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实力均衡/油耗微高 测试福特探险者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说起福特探险者,这款车也算是跟我结下了很深的缘分。从两年前的实拍到一年前的试驾,再到如今的测试体验,三篇文章恰巧都由我来执笔,这种现象在编辑部可谓少之又少。既然这么有缘,那我这次一定要好好招待一下这位老朋友,下面就让我们先从性能测试开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动力、试驾感受

  探险者搭载的是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1马力,最大扭矩354牛·米。这是一台相当成熟的发动机,它没有采用什么先进技术,参数也很一般,但平顺的运转特性和线性的输出让探险者开起来很舒服,动力也算是够用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如果此前没有亲自驾驶过探险者,仅从它的身材和超过2.2吨的体重来推断,它应该是一台开起来相当笨重的大块头,实际上探险者的驾驶感受并不是这样。它的油门比较灵敏,只要轻点油门踏板,动力就会有效传递到车轮上,而且在日常驾驶时,油门前半段的加速效果完全能够满足一般超车的需求。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严格来讲,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不过当转速超过3500rpm之后,它的动力还是会出现一个小高潮,所以每次深踩油门提速时,变速箱犹豫片刻之后,会通过降挡的方式,将转速提高至3500rpm以上,从而保证更加充沛的动力输出。只不过为了兼顾舒适性和油耗,厂家故意弱化了它对于油门深浅的判断,所以在日常情况下,这台变速箱并不会频繁换挡。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这种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在山路或者激烈驾驶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变速箱的每次降挡都会慢上一拍,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开着探险者进山了,那么一定要记得把变速箱从D挡切换到M挡。因为在M挡下,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还是比较理想的。

0-100km/h加速测试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探险者的加速测试过程比较无聊。测试开始时,驾驶员只需左脚踩住刹车踏板,右脚将油门踩到底,挂入D挡,关闭牵引力控制,此时转速会被限制在2000rpm左右,然后松开刹车,发动机就会拖着沉重的车身稳步前进。由于有四驱系统的帮助,再加上这台V6发动机本身的爆发力也不是很强,起步过程中轮胎没有丝毫打滑。经过10轮反复测试,探险者的加速成绩真是出奇的稳定。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9.82秒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并不慢,我已经很满意了。

100-0km/h刹车测试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经过10次反复测试,探险者的刹车表现很稳定,前后并没有明显的热衰减现象。对于体重超过2.2吨的探险者来说,100-0km/h测试时能够一直控制在41米左右已经相当了不起。紧急制动时,踏板的回馈力度和整体G值都能够给人很大信心。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享型

  探险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厚重的底盘,再加上沉重的车身,能够保证探险者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拥有绝佳的稳定性。尤其在面对路面的高低起伏时,探险者的表现要好于同价位大多数车型,车身没有任何多余的弹跳,减振器的支撑也是相当到位。不过在面对减速带时,探险者的表现就不那么出色了。偏硬的减振调校让它在通过减速带时,乘客能够感觉到明显振动,好在宽大、舒适的座椅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探险者(进口) 2016款 3.5T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4 41.12 --
    测试文章:低调有内涵 测试福特2016款探险者3.5T
    评测编辑-盛元珺:

    在5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探险者可以说是一款很独特的产品。在它身上你们感受到纯正的美式SUV的生活方式。而且整车空间非常充裕,预算充足的话3.5T车型更值得考虑,那种浑厚的感受真的是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比拟的。

    评测编辑-周楚然:

    探险者有着典型的美式风格,长度超过五米,宽度超过两米以及1818mm高度所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魁梧,中控台在改用实体按键设计后也更为易用。动力方面凭借大排量发动机的澎湃动力输出,起步和加速都很轻松,且动力储备一直都能给你充沛的感觉。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评测编辑-罗奥雨:

    探险者这款车动力没得说,虽然体型无法低调,但是福特品牌相对低调。最值得说的是这款车上带有人性化程度很高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将车身显得庞大的尺寸消减下去,加上出色的动力表现,开起来很轻松。

  • 探险者(进口) 2016款 2.3T 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7 41.11 11.90
    测试文章:打破固有思维 测试福特新款探险者2.3T
    评测编辑-侯云峰:

    新的2.3T发动机无论在动力还是油耗上都要优于之前的3.5L发动机,并且平顺性也很不错,要是没有六缸情节的话就不用纠结了。偏硬的悬架对于舒适性有一定影响,故扣除2分。

    评测编辑-郑宇:

    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排量降低了,税费也相应降低,可售价还是和老款3.5L保持一致,这就让人觉得不厚道了。

    评测编辑-李伟龙:

    新款探险者在外观上缺少老款的美式气息,看着不那么霸气了,扣1分;后悬架偏硬,走坑洼路段时颠簸明显,再扣1分。

  • 探险者(进口) 2013款 3.5L 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41.18 14.20
    测试文章:实力均衡/油耗微高 测试福特探险者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仅从外观来看,探险者这种美式大块头就很招人喜欢,而且它开起来很轻松,加速也不慢。夸张点说,驾驶它就像驾驶一辆坦克一样,可以让你自信满满。如果油耗能够有更好的表现,那么我认为这辆价值50万的7座SUV将是完美的。

    评测编辑-刘昱昕:

    大尺寸SUV对于国人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它们既有面子,也是安全的象征。福特探险者很好的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它的尺寸、空间都令人满意,7个座位可以很好的满足全家出行,50万上下的价格对于这个级别的进口车来说也不算贵。如果越野能力再强一些,我可能会考虑给它10分。

    评测编辑-胡正暘:

    50万附近的中大型SUV太少了,像探险者这样又阳刚、相对又便宜的大家伙自然一来就能给人天然的好感。这款车各方面能力都还可以,不过油耗跟预期一样偏高。总的来说,这块细分市场内咱们的选择不多,探险者是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探险者(进口) 2013款 3.5L 尊享型

指导价:49.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5L 291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