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车如其名? 测试2016款斯柯达速派2.0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斯柯达速派的英文名字SUPERB的含义是“极好的、棒极了”,采用这样一个单词相信也是斯柯达厂家希望它能够成为该品牌最好的车型。在全新速派进入国内之前,很多海外媒体对其有着相当高的评价,对于斯柯达之前的车型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以实用为主,外形真是让人提不起兴致,而全新速派的出现,让我改变了对这个品牌在造型设计上的印象。至于能否做到极好的水准,我表示怀疑,至少老款速派并不能让我给予“极好”的评价,既然外媒给出的评价相当高,那我就来看看,国产之后的它是否保持了这个水准,是否能让国人给与它极好的评价。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外观:年轻了不止十岁。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从全新明锐的推出开始,已经让外形老气的斯柯达车型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一次全新速派的推出让它的年轻指数再创新高。棱角分明的造型给人感觉更有力量感,发动机盖上中间的凸起传承着斯柯达家族的设计元素,发动机盖的接缝在侧面,造型上与车身侧面的棱线相重合,视觉效果上更有整体感。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车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车灯了,晚上去加油的时候,这款车还是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除了对于一款新车的好奇之外,很多人都表示它的车灯很漂亮。的确,在车灯点亮之后,除了透镜和“L”型示宽灯点亮外,大灯内部的光带也会同时亮起,视觉效果非常炫。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侧面造型上,相比老款速派,它的C柱倾斜角度更大,所以即使轴距增加了,也不会让车子显得很长。之前,我的同事孟庆嘉对于速派(当时还叫昊锐)的C柱评价就是太直了,所以影响了车尾的样式,但好处是可以让后排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那么现在角度变了,是不是会影响它的乘坐空间呢?别着急,后面会有更为全面的空间展示。对于很多老款速派的车主来说,轮胎的尺寸也是让他们忍不住吐槽的方面,一款中型车依然还是用205mm宽的轮胎且轮圈还是16英寸,这点在全新速派上得到了改变,顶配车型轮胎宽度和轮圈尺寸都有所提升,终于跟上主流水平了。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车尾的造型因为C柱的改变,已经变得好看很多了,再加上硬朗的线条,一下子让人感觉它年轻了不少。但是曾经作为卖点的双段式后备厢开启方式已经没有了,直接变成了掀背的造型,双段开启功能对于很多女性驾驶员来说还是要方便很多,在拿取一些小物件时,单独开启后备厢盖就可以,毕竟以掀背造型打开和关闭时,需要的力度比较大。不过,拿到的这款车型配备了电动开启(老款速派没有电动开关后备厢功能),所以即使是掀背的造型,开启和关闭也不会费力。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80TSI DSG旗舰版

  车尾造型表现出干练的风格,“C”型尾灯延续着家族的传统设计。相比老款速派,它的转向灯为卤素灯泡,点亮效果没有老款的LED光源好。尾标沿用了大众最新的标示方法,这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速派型号为TSI 380。在外观方面,全新速派一下子就年轻了,至于年轻了多少,5岁?10岁?我觉得至少得有10岁以上。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派 2016款 TSI280 DSG冠军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5 37.54 7.90
    测试文章:乐趣or实用?迈锐宝XL/速派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何家荣:

    在性能测试项目,速派280TSI表现得相当不错,0-100km/h加速时间8.55秒,100-0km/h刹车距离37.54米,百公里油耗只需7.9L,综合表现在该级别可以名列前茅了。另外,它给人的驾驶感受也是十分舒服,你可以悠闲地驾驶,也可以偶尔感受一下提速带来的快感。不仅如此,它的实用性也相当不错,车内乘坐及储物空间都是该级别上乘的表现,测试车型的配置也很高。如果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对我来说就只有那老气的内饰了。综上所述,我觉得速派280TSI是一款综合表现比较优秀的车型,配得上一个不错的评分。

    评测编辑-陈海佣:

    速派是一款容易被低估的车型,实际上,它的各项指标在同级别里都比较出色,包括加速制动成绩,整体行驶质感也挺棒的,超大超实用的后备厢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如果要说哪里比较不满意,那就是略显老气的中控设计感觉可以注入多点显活力的设计元素。

    评测编辑-梁海文:

    速派是一款各方面表现均衡,而且综合舒适性较为突出的车型。在性能测试方面,8.6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和相近排量的车型中排在前列,而37.54米的制动成绩则是达到优秀的标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整车的NVH做得很不错,对振动和噪音的控制都是同级别中的上乘水平,行驶中的舒适性和静谧性都令人满意。

  • 速派 2016款 TSI380 DSG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7.27 8.00
    测试文章:车如其名? 测试2016款斯柯达速派2.0T
    评测编辑-苑璐:

    全新速派的外形比之前帅气太多了,这辆顶配车型的配置也足够丰富,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绝对是它最新引人的地方。动力上比之前也有所提升,尤其是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的抖动变小了,这点变化的让人满意。中控台的储物空间相对比较有限,日常使用稍有不便。

    评测编辑-于晗:

    全新速派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比以前快了,但实际没有变得更运动;中国专供的DQ380双离合变速箱平顺度比DQ250提升不少,换挡速度却有下降,有失有得。当然,空间大,实用性强的优点全新速派继续传承了下来。虽然新车的外观年轻了不少,但它还是给爸爸们准备的家庭轿车。

    评测编辑-李伟龙:

    这台380TSI DSG旗舰版的速派几乎可以满足你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需求,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同级车型中舍我其谁的动力,如果并非钟情于豪华品牌,这台速派将会是一个更为理性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派 2016款 TSI380 DSG旗舰版

指导价:27.6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