽一些,达到了235/50 R17,雅阁则为225/50 R17。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