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多一点耐心 试驾奇瑞瑞虎7 1.5T DC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8个月前,我有幸成为第一批试驾奇瑞瑞虎7的人,当时这款车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动力匹配良好、行驶质感出色,只是很可惜没有试到1.5T自动挡车型。后来瑞虎7上市的时候也宣布因为自动挡车型的匹配工作还没有做好,还要再等等。这一等就是大半年,现在我又成了第一批接触到它的人,它的表现能否对得起我以及消费者这么长时间的等待吗?

汽车之家

  八个月的等待之后,我终于见到了瑞虎7 1.5T DCT车型,厂家给它起了个新名字,叫瑞虎7 SPORT,还新增了紫色的车身颜色。此外,前后包围上的护板换成了黑色,以前隐藏的排气管现在也外露了(只有左侧,右侧为装饰),这两处细节上的调整确实更符合SPORT的名字。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这次试驾的1.5T DCT车型还处于调试阶段,并未最终定型,所以下面要聊到的驾驶感受以及测试成绩都是基于这款试装车的表现,望知晓。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动力系统

  瑞虎7 1.5T DCT车型使用的这台发动机是由奇瑞和AVL公司共同研发的,搭载了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的产品,其中包含了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博格华纳提供的正时链条结构、舍弗勒提供的配气机构等等。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7.1%,是目前中国品牌所有发动机中最高的,前不久我的同事也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这台1.5T发动机和手动挡车型的是一样的,但在调校上略有区别,最大功率147马力(108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1750-4000rpm,相比手动挡车型,功率少了5马力,扭矩大了5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提前了250rpm。还需要提一句的是,210牛·米是个可持续输出的最大扭矩,当急加速时,这台发动机会进入超增压状态,扭矩提升至230牛·米,并最多保持15秒。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传动系统则使用了格特拉克的6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软件的标定以及和发动机的匹配均由奇瑞自主完成。

驾驶感受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变速箱,在对顿挫的抑制上能看得出奇瑞是做了努力的,1、2挡换挡时,在稳住油门的状态下,换挡是平顺的,从实际效果来看,为了平顺性,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不过还有种情况,你刚起步,前边车辆减速了,你不得不抬起点油门,甚至收油门来停止加速,此时可能变速箱恰好要换挡,在变速箱刚切到2挡又不得不换回1挡的时候,顿挫还会出现,控制程序的逻辑还有可优化的空间,希望量产时它的表现会比现在更好。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1.5T发动机更注重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在4000rpm以内都能提供很好的加速感受,高转速下,即便有超增压模式,转速攀升也还是会显得慢一些,不过在法定限速内的日常通勤,这款发动机绝对能够胜任。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1.5T双离合车型有两个模式,ECO和SPORT,从字面意思来看,经济和运动过渡得特别直接,相对来讲,我更喜欢使用SPORT模式,它的油门反应比ECO略灵敏些,但不至于到窜车的程度,变速箱也不排斥升到最高挡,所以它并不会比ECO模式费太多油,这个模式更让我喜欢的原因是,随着油门的深入,降挡的时机更符合我的预期。有时我想用ECO模式懒懒地驾驶,但是油门稍微一动便遭遇了降挡加速,这不是我想要的。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瑞虎7的底盘调校得很不错,对颠簸的过滤很充分,能保证舒适性,也能在过弯时对车身给予足够的支撑,快速过弯时,轮胎能很好地贴住地面,保证车辆的循迹性。瑞虎7的底盘在这个价位的SUV中属于很好的水平,但近年来很多中国品牌都在发力,第一梯队车型都各有亮点,在诸多对手面前,瑞虎7仍旧处在硬仗之中。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转向很轻,中间位置也没什么虚位,车头会按照你预期的方向行进,只是需要等,尤其是低速下更为明显。对于这个级别的家用SUV来说,转向轻不是问题,响应慢一点也不是什么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就好了,不温不火的车让你在路上戒“焦”戒躁,挺好的。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7 2020款 1.5T CVT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0.96 8.30
    测试文章:符合预期 测试2020款奇瑞瑞虎7 1.5T
    评测编辑-:

    瑞虎具备一台合格家用所拥有的机械素质,动力平顺且够用,油耗表现也符合同级别平均水平。配置方面测试的1.5T顶配车型没有预期高,不尽人意。

    评测编辑-:

    全新瑞虎7的外形变得时尚动感了,内饰相比老款也有着巨大的提升。1.5T+CV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只不过变速箱开起来有点无趣。

    评测编辑-陶懞轩:

    全新瑞虎7的无论从造型还是动力上的表现想象比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提升,但很多影响了用车体验小细节都需要加强,明明表现得很有诚意,却因为细节丢了分实在不太值。

  • 瑞虎7 2020款 1.6T DCT 智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8 37.48 9.70
    测试文章:机械素质没毛病 测试2020款 瑞虎7 PRO
    评测编辑-陶懞轩:

    相比老款车型,它在设计和配置上的进步非常明显。但在车内有了很多会影响体验的小细节还需要再优化。动力表现和传动系统的高默契度是它除了配置之外最大的亮点。

    评测编辑-于硕:

    配置和控件继承了中国品牌一贯的优势,悬架舒适性不错但侧向支撑不足,它更善于高速巡航。配置上不乏亮点,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瑞虎7 pro的外观相当惊艳,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1.6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充沛,价格上也较为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7 2016款 1.5T 自动耀领版

指导价:13.8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47马力...
变速箱:6挡干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