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胸怀大志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发现首发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你变了”,这是很多人都特别害怕听到的一句话,不管是绝交、分手还是解雇,这句话通常都让人无法反抗。但眼前的全新发现却相当“坦荡”,变化大到还没等你开口,它就直接甩出一句“我就变了怎么地”。它并不担心会掉粉,因为现在的它有着更大的野心,更时尚的风格自然能吸引更多新目光。就算是那些接受不了它失去猛男气质外形的直男,也会在它不变的“干重活”实力面前,慢慢接受发现这个全能家长的新角色。

汽车之家

  短短几个月,我们已经和全新发现多次接触,并且给大家带来了三篇文章,从不同角度全面看清这款变化巨大的新车型。从它还是神秘的一面(传送门),到亮相检验身手(传送门),就连“手术前后”对比(传送门)都有了。今天一天下来,全新发现基本没走几条正常的路,基本都是在步步惊心的野外,但这正是它“自己的路”,而我们体验的正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越野。

● 方方面面的时尚

◆ 时尚是必经之路

  我知道你们第一眼看见它必然有点失落,之前那个硬汉现在居然变这么爱打扮了,而且偏偏还说自己越野照样行,定位硬派。就像一个西装小哥非要跑进健身房里露两手,画风总是感觉有点不对。不过啊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它确实变得更时尚了,加上发现毕竟还是要占据主流的SUV市场,所以走这一步确实也是早晚的事情。看看现在表现火热的豪华中大型SUV,你就知道城市的套路有多深了,憨直的发现不“精明”一点怎么拼得过。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或许在时尚主导的设计主流里,大家对老款发现那个规矩直接的造型太深刻了,所以很多人都看不惯发现现在长这样,心中的一个硬汉符号就这样幻灭了,发现就该一直方方正正的,不管潮流地坚守自我。不过身边那些经典形象大部分都选择了跟随潮流,少数坚持下来的就变成了情怀。当然了,情怀少不了需要被惯着,看看我同事时哥开着奔驰G有多难忍受就知道了(传送门),更别说主流消费者,他们总会因为不适应这些那些因为粗犷带来的不方便而把它否决掉。

  首发限量版车型配上的黑色轮圈增添了不少动感元素,看着要比普通版的有活力多了,而且感觉黑色轮圈和全新发现的前卫外形风格更搭。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总之,全新发现确实变得更加时尚和豪华了,这些主流风格的加入自然差不了。因为上一代发现的汉子形象确实俘虏了不少人,但质感却难免让人有点倒胃口。但是现在精致起来的全新发现,看上去要更加舒服了,吸引力自然大了不少。所以对于发现来说,时尚或许真是更好的出路。巨大的外形变化让我们纠结够久了,既然接受它还是需要一点时间,那么我们还是先看看自称脱胎换骨的操控和没有变化的强大越野实力到底功效如何吧。

◆ 操控:向轻巧更进一步

  3.0L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450牛·米(3500-5000rpm),和它匹配的变速箱也还是熟悉的8AT。或许你在看到动力总成介绍的时候会觉得发现有点“敷衍”了,好歹也是换代车型,输出微调假装下兴奋也好啊。但别忘了,全新发现在减重这方面下的功夫可不少,得益于全铝车身的采用,它比上一代车型轻了390公斤,这可都是为了让它开起来不再那么迟钝。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即便是开起来的感觉,照样和外形的变化有关系,车头那些流畅的线条让驾驶感也变得更好了。最先带来好感的自然是来自于视野方面,感觉上要自然一些,那种被生硬的条框限制着的感觉完全没有。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全系搭载的3.0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自然不用担心,输出相当顺滑,低扭的表现就已经很不错了,高转更是爽朗又神气,即便是在高速状态下继续深踩油门,仍然可以感受到扎实的加速力度,后劲绝不跟你敷衍,继续那么卖力。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变速箱的平顺性很不错,动力输出质感方面还是像样的豪华车。一般情况下,它升挡比较积极,转速大多数情况下不愿意在1500rpm上面“费力”,所以油门踩得很浅的话,爆发力并不会来得那么“傻积极”,提速给人感觉反而还挺顺的。

  悬架的表现也挺全面的,软硬适中。路感传递比较清晰和直接,而且轮胎尺寸也比较大,因此会有点丰富过头了。好在车身的支撑性表现让人满意,我们在沙漠地区连续不断的起伏道路中行驶了一整天,虽然能感觉到晃动,但却不会无休止地像坐船一般的乘风破浪。另外滤振挺积极的,效果也不错,而且悬架弹跳动作挺干脆的,这样既照顾到了舒适性,还能带来一点操控感。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转向的手感比较轻巧,不过尺寸比较大的方向盘需要适应下,方向盘圈数也接近3圈了。指向性灵活的一面让人惊喜,车头的跟进挺敏捷,这当然也和发现的减重有关系。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发现 2017款 3.0 SC V6 HSE LUXURY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5 40.70 16.60
    测试文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全新发现3.0T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一次发现的改变可以看做是个革新,它开创了新的发现时代。原来的发现是个能陪你去到各处干糙活的工具,而如今的发现,更像一台豪华SUV。它有着时尚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公路性能也明显提升。它更适应如今的需求,一个表现更全面的发现。

    评测编辑-盛元珺:

    全新发现的外观造型或许是整车争议最大的地方,相对于发现4而言它的确少硬汉的感觉,强硬的融入了城市SUV的风潮。不过相对于外观,内饰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一改原来“工具车”那番粗犷,变得精致和豪华不少,这点进步很值得肯定,同时也非常讨巧。至于车体架构的变化,不排除会在长时间、高强度越野环境下对车架刚性有一定影响,但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区别或许更多的仅存在与“情感”层面。而弥补的方式,是它较老款有着更强的公路,这也与它产品定位的转型更契合。

    评测编辑-祁子鑫:

    全新一代发现外观的改变不一定能让很多人接受,但是内饰方面的改变让它现在更加符合百万级suv的标准了,驾驶感受方面公路驾驶感受有了很好的提升,强大四驱系统对于征服一下有难度的路线也没有问题,但是减少了大梁,在高强度越野时对于车身刚性是一种挑战,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发现的定位现在已经更加偏向城市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对于这样的定位应该是利大于弊。

  • 发现 2010款 5.0 V8 HSE 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0 43.10 --
    测试文章:智能式越野 测第四代发现5.0 V8汽油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块头配全面的越野能力,顶级款的第四代发现5.0 V8也不过才110万!我认为挺值的,当然这里也有品牌与专业性带来的主观判断。全地形反馈系统绝对是亮点,它属于把复杂事变简单的典范,有它做基础,第四代发现才继 续着强悍与舒适永久话题。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我们测试过揽胜运动版,它给人的感觉是更适合公路,而今天的第四代发现均衡性要更好,虽然不带机械增压,但是5.0 V8发动机动力已经足够用了,而且拥有同样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看来它才是最能体现出路虎品牌精髓的一款车型。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你开着它整天在城市里跑,那绝对是浪费了,可是开着它去越野有有所顾忌,这套由电子系统构建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虽然操作方便,却多少让人在有效性和可靠性方面产生一点疑虑,当然只有这样科技化的产品才配得上它昂贵的身价,总而言之这时一对矛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发现 2017款 3.0 SC V6 首发限量版

指导价:110.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34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