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巩固市场地位 测试江淮瑞风S7 1.5T自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中国汽车市场在迅速地向前发展,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各大车厂都在想方设法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希望能够避免被市场淘汰,有的车厂采用不断地推陈出新的做法,以迎合消费者在不断变化的口味;有的车厂则是专门针对热门的车型级别先后推出多款车型,以便进一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比如江淮汽车,它在今年6月份推出的瑞风S7就是一款用于巩固其在紧凑型SUV市场地位的车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对于瑞风S7的定位和作用,江淮汽车可是一点也不含糊,该车目前是品牌的旗舰级SUV,除了具有象征性的作用外,还将与瑞风S5在紧凑型SUV级别并肩作战,以定位及价格的高低互补关系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达到进一步巩固品牌市场地位的目的。那么瑞风S7能够达到厂商的期望吗?它的综合实力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对它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看下去。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我这一次测试的瑞风S7是1.5T自动豪华智能型,官方指导价是14.48万元(1.5T车型的次顶配),相对厂商指导价是16.58万元的1.5T自动旗舰型(顶配)缺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HUD抬头显示、电动后备厢等高端但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其实它的性价比还相对出色一点,而且受众群体也更加广泛。另外,从我们的统计数据来看,它是瑞风S7 1.5T车型里面最受关注的车型。

硬件配置有亮点吗?

  瑞风S7有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传动系统则有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湿式DCT)与这两台发动机匹配,本次测试的车型搭载了1.5T+6DCT的动力系统。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这台代号为HFC4GC1.6D的1.5T发动机早前已经应用在瑞风S5上,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带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等目前主流的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是174马力,最大扭矩是251牛·米,动力的账面参数看着不错。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在底盘方面,它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属于该级别常见的悬架配置。至于轮胎,它采用规格为235/60 R18的锦湖CRUGEN Premium轮胎,规格数据足够大,就是轮胎除了耐磨以外,真的没啥亮点可言,抓地力以及路噪抑制能力都比较一般,排水性能也就是合格的水平而已。

公路性能有怎样的表现?

  简单介绍完瑞风S7的硬件装备,接下来直接进入0-100km/h加速性能测试环节,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

  在测试之前,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且将变速箱切入S挡。经过多次尝试,10.81秒是其0-100km/h加速的最快时间,这是采用弹射起步方式取得的成绩。以这种方式起步,发动机的转速被限制在1800rpm内,而且发动机转速从怠速爬升到1800rpm的过程比较缓慢,这显然是出于对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

  起步瞬间,发动机的动力跟进有比较明显的迟缓,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仅是保护变速箱的原因,还在于涡轮增压器的介入有点迟疑。在它反应过来后,动力的介入又会来得比较突然,此时前轮会出现轻微的打滑,随后是平平淡淡的提速感。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车辆设定不变的前提下,如果采用一脚油门到底的方式起步,它的0-100km/h加速最快时间是11.19秒,只是相对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慢了一点点,差距并不算大。若以这种方式起步,起步的瞬间动力跟进的迟缓感会更加明显,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不管是10.81秒,还是11.19秒,以其中国品牌家用紧凑型SUV的定位来衡量,这样的0-100km/h加速成绩都能够让人满意了,毕竟已经比部分同级主流竞争对手要好一点,大概是该级别该价位车型的中等水平。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1 40.27 9.30
    测试文章:巩固市场地位 测试江淮瑞风S7 1.5T自动
    评测编辑-何家荣:

    单看数据,瑞风S7 1.5T车型的性能确实不怎么样,但拿同级竞品对比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它的性能是比较均衡的。另外,我觉得车内用料及空间是它的优势之一,唯一的问题就是内饰明显模仿了奔驰的,这点确实让人失望。

    评测编辑-陈海佣:

    我们试驾的1.5T车型开起来并不会感觉到“肉”,日常在城市里开还是挺轻快的,但变速箱在车辆低速行驶时会有一点顿挫感,这还是比较影响驾驶感受,希望改款时可以再优化。至于配置、空间,江淮S7都没有毛病,整体符合预期。抛开品牌不说,就产品而言,这辆1.5T车型在这个级别里还是值得大家在购车时给予更多的关注。

    评测编辑-黄荣嘉:

    从加速、制动、油耗三个硬指标来看,这台瑞风S7的表现很中庸,对于一部家用代步车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开起来也不过不失。相比之下,还算不错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倒是为它加分不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指导价:14.4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74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