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实力强大/价格略贵 NX 300h长期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雷克萨斯NX是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里最年轻的选手,其中NX 300h还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关注度相当高。之前NX 300h的测试文章该介绍的都差不多了,所以接下来我决定做一个为期半年的长期测试,一来更加直观的展示NX 300h的综合油耗情况,二来发掘一下这台车在日常使用中的细节,优缺点都包括。

汽车之家

  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是汽车之家评测组张郁达,就是之前特别喜欢SUV的那个编辑,前年还接了大切的长测。接下来为期半年的NX 300h长测由我一个人来完成,如果大家对这款车有什么疑问、顾虑或者使用方面的感受都欢迎到我编辑博客新浪微博中一起交流。

汽车之家

  我的用车环境比较恶劣,朝八晚六,走北京的西三环上下班,早晚高峰的路况我自己都不敢直视,满体通红,你们懂的,周末会带着家人往郊区走走。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接下来看看长测车的情况,参加此次长期测试的车辆为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全系的顶配版本,售价为59.9万元,也是全系车型中配置最全面的一款。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雷克萨斯推出NX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被它咄咄逼人的气势所惊叹,没人会想到一台量产车的外观设计能和概念车如此接近,雷克萨斯的设计师只运用了简单的几个锐角折线就将NX的外形设计的如此出挑。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这种气势有一部分来源于分离式的前大灯,独立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带极具辨识度,全LED大灯带有智能远光模式,可根据对向来车自行更换远近光,实际用起来很方便。不过全LED大灯并不是标配,低配版本的NX远光仍然为卤素。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NX 300h的车里依然是熟悉的雷克萨斯氛围,飘着一股豪华车的味儿,中控设计得很有立体感,功能按键用起来很顺手。我比较喜欢的配置有座椅通风/加热、HUD抬头显示、智能远光灯等等,而朋友和家人更青睐这个全景天窗。说实话,这个配置确实能给车内带来不错的通透感,但并不能上掀透气,希望小改款后增加前部打开功能。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文章标签: 长期测试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NX 2022款 260 前驱 创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3 39.71 7.50
    测试文章:我“型”我素 测试全新雷克萨斯NX 260
    评测编辑-洪冰清:

    全新NX就不值得购买吗?其实不是,但我更推荐你选择350h的混动版,那套成熟的混动系统不仅能带来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动力会有小幅度提升,并且整车质保也会拉长到六年或15万公里,这期间除了加油和上保险之外的所有费用厂家都帮你COVER了,还不够有诱惑力吗。

    评测编辑-周宇轩:

    这台2.5L的NX 260跟预想的差不多,发动机出力线性,性格非常稳重,即使是油门初段也没有很多日系车常见的那股子灵敏劲儿,说白了就是绝对动力较弱。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比如轻微变形的铺装路面等,悬架都可以化解得比较彻底。

    评测编辑-谢玥:

    最大功率为205马力,看上去还可以,但仍然别有太高期待,即便是SPORT能换来的也就是稍稍延后的升挡转速,而升挡转速高了之后,发动机动静大了,所带来的推背感提升有限。另外,顶配260车型40.58万的指导价,略贵了。

  • 雷克萨斯NX 2015款 200t 全驱 F SPOR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2 37.41 10.30
    测试文章:满足不同需求 雷克萨斯NX 200t对比300h
    评测编辑-盛元珺:

    NX 200t车型的动力表现非常不错,实测7.22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很喜人,同时这车在日常驾驶时的感受也非常不错,动力响应线性、灵敏,悬架调校也在运动与舒适间取得了不错的平衡。而F SPORT车型,它的颜值更高,开在路上也更有回头率。当然这车也有它的不足之处,首先是电动后备厢开闭速度实在太慢,采用触模板式的Remote Touch系统用着不如原来的鼠标式更顺手。最后就是车型选择的问题,目前NX 200t仅提供售价为39.8万元与50.8万元的两款可选,价格差距跨度有点大,对消费者来说,选择起来有点难度。

    评测编辑-黄正桥:

    NX 200t F SPORT车型独特的运动包围和进气格栅设计让它在车系中显得特立独行,与其它F SPORT车型一样,它同样是车系中最漂亮的一款。它的配置也很丰富,包括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高科技配备在内的一切新兴配置都可以看到,并且一如既往的好用。2.0T发动机的搭载没有改变雷克萨斯一贯的舒适表现,除了怠速震动稍大之外,行驶时的平顺性和动力输出表现都很出色。不过我不喜欢它的ASC模拟声浪,既吵闹又缺乏真实感,我也不喜欢全新的触控板,它不如过去的Remote Touch好用,但除此之外,我是真的很喜欢这款车。

    评测编辑-:

    外观方面,NX 200t F SPORT的造型更为运动,虽然套件本身并不算夸张,但与整车搭配在一起从气场上就能与其它配置的NX有着明显区分。而在动力方面,虽然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雷克萨斯首次运用在量产车型上,但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与变速箱的匹配都做得非常完美,其7.22秒的0-100km/h加速成也在同样配备2.0T发动机的SUV车型中名列前茅。变速箱的换挡可谓丝般顺滑,毫无顿挫。配置方面,能想到的基本都有,只是这套全新的采用触摸式的Remote Touch人机交互系统使用起来不如“鼠标式”的来的方便,初次使用也需要适应一下。

  •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3 40.71 6.90
    测试文章:满足不同需求 雷克萨斯NX 200t对比300h
    评测编辑-李佳:

    我个人比较喜欢有超大全景天窗的车型,尤其是外观和内饰都做得这么精致,即便没有试驾过,我相信单是这两方面就可以征服不少感性的购车用户了。NX的驾驶感受偏向轻松风格,动力输出和操控都没什么惊喜,但消费者如果选择了混动车型,相信对这两方面并不是非常看重。

    评测编辑-张郁达:

    NX 300h是一款强调外形设计以及乘坐舒适性的SUV,也许你会因为仅仅看过它的外形就爱上它。50万元这个级别如果你打算选择一款真正混合动力的SUV,那么NX 300h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时睦华:

    NX承袭着雷克萨斯特有的犀利造型和精致的内饰,混合动力车型对环保和节油都有很大帮助,不过这款锋芒版的售价已经接近60万元,相信更多消费者会选择锋尚版或锋致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 锋芒版

指导价:59.90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5L 155马力...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