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挑战标杆车型 速派330TSI对比迈腾1.8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之前斯柯达全新速派的测试是由我完成的,当时测试的车辆为2.0T顶配,而我认为真正能成为走量的产品肯定是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并且在我们购车手册当中,搭载1.8T发动机的速派330TSI智行版也是被认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所以今天我把这款车找来了,准备对它做个测试。

汽车之家

  只有一个车的测试怎么能有意思,当然要找个对手才好玩儿,根据我们的统计,消费者与速派对比最多的就是一汽-大众迈腾了,迈腾可是该级别的标杆选手了,速派真的有实力挑战么?可能有朋友觉得这第一次对比就玩的这么大,真的好么?既然大家都认为它可以对比迈腾,那我们必须顺从民意,先从挑战标杆选手开始了。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对比车型
车型价格市场优惠
迈腾 1.8TSI 豪华型23.28万元大部分地区优惠3万左右
速派 330TSI DSG智行版21.98万元大部分地区优惠1万左右

  这次我们挑选的都是采用1.8T发动机的车型,这两款车分别都是自己车系当中的主力担当。速派的价格为21.98万元,迈腾的价格为23.28万元,从官方指导价看,两车相差了1.3万元,不过,目前迈腾的市场优惠比较大,两款车最终的成交价非常接近,所以它们之间的可比性也都是很高的。主要是这款迈腾1.8T豪华型也是目前销售的主力,虽然低一个配置的领先型价格更为接近,但配置表现真是无法拿出手。

● 外观:速派的吸引力明显高于迈腾。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速派毕竟还是刚推出不久的车型,所以在造型方面拥有更加新颖的设计,在吸引力上,肯定是速派更强。迈腾依旧保持着稳重的气质,全家族的长相都差不多的特点已经深入人心,如果从回头率上来讲,迈腾毫无优势。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两款车都配备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且都有转向辅助照明,不同的是,迈腾的转向辅助灯是独立的,而速派则是使用雾灯。速派的日间行车灯为光带式LED,而迈腾还是早期的点状LED,虽然功能性上都不逊色于对手,但样式上还是速派领先了一步。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车身尺寸方面,速派比上一代车型的轴距增加了不少,而相比从引进国内开始便进行加长的迈腾相比,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只能说是在体型上并不吃亏。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即使是上一代速派,在乘坐空间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C柱的样式设计被很多车主吐槽,这次新一代车型在造型上发生了挺大的改变,这次变得协调很多,但由于C柱造型的改变,是否会影响一直以来自身在乘坐空间上的优势?这部分,我们留到后面的空间对比环节。掀背的造型可以将车尾设计的更为短小,对于很多不喜欢标准三厢轿车的朋友来说,速派应该会更加吸引他们。当两个车打开后备厢的时候,速派则有一种要吞噬掉迈腾的感觉,这就是大开口的魅力。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速派从我们测试的这款智行版开始便配备了235/45 R18的轮胎,18英寸的轮圈尺寸也相当有面子。虽然造型上还要看个人喜好,至少在尺寸上比迈腾领先了不少。迈腾215/55 R16的轮胎和轮圈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确实有点太小了。速派使用的是米其林浩悦系列产品,而迈腾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 FastResponse产品,迈腾使用的是邓禄普针对该车型所推出的产品。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

  车尾的设计我觉得就没有车头那么大的差距了,迈腾的车尾样式放到现在看,我依然觉得还是很好看的。和速派一样,都给人一种厚重、结实的感觉。只是雷达探头的位置明显高于速派,在倒车的时候,对于较为低矮的障碍物没有速派探测的效果好。两款车都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对于售价20万以上的一款中型车来说,这项配置还是应该有的。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派 2016款 TSI280 DSG冠军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5 37.54 7.90
    测试文章:乐趣or实用?迈锐宝XL/速派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何家荣:

    在性能测试项目,速派280TSI表现得相当不错,0-100km/h加速时间8.55秒,100-0km/h刹车距离37.54米,百公里油耗只需7.9L,综合表现在该级别可以名列前茅了。另外,它给人的驾驶感受也是十分舒服,你可以悠闲地驾驶,也可以偶尔感受一下提速带来的快感。不仅如此,它的实用性也相当不错,车内乘坐及储物空间都是该级别上乘的表现,测试车型的配置也很高。如果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对我来说就只有那老气的内饰了。综上所述,我觉得速派280TSI是一款综合表现比较优秀的车型,配得上一个不错的评分。

    评测编辑-陈海佣:

    速派是一款容易被低估的车型,实际上,它的各项指标在同级别里都比较出色,包括加速制动成绩,整体行驶质感也挺棒的,超大超实用的后备厢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如果要说哪里比较不满意,那就是略显老气的中控设计感觉可以注入多点显活力的设计元素。

    评测编辑-梁海文:

    速派是一款各方面表现均衡,而且综合舒适性较为突出的车型。在性能测试方面,8.6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和相近排量的车型中排在前列,而37.54米的制动成绩则是达到优秀的标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整车的NVH做得很不错,对振动和噪音的控制都是同级别中的上乘水平,行驶中的舒适性和静谧性都令人满意。

  • 速派 2016款 TSI380 DSG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7.27 8.00
    测试文章:车如其名? 测试2016款斯柯达速派2.0T
    评测编辑-苑璐:

    全新速派的外形比之前帅气太多了,这辆顶配车型的配置也足够丰富,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绝对是它最新引人的地方。动力上比之前也有所提升,尤其是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的抖动变小了,这点变化的让人满意。中控台的储物空间相对比较有限,日常使用稍有不便。

    评测编辑-于晗:

    全新速派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比以前快了,但实际没有变得更运动;中国专供的DQ380双离合变速箱平顺度比DQ250提升不少,换挡速度却有下降,有失有得。当然,空间大,实用性强的优点全新速派继续传承了下来。虽然新车的外观年轻了不少,但它还是给爸爸们准备的家庭轿车。

    评测编辑-李伟龙:

    这台380TSI DSG旗舰版的速派几乎可以满足你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需求,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同级车型中舍我其谁的动力,如果并非钟情于豪华品牌,这台速派将会是一个更为理性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派 2016款 TSI330 DSG智行版

指导价:21.9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T 18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