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Combi的生活方式 试驾斯柯达速派旅行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可能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有这样的问题,家里只能买一台车,60%以上是自己开,买车时自己的需求就是操控好,而家里的老婆,孩子和父母往往需要的是大空间和乘坐舒适。在周末等闲暇时间,要带家人来个2-3天的出游,除了要够座之外,还要有个特能装的后备厢。显然现在一般的三厢车并不容易满足这些要求,问题如何解决?

汽车之家

  其实这个情况在全世界都存在,在欧洲人们是以旅行车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驾驶乐趣和家人大空间出游的需求。旅行车在我国虽然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远称不上主流,无法流行更重要的是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方面的差异,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欧洲的旅行车文化,再试驾一款熟悉的“新车”——Superb Combi(速派旅行版)。

■ 欧洲的旅行车文化

  欧洲是汽车的发源地,也是用车文化最为成熟的地区,欧洲消费者对于两厢车的青睐也是远远高于其他地区,其中旅行车则是欧洲家庭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汽车之家

  去过欧洲的朋友应该都会看过这样的情景,许多国内畅销的三厢车型在这里都变成了旅行版,速派旅行版、蒙迪欧旅行版、迈腾旅行版等,高速公路上跑的车型过半数都是两厢车,三厢车型在这里算是少数派。如果是行走在欧洲的小镇,你很容易看到一个经典的画面,一栋有着尖顶的民居旁总是停着一辆旅行车。

汽车之家

  欧洲人喜欢旅行车,其实是选择了一种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车辆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城市代步,更重要的是闲暇时光可以跟家人一起到处游览,享受生活才是他们的用车方式。

■ 为什么买旅行车

  在欧洲,一般是家庭用户买旅行车居多,主要看中的就是旅行车的大空间和舒适性。此外欧洲的用户普遍对操控性的需求较高,SUV的高车身高重心的特点在多弯的欧洲山路中操控表现并不如重心相对更低的旅行车,所以即便是近几年SUV大行其道,但旅行车仍是保持住稳定的市场份额。

汽车之家

斯柯达的旅行车介绍

  众所周知,斯柯达是一个有着120多年历史的品牌,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实斯柯达生产旅行车也已经接近100年了,旗下第一款旅行车L&K 100在1923年就登陆市场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6款 Combi

  斯柯达在欧洲的销量中,旅行车占到了总销量41%的比例,是销量最大的细分车型。其中明锐旅行版则是占到了总销量23%的比例,是斯柯达品牌也是欧洲地区销量最大的旅行车。

汽车之家

  根据斯柯达官方介绍,斯柯达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旅行车制造商,在欧洲主要国家销售的旅行车中有11-36%是明锐旅行车,在德国、意大利、瑞典和奥地利等地的旅行车市场上,明锐旅行车都占据第一的位置。

汽车之家

  目前斯柯达旗下大多数轿车都带有旅行车版本,晶锐、明锐和速派车系都有对应的Combi车型。中国市场作为斯柯达旗下销量最大的市场,在去年占到了斯柯达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自然是斯柯达会重点关注的市场。今年8月份,斯柯达就会在中国投放国产明锐旅行版,根据斯柯达的战略将来如果还要投放旅行车也将是会以国产的方式引进。

上汽斯柯达 明锐 2017款 旅行版

点击此处常看实拍文章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各位两点,一是在用车文化十分成熟的欧洲,消费者对旅行车有着很高的接受程度;二是斯柯达品牌不但建厂年代久远,做旅行车同样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同时也在欧洲获得了用户青睐。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欧洲体验一下斯柯达旅行车的旗舰产品——速派旅行版。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海外试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派(进口) 2013款 旅行版 2.0TSI L&K限量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41.57 --
    测试文章:来点更实用的 测斯柯达进口昊锐旅行版
    评测编辑-梁巍:

    作为旅行版,空间是最大的优势,跟同类产品相比,昊锐旅行版的空间尺寸、组合形式、人性化设计等等表现都要更突出,当然它来到国内市场的时机要比对手更晚,产品认知度以及价格上都不占优势,未来提高市场优惠幅度是个很好路子。

    评测编辑-胡正暘:

    空间更大,所以实用性更强,旅行版的春天快来了吗?另外它的胎宽是225mm,比国产三厢版205mm的宽度靠谱多了。

    评测编辑-罗浩:

    昊锐旅行版无论外形、性能还是实用性都比国产三厢版昊锐要好,唯一的问题就是进口车的价格偏高,希望尽快推出国产车型,到时候一定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派(进口) 2016款 Comb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