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减排量增动力 普拉多3.5L性能小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国产普拉多刚迎来最新改款车型,3.5L版本取代4.0L,今天这篇简短的测试报告,我们就来看看全新3.5L+6AT的动力总成,实测加速数据如何,实际驾驶感受如何,另外还会附上简单的滑轮组四驱测试。由于是试驾会上的附带测试,时间很紧凑,所以内容有限,各位见谅。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不兜圈子,直接进入大家关心的性能测试部分,全新动力总成是否能够完成对之前4.0L版本的超越,就在此一战。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介绍一下这套最新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是型号为7GR-FKS的3.5L V6自然吸气版本,可以看到盖板上标注了“D4-S”字样,也就是说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混合喷射技术,有进气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两种途径,根据工况不同选择不同的方法,变速箱为爱信提供,由原先的5AT升级为6AT,同期上市的2.7L也使用了6AT变速箱,这样国产普拉多终于全面进入6AT时代,总算是来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们实测3.5L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8.74秒,一个足够出色的成绩!从曲线图上可以看到,得益于新发动机、新变速箱、四驱系统之间默契的配合,起步瞬间G值高达0.86g,爆发力惊人,之后变速箱两次换挡干脆利落,而且走出的速度曲线也很平滑。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随着时代的进步,车辆设计及制造工艺在不断提升,如今新款汽车产品的刹车性能相比多年前已经有了整体性的强化,为了对新产品刹车能力进行更科学合理的评判,我们综合目前评测中心已经测试过的近千款车辆刹车成绩,重新制定了汽车之家汽车性能测试刹车性能的优秀、合格、差划分标准,自2015年4月1日起启用:100-0km/h刹车成绩,小于39米为优秀,大于等于39米、小于等于44米为合格,大于44米为差。


  刹车系统表现同样令人满意,G值曲线最低下探到-1.2g,应该说制动系统的力度足够强劲,几次100-0km/h制动距离都在43米以内,最终成绩为42.4米,作为一台整备质量近2.2吨的硬派SUV,不容易。

  性能部分做个小结:动力,尽管发动机排量降低,但动力水准不降反升,好评;刹车,考虑到普拉多的车型定位以及车身尺寸和重量,也给予好评。这次改款,作为4.0L版本的继任者,3.5L+6AT的组合完全胜任。

● 驾驶感受

  几个月前我们刚刚测试过2.7L的普拉多,因为动力参数不高,为了弥补,它的油门调校相当灵敏,在60km/h以下的速度区间,几乎体会不到任何“肉”的感觉。而这次的3.5L版本,也许是因为底气够足的原因,或者也考虑越野工况的使用需求,工程师没有把油门响应调得那么积极,刚上手时甚至会觉得反应有点迟缓。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汽车之家

  造成这个现象的另一个原因还有变速箱,它的工作方式很沉稳,而且非常倾向于拉高挡位保证燃油经济性,60km/h、80km/h、120km/h的巡航转速分别只有1100rpm、1200rpm、1800rpm。尽管还没有条件测试数据,但我们对噪音值、燃油经济性仍能有一个不错的预期。

  要想降挡催逼动力,至少得把油门踏板踩下一半的深度才有反应。所以从大体上来看,偏迟钝的油门调校加上充沛的动力储备,日常城市驾驶,这台车给人稍显含蓄的印象。当然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只是假象而已。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如果你愿意多踩油门,甚至油门到底做“Kick Down”动作,之前躲躲藏藏的动力会被彻底释放出来,伴随V6发动机悦耳的怒吼,庞大的车身以毫不客气的气势冲向前去。还记得2.7L版本,时速超过100km/h几乎就没什么力道可言,而这款3.5L车型,完全是另一种境界,我们在封闭道路内体验,从100km/h到160km/h,都会有不怎么衰减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发出,信心十足。

  跟目前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需要考虑越野工况的普拉多仍然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加上这台6AT变速箱温润的特性,所以即便是全力提速,速度的增长也十分线性,身体得到类似“推背”的刺激感受其实并不多,轻轻松松速度就已经很快。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总结一下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使用感受,分两部分,在中低速环境,比如城市用车,相比2.7L版本更沉稳,偶尔还有点太收敛、不够积极的味道;在高速环境,比如急加速或者高速公路等情况,动力供给堪称澎湃,比2.7L高出好几个档次,完全不是一个世界。如果预算允许,尽量买3.5L的。

● 四驱系统的简单测试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条件有限,我们对试驾车进行了简单的滑轮组四驱测试,这辆车是“3.5L 自动TX-L NAVI”,也就是说不带后桥差速锁,也没有空气悬架等装备,但是它居然仅靠单侧前轮这一个车轮,就成功脱困,之前同样没有后桥差速锁的2.7L版本是无法通过的。我们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大家可以看到左后轮下面的滑轮组甚至被弹飞出去,可见3.5L的动力水平、电子系统的制动强度,都要到位得多。

● 外观内饰简单介绍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外观内饰改动很少,也不是本次改款的发力点所在,因此只做个简单的介绍。2016款增加了一款棕色内饰,主要是座椅包裹棕色真皮,之前很多购买平行进口车的消费者会去找改装厂自己加装类似颜色的真皮,现在有了原厂的选择,也算是省了不少事。

● 总结

  2016款普拉多3.5L版本,相比老款的4.0L版本,动力水平和行驶的平顺度都有提升,而全系定价有5万多元的下调,因此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肯定是提升的,作为同级别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车型,普拉多的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竞争对手们,尤其老旧的三菱帕杰罗,真的需要做点什么来应对,在这之前,该级别普拉多一家独大的情况还将继续下去。对了,前面提到2.7L版本也已经用上新的6AT变速箱,我们对它的表现也很感兴趣,希望尽快拿到试驾车好好感受一番。文章末尾有我在试驾会现场录制的一小段讲解视频,谢谢观看。(文/图 汽车之家 胡正暘 视频/汽车之家 洪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普拉多 2015款 2.7L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06 42.79 --
    测试文章:硬汉! 国产普拉多2.7L对比进口帕杰罗
    评测编辑-洪琦:

    都市/山区两相宜,丰田普拉多依旧保持着高舒适、高可靠性、能喝92或90号汽油、皮实耐操好修这些家族特性,同时具备电子限滑的国产普拉多2.7L在面对绝大多数烂路也足以应付,这就足够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借对比选题的机会,这次我们针对国产普拉多2.7L的四驱系统进行进行了专门测试,让人惊喜的是它具备了有实际效果的四轮电子限滑能力,相比之前进口版本,越野能力有本质提升。木桶上最短的一块板终于补齐,八分没问题。

    评测编辑-张子仪:

    我个人并不太喜欢SUV车型,但不得不承认,国产普拉多2.7L拥有相当强的实力,尤其四驱能力大幅进步,令人刮目相看。只是它的动力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否则我可能会给9分。

  • 普拉多 2010款 4.0L 自动TX-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0 43.70 --
    测试文章:延续越野传奇!测试国产丰田普拉多4.0
    评测编辑-孟庆嘉:

    和进口的2.7款相比,国产普拉多4.0TX并没有什么花俏的设计,同样是一套中央差速锁,但实际的使用效 果却有着区别,国产版更强的电子辅助系统有效的起到了限滑作用,通过测试项目也相对顺利一些;然而这还不是普拉多的最强版本,要知道在它上面还有一个叫VX的家伙。

    评测编辑-梁巍:

    终于看到了国产普拉多4.0, 虽然只是不带后桥差速锁的低配车型,但是中央差速锁配合强大的电子辅助制动,已经算是个比较强大的四驱系统了,几个实验项目下来也完全没有问题,不愧是传奇车型,而当初进口普拉多2.7留在心里的阴影一扫而光,回想当初差一点把普拉多从自己的理想购车名单中排除。

    评测编辑-罗浩:

    我们测试的低配版本依然没有装备后轮限滑差速器,但通过强大的电子辅助系统,具备中央锁止机构和低速四驱的国产普拉多4.0车型已经足以应付相当高难度的越野项目,另外在公路性能方面也令人满意,是一款可以信赖的全能车型。

  • 普拉多 2006款 4.0L 自动V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5 44.57 --
    测试文章:四轮离地!测试陆地巡洋舰、普拉多
    评测编辑-韩路:

    文章中对普拉多的省油性能没有过多提到,12.6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是个诱惑!我个人认为,普拉多综合性能要比陆巡更加适合百姓驾驶,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尝试泥浆中拖拽,所以陆巡4700就相对不适合一般用户选择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普拉多虽然属于巡洋舰系列的分支,但是它的公路表现更接近于轿车,同时也有非常不错的越野表现,不然的话我们也不会把它开到越野场地锦标赛的场地上去。而几天的测试下来普拉多的低油耗表现让惊讶,平均油耗始终保持在12.6左右。如果你喜欢SUV那普拉多算推荐车型之一。

    评测编辑-孟庆嘉:

    普拉多的整体感觉比较实用,在实际驾驶中该车的油门响应积极,公路可以应付自如;而越野方面,普拉多的能力也算不错,由于轴距不算太长,像通过驼峰这样的障碍也不在话下,不过对于激烈越野战,该车就有点偏软了;另外,普拉多在这个排量的SUV中还算是比较省油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普拉多 2016款 3.5L 自动TX-L NAVI

指导价:55.13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5L 28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