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颜值高/有驾驶乐趣!昂克赛拉长期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马自达在我的印象中一直和“桀骜不驯”这样的词语联系紧密,转子发动机的坎坷故事自不必说,在这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时代,它毅然决然地坚持发挥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极限”。在不少车型都为舒适、空间妥协的时候,马自达仍旧“特立独行”。这次走进我们长测项目的就是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下文简称昂克赛拉),其在我们紧凑型车关注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这样一款颇受年轻人喜爱的车也令我们年轻的心饱含期待。

注:由于我们长期测试的为三厢2.0L自动旗舰型,因此在配置上与1.5L车型可能有所出入,本文一切测试结果均基于顶配车型,请您见谅。

汽车之家

  这辆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是编辑部今年新购得的长测车。整个过程将由我唐朝和另外两名同事:汪淼、李毅共同负责,老规矩,每人开两周,三人轮流,持续半年。如果您对昂克赛拉有什么疑问和想了解的事情,欢迎到我们的编辑博客留言。 

用车编辑汪淼我最关注车辆的使用成本

汽车之家

评测频道编辑李毅我最关注昂克赛拉动力系统表现以及耐久度和驾驶品质

汽车之家

科技编辑唐朝:我最关注车辆乘坐空间与使用细节

汽车之家

为何选中昂克赛拉以及选择顶配

  从我们的关注排行榜上看,昂克赛拉一直名列前茅,这样一款前两代车型都标榜运动的车型自然颇得我们年轻人的心,选择顶配车型同样因为它在车型关注排行榜中不低的关注度,既然是年轻人,那么对动力方面肯定有所期待,因此我们选择了动力方面比1.5L自动豪华型而言更充沛的2.0L自动旗舰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购车价格

  这辆昂克赛拉是我们以官方指导价的价格购买的,裸车价格15.99万元,购买时没有优惠,并选装了氙灯套件,加上增值税、购置税、商业保险等等,合计18.225万元。车源方面,我们所处的北京地区在车辆刚上市时选择购车便可以提到现车,从我们的经销商统计上看,目前全国大部分4S店均可提到现车。

汽车之家

 我们碰到的问题

  在提车检查时,我们只是对外观等部分进行了常规检查,并没有对悦联系统进行检查。在我们驶离4S店返程需要使用导航功能时,我们发现车辆导航并未激活,与4S店联系后,其表示这是他们工作疏忽产生的个案,下次到4S店时完成激活,这不得不让我们对于长安马自达对于商品车的检查工作产生质疑。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外观简单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简单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耗部分

汽车之家

昂克赛拉长测车油耗记录
日期里程路况油耗
8月11-8月17337km上下班高峰+城市环路+市内道路/拥堵9.9L/100km

全文总结

  作为创驰蓝天系列设计理念的另一款重要作品,昂克赛拉是目前紧凑型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保留较多运动性、操控性的车型。在未来的长测中,我们将会对它的公路行驶能力、人机交互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燃油经济性以及马自达品牌的售后服务进行逐一的考察,从而能够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它。(文/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爱恨交加 测试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8/832297.html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长期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6 38.42 7.40
    测试文章:为悦己者容 测试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评测编辑-郑雷:

    它仍旧保持了出众的操控性,如果动力再强一些就完美了,期待未来推出的SKYACTIV-X发动机。

    评测编辑-梁奇:

    设计方面,它的每一次出现,都让人倍感惊艳,好看与否,想必各位已经自有定夺了。关于操控,在绕桩测试环节,前桥能够给你非常好的指向性,虽然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前轮拥有较为充足的抓地能力,所以会感觉车辆非常好控制。而灵活的车尾让我有些意外,非常自然的滑动,让尾部有了更好的跟随性,你完全感觉不到拖沓或者臃肿感,运动性能一如既往的优秀。

    评测编辑-谢玥:

    新一代马自达的设计又上了新台阶,外观造型让人过目不忘,优雅的线条勾勒出了不一样的美感;内饰也经过了重新的调整升级,看上去简洁干练,整体向主驾驶倾斜的中控台以及手感造型都很不错的方向盘提升了驾驶者的车内体验。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6款 两厢 1.5L 手动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7 40.38 6.60
    测试文章:操控依然出色 测试昂克赛拉两厢1.5L MT
    评测编辑-李伟龙:

    抛开动力而言,1.5L昂克赛拉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设计动感时尚,操控依然犀利,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只不过内饰空间比较小,并不适合成员较多的家庭。说到底,1.5L车型还是用来走量的,至于体现马自达3运动精髓的任务,还是交给2.0L车型吧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台1.5L昂克赛拉的最大问题还是动力,如果因为运动而选择它的话,不如努把力上2.0L车型,尽管1.5L车型还是保留了一些运动特质,但它实际上更像是一台造型时尚动感的代步车,而且油耗表现也还不错。

    评测编辑-苑璐:

    动力表现仅仅属于代步的水平,操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悬架也比较有韧性,噪音则是除动力之外的另一个不足。手挡变速箱的挡位行程适中,在同级别的手动挡车型当中,手感算是中上等水平。满足代步没问题,如果是追求空间,那还是看看其它车型吧!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4款 两厢 1.5L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2 39.67 6.70
    测试文章:哥俩有不同 测2014款昂克赛拉两厢 1.5L
    评测编辑-于晗:

    昂克赛拉两厢车型的乘坐空间与三厢车型相同,后备厢空间略有减小,对实用性影响不大,根据个人的外观喜好来选择准没错。不过真的很推荐2.0L车型,1.5L的动力表现有点对不起这么动感的外观。

    评测编辑-胡正暘:

    从产品层面来说,昂克赛拉这款车型并不是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它没有大空间,没有高配置,坚持着自己“驾驶至上”的原则,只让少部分志同道合者倾心。相比之前测试的2.0L版本,1.5L版本便宜了,驾驶表现上则有失分,因此这一上一下并未增添太多吸引力。肩负着为全系车型走销量的重担,1.5L的几个版本还得加把劲。

    评测编辑-时睦华:

    1.5L自动挡车型本来动力就一般,发动机的输出还特别线性,于是全油门加速的时候一点推背感都感觉不到,真是让人很失望,再运动的操控感也没办法让人提起兴趣了。所以,既然是选择了这款运动、个性、小众的产品,那一定努把力买2.0L的。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3 41.85 7.30
    测试文章:爱恨交加 测试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评测编辑-胡正暘:

    昂科赛拉是一款优缺点都很突出的车型,简单说,它非常有个性。它的驾驶乐趣和动力总成的匹配成熟度同级别难觅对手,但空间、噪音抑制、配置都不甚理想。如果从市场层面去看,整体竞争力一般般,但从个人喜好去看,肯定有人对它爱到无法自拔。

    评测编辑-张郁达:

    昂克赛拉是这个级别中少数这么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创驰蓝天的2.0升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匹配默契,无论是动力或者油耗都能令人满意。空间小点,推荐给年轻的两口之家。

    评测编辑-时睦华:

    若以运动、乐趣之名做判断,新一代马自达3是近乎完美的。它拥有同级别最好的变速箱,以及出色的底盘和转向系统。可贵的是,依靠精良的调校,马自达3被同时赋予了相当棒的舒适性。它是同级别最好的驾驶者之车,扣分的地方只在空间、配置,还有那个拗口的名字——昂克赛拉。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