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翻山越岭/纵情驰骋 试驾国产锐界2.7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长安福特自2013年年初时推出翼虎翼搏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新的重量级SUV车型推出市场了。就在媒体和消费者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别克昂科威,或是丰田汉兰达身上时,长安福特在人们身后不高不低地说了一声:“嘿,我们的锐界来了。”然后,人们不约而同地转过身来……

汽车之家

  新锐界是一款有着很强感染力的车型。不否认,我自己就很喜欢它。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多次对静止中的锐界做过详细的报道(如果之前错过了,建议先点击回顾),而今天是时候该让它动起来了。

之前体验中没有提到的细节——有喜有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刚才说了我们之前对锐界进行过详细的静态体验,所以这次我不再复述之前说过的内容。不过新发现的一些细节也不容错过。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轮圈的固定螺丝这个细节很容易被忽略。目前很多车型,包括锐界最大的对手全新汉兰达都没有装备防盗螺丝,这的确有隐患,谁也不想早上出门上班时发现自己车的轮圈和轮胎都不翼而飞了。即使出厂时没有此项装备,也希望厂商像美国市场那样提供选装。其实没多少钱,图个安心而已。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现在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提供自助加油机,排队的车少、自己加多少自己控制显然方便。锐界也采用了Easy Fuel™技术,省去了一个步骤这么看好像没什么,但一旦车开久了,内部油箱盖上总容易粘着一层油泥,每次拧开都会弄脏手,锐界就没这烦恼了。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我说锐界的这条镀铬装饰条有些华而不实,估计会有人觉得这有些吹毛求疵,但这是我在看到朋友的奔驰GL级同样位置的镀铬条,因搬运的大件物品蹭在上面,已经被刮花失去光泽时的感想。如果换成更耐磨的亚光材质或者橡胶材质会更实用些,但视觉效果肯定就没这么好了。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看完外观部分我来到车内。首先发觉锐界的方向盘的造型和翼虎的有些区别,但手感非常相似,而且多功能按键和握位的位置关系也相同。因此也继承了翼虎上的问题,就是按键位置的设计不符合人体工程学,想顺利按到内侧的按键,手掌需要稍微离开握位才行,这个问题我们在翼虎长期测试时诟病过,现在轮到锐界了。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另外在内饰的部分部件之间,我发现存在着一些做工问题,接缝上下不均匀、接缝过大,这些都出现在显而易见的中控台区域,希望以后能改进,毕竟最贵的锐界预售价已经过40万了,消费者有理由要求的更严苛些。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锐界的后备厢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小挂钩,这是非常实用的细节配置,它能轻松解决掉日常使用时遇到的很多不大但却比较烦人的问题。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四驱豪锐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5 41.00 11.60
    测试文章:对抗还是握手? 对比测试锐界和汉兰达
    评测编辑-黄正桥:

    锐界目前国产福特里唯一一台正儿八经的美系车,因此大部分情况下你会觉得它开起来非常软,座椅有很大的功劳,但是悬架系统又保留了不少路感,对驾驶者来说也是喜闻乐见的效果。所以,如果要买一台7座SUV,锐界会是我的首选之一,不用为配置担心,不用为动力担心,甚至不用为四驱系统的通过性担心,而唯一要担心的是国产后品控到底如何?这真得时间说了算。

    评测编辑-朱力神:

    锐界无论是档次感还是驾驶品质都能够提升驾驶者的愉悦感,仅这两点相信就会让驾驶过锐界的人喜欢上它。此外对于这样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来说,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如果一定要挑出毛病来的话,那只有中控屏上的字体太小了,按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总而言之,锐界国产后对于中型SUV市场确实是剂“强心针”。

    评测编辑-盛元珺:

    锐界2.0T总体来说是一款开着感觉挺愉悦的一款车,它在保证舒适性的大前提下,还能提供给驾驶者一定的与车辆、路面交流的机会。同时,2.0T的动力表现,也超出了我此前对它的预期,日常使用来说,与2.7T的差距并不大,而且平顺性和噪音控制都很不错。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锐界的四驱系统表现也可圈可点。总之,这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产品。对于想要一台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锐界值得重点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7座

指导价:42.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7T 32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